2218 小虾米也有大作用(1/2)
作者:须尾俱全
    是的,枭西厄斯用来跟踪,追击,探听他们的每一个“神通”,原来本质上都依然是一个进化能力,都有一个进化能力的原型。

    原来那样无可抵抗,铺天盖地的枭西厄斯,并非那样遥不可及……打从知道枭西厄斯这个存在起,林三酒终于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念头。当它浮起来时,她甚至浑身都在隐隐颤抖。

    再强大的能力,也是进化能力;再不可测的人,也还是人,对不对?

    是人就可以被阻止,是人就可以被打倒。

    【不经意间传达的心声】这一行字,清清楚楚地躺在笔记本的划线之间。与它一起作伴的,还有【影随人至】、【物联网】、【代言人制度】,以及一个【认知平衡才是确保幸福生活的关键】。

    尽管【Notebook】给的描述不够详尽,但是哪怕光从名字上,她也能猜出它们分别对应了枭西厄斯所用过的什么手段;哪一个能力造成了众人的哪一种困境与危机,他们只是一推想就有了答案。

    “‘毛斯’就是他的代言人吧,”林三酒低声说,“只不过……原本【代言人制度】这一个进化能力,威力可没有那么大,限制却多多了。起码随便搞张纸,画个人形,就想来攻击别人,是绝对行不通的。”

    “不仅是单个能力变得都快认不出来了,更棘手的是,他可以将不同能力捏合在一起,用出来时天衣无缝。”清久留也从地上爬了起来,盯着本子说,“他当时甚至不是在攻击我们。他当时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要把季山青拉进这一个空间里。那么短的时间里,就出现了这么多种搭配使用的能力,如果真的是攻击……”

    人偶师眼皮一翻。“怎么,你打算给他颁个奖?”

    “我实事求是,”清久留应嘴也应得快,比林三酒悄悄伸出去拉他一把的手可快多了:“你不承认,他也是这么大的本事。”

    她都做好准备放弃这个工具间了,但是不想人偶师居然只是冷哼了一声,就没有了下文,似乎没有要因此冷嘲热讽一番的意思——怎么回事?他怎么就这么算了?他原来也知道通情达理?

    林三酒不知怎么倒是有点不平起来了。

    “这些能力之中,大部分我看都是主战能力。”季山青沉吟着说,对身边姐姐的不平一点都没有察觉。“也就是说,他手上有天知道多少个进化者的能力,就跟姐姐的卡片一样……”

    “就算我们找到了那一个被他收编成身体之一的进化者,也没有用吧?”林三酒苦笑了一声,说:“能力已经被上传到枭西厄斯手里了。”

    “未必。”

    余渊仍旧有几分低沉嘶哑的声音,叫众人一时都朝他转过了头。

    “我一直在想,人和机器一样,都要动力与能量才能行动。人的能量来源很简单,就是食物和氧气。枭西厄斯说过,他是高于身体总和的存在,他摆脱了人类存在的局限,所以他很有可能不需要食物和氧气。那他的动力与能量来自于什么地方?他又不是一个虚飘飘的幻觉,他说话做事,消耗的能量哪里来的?”

    这是他刚才就一直在考虑的问题了——不愧是对机械特别有天分的余渊,这个角度也就是他能找出来。

    “等等,”季山青眼睛一亮,似乎明白了。“你是说……莫非他的动力和能量,都是来自于每一个身体的吗?”

    “有道理啊,”元向西挂在门上,也不忘搀一嘴,挺高兴地说:“不然他总归也不能和我一样,吃灵异体补充能量吧?”

    最初他对此还很别扭,没想到随着时间流逝,他渐渐忘了当初的恶心劲,就好像一个好了伤疤之后不但忘了疼,还要拿来当徽章炫耀的小孩子,甚至生出了几分沾沾自喜——毕竟世界上有几个人,能拍着胸脯说自己吃过鬼?

    “还有一件事情,你们别忘了。”

    从意识力网中,大巫女的声音响了起来。她朝众人垂下头来,波浪长发好像夏日湖水一样,柔柔缱绻之间闪烁着阳光的金泽。“最开始,‘府西罗’发展出了一魂多身的能力之后,是‘身体越多,威力越大’的……所以他才会不断地去发展出新的身体,隐没掉自己最初的身体,直到从这么多的身体之上,诞生了枭西厄斯。

    “那么,我们反过来推理可不可以?如今的枭西厄斯,或许拥有成百上千的身体,可是如果他的身体变少了呢?他的身体少了的话,会不会就落入了府西罗能力的反面上,‘身体越少,威力越小’?”

    “你们脑子真好使,”林三酒真心诚意地夸奖道,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都跟着与有荣焉起来。“原来枭西厄斯有这么多角度,是我们可以下手的!”
2218 小虾米也有大作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