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 沙莱斯的声音(2/2)
作者:须尾俱全

    “姐姐,”礼包近乎带着几分委屈似的,轻轻叫了一声。

    “没事了,我在这里,”林三酒急忙走上去,拉住他的手,安慰了他一句。“你们都在这?”

    其余几个陷入异常状态里的人,此时都在附近,或躺或坐,或喃喃自语;余渊在昏迷中,胸口一起一伏,看了总叫人心中有几分底气——不像是一片死寂的元向西。清久留茫然的目光一会儿从人偶师身上转过去,一会儿从林三酒身上扫过,似乎谁也辨认不出来。

    大巫女的意识力似乎也正在随时间恢复,此时它犹如一圈浮动闪烁的流金,形成了一张没有形态的沙发,柔柔将她承托在半空中。大巫女斜倚其中,澹金色气雾顺着光洁的小腿氤氲蔓延;此刻看见林三酒带了皮娜,她点点头,示意一下,林三酒就将皮娜给卸在了她的脚边。

    林三酒抽回目光,再次打量了几眼礼包。

    “你没受伤吧?”她将礼包的及肩发理到了耳后,问道:“你的本体……”

    “退远了,”礼包小声说,好像任何一个刚刚从坏人身边跑开的小孩一样,在等着夸奖的时候,也在等着人来轻声哄他几句,安慰他一会儿。“姐姐,你叫他的名字时,我的本体就抓住了机会……”

    “那就好,”林三酒也柔声说,“不仅你平安回来了,还把余渊带回来了。谢谢你。”

    礼包上一次可是被她亲手推下飞船的——当时她并不是真正的自己,当然不是出于她的本心,可是林三酒不是没有想过,这是否会击毁礼包好不容易生出来的一丝丝安全感;可是如今看见他居然还是好好地把余渊带回来了,甚至叫林三酒生出了一点“孩子长大了”的感觉。

    季山青将脑袋埋进了她的肩膀,好像被姐姐这样温柔郑重地道谢,自己也会不好意思似的。他好像刚要说什么,开了口,气息一热,正好这个时候大巫女却说话了。

    “他们几个怎么办?”大巫女低声问道,一只赤足还伸下来,踩在皮娜的手上,好让她不能继续洗脸。

    “用【概念碰撞】试试吧,”林三酒几乎是立刻就下了决定。“我们知道了他的本名,接下来枭西厄斯恐怕不会放过我们……反正都暴露了,用他的老太婆也就没顾忌了。等我们进入太空深处后,我就把老太婆拽出来,试试解除他们的异常状态。”

    “他没有追上来吧?”大巫女问道。

    “没有,”沙来斯说。

    林三酒一怔,忍不住抬头看了看飞船。沙来斯是被改造得人性化了不少,但是从来没有在他们对话时,主动插过话——只有叫了沙来斯的名字时,她才会被唤醒。

    “怎么了?”大巫女立即察觉到了林三酒的神色不对。

    “有点奇怪……”林三酒说着,渐渐握紧了礼包的手。

    “没什么奇怪的,”

    沙来斯平稳地说,渐渐地失去了可辨认的声音特质,由一个柔和的女声,变得既像一个男人,又像一把钢针。“飞船正在前往你们上一次叫出使者的地点。你们想得没错,太空深处里确实比较安全。哪怕是我,在没有飞船的情况下,暂时也不能赤手空拳地进入宇宙里……暂时。”

    林三酒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面孔正在急速下坠——好像她的心跌得太快,要把她身上每一处也一起拽下深渊。

    “你们居然知道府西罗这个名字,实在是让我吃了一惊。不过你们利用我的意外逃跑,恐怕也就是这一次了……都这么多年了,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最初那一个进化者的名字‘府西罗’,对我而言仍然是一个弱点,或一个限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