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 广播的心声(1/2)
作者:须尾俱全
    从飞船广播系统里响起来的枭西厄斯,就像一颗砸入大海的天体,激起的恐惧是海啸一般、一重比一重高的巨浪。

    他已经进入了飞船广播系统,他接下来还能做什么?

    众人安全吗?

    还有至关重要的一点,此刻的飞船,依然在往太空深处走去吗?飞船的控制权,仍然在自己手里吗?

    “沙莱斯!”林三酒知道希望渺茫,也还是忍不住高声喝道,“沙莱斯,报告情况!”

    过了几秒,枭西厄斯轻轻吐了一口气。不知道他是觉得好笑,还是觉得无奈;或者他什么感情也没有,只是吹了一口气,为了让她知道在这儿的仍然是自己,她没有唤醒沙莱斯。

    或许她该立刻去驾驶舱看看情况,林三酒心想。但是exodus和许多星际飞船一样,为了防止意外灾难蔓延,是可以分隔成许多个密闭区域的;万一她这一去,就再也没法和伙伴们重聚怎么办?

    “别担心,”枭西厄斯平静地说,“你的飞船依然在按照原定路线行驶。”

    林三酒紧握着礼包的手,与大巫女交换了一个目光。

    “出现过我投影的地方,就是我可以借身降临的地方。上一次的投影,不是已经被你们甩在身后了吗?”枭西厄斯听起来竟十分有耐心,要不是此前种种,林三酒甚至会错觉他在聊天。

    “那你是怎么从飞船里说话的?”大巫女插了一句,声调又慢又柔长。只从声音听起来,好像她并不怎么害怕,好像她在等着枭西厄斯说点什么有趣的事,勾住她的兴趣,否则她就要起身走了。

    只是她的神色却并不慵懒;大巫女朝礼包作了一个眼色,又指了指飞船墙壁,比了一个切下的手势,似乎是在问他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切断飞船与枭西厄斯之间的联系。

    “小心点,”林三酒向礼包作了一个无声的口型,他这才不太情愿地松开了手,朝不远处的一个操作系统窗口走了过去。

    “我投于世间的眼睛,就是我的眼睛,被我看见的地方,就是我的声音能触及的地方。”

    礼包的脚步硬生生地停下了。三个神志清醒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从彼此眼睛里看出了一个冰凉的怀疑:枭西厄斯能看见他们?

    “眼睛?”林三酒问道,希望能引他多说一些。“什么眼睛?我们船上哪里有你的眼睛?”

    “目前我的能力仍有欠缺,”枭西厄斯仿佛很遗憾似的,“只有监视器或摄像头,才能算作我投入世界的‘眼睛’。有朝一日,所有眼睛的图像,眼睛的文字,甚至每个人,每只飞鸟,每条鱼的眼睛,都会变成我看向世界所有角落的通道……那一天,我想不会远了。”

    “你在说什么?”林三酒忍不住了,“你是骇入了飞船的摄像系统才看到我们的吗?”

    枭西厄斯“哈”了一声。

    “你们为了飞入太空,曾接受过一个‘人形许可’吧?”他平平淡淡地问道。

    “它体内是有摄像头,我们也发现了。但那个‘人形许可’早就下船了——”

    “那没关系。只要被它看见过就足够了。”枭西厄斯慢慢说道,“在它离开后,我的目光就留了下来。”

    林三酒打了个寒战,尽管她根本没法从理智上或逻辑上理解,枭西厄斯究竟说的是什么手段——什么叫“看过一眼,目光就留下来了”?这哪里说得通?

    如果他这话是真的,只要是被摄像头扫过的地方,从此都会成为枭西厄斯视野的一部分……那皮娜看见过的、源源不断生产着内藏摄像头的设备器具的那一条流水线……岂不是说,整个karma博物馆,都迟早会被装入枭西厄斯的眼里吗?

    枭西厄斯倒是十分善解人意。“听不懂吗?这很正常。我与你们,本质上就已经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存在了,你们当然无法理解……就好像你们依然以为,‘府西罗’是我的原名,我只是想办法把它隐藏起来了而已。”

    难道不是这样吗?

    那一刻,她几乎能感觉到大巫女也产生了同样的疑问——所以,枭西厄斯猜到了大概也就不奇怪了。

    “你错了。世界上确实曾经有一个叫做‘府西罗’的进化者,进化出了概念碰撞,一魂多身之类的能力,那个时候,任何对府西罗本人的认知,都会造成对他的负面影响……如果你们打探推测到了这一步,就仍然是对的。”

    林三酒发现,自己竟然有一点不敢再继续往下听了。

2210 广播的心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