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惊变(2/2)
作者:长夜弦思
    他的脑海一片空白。

    接下来城主还说了些什么,都没有听见。

    不远处的客栈,一抹红衣在窗前悄然静立,烛火在她眼眸中幽幽跃动。

    仿佛恶鬼在燃烧。

    ……

    ……

    “我要他死。”

    皇甫灵均平静地说道。

    她坐在城主府的首座上,夜一侍立在她身后,寸步不离。

    虽然恢复了女儿装束,卸下脸上的面具,却无人敢直视那张艳若桃李的脸庞。皇甫灵均的脸上挂满寒霜,语气不咸不淡,但任谁也听得出里面蕴含的滔天怒意。

    又听她继续说道:“不仅是那个淫徒,他出身的家族,也要连坐。

    “我要他直系三代以内,男的辈辈为奴,女的代代为娼,永远不得翻身。

    “其余人等褫夺家财,废除修为,全部流放到极北之地,在无尽荒原上吃糠咽菜,伐土挖矿……”

    一字一句,咬牙切齿,怨气冲天。

    听得人不寒而栗。

    “皇甫小姐!”

    贺应泉皱着眉头,虽然早有预料,还是觉得有些心惊,“如此处置,会不会太过了?毕竟首恶已诛,南家也不全是……”

    皇甫灵均冷冷看他一眼。

    他便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而就在此时,却又有一人踏入门来,是城卫军统领荀川。贺应泉投去询问的眼神,荀川对他摇摇头,他的眉头皱得更深,几乎拧成了一条线。

    先前让荀川堵住宴上的宾客,逐一搜查审问,想找出那“天地交征阴阳合欢散”的来源。

    如今看来,是没有发现。

    那些宾客不知道事情始末,莫名其妙被扣了一夜,还被当做犯人般审查。若非有城主的权威和神通境修士压着,恐怕早就闹翻天了。

    但此事关乎女儿家的名节,绝不能随意外传。

    所以,也只好由他来做这个恶人,以搜查钦犯的名义,把乌城的大小家族都得罪了一遍……

    “把人都放了吧。”贺应泉挥挥手,有气无力地吩咐道。

    荀川犹豫了一下:“那位南家的凌霄剑,也放了吗?”

    “不,把他带上来!”

    说话的不是贺应泉,而是皇甫灵均。

    她的眸里闪动着冷厉的光,“这个人还有点价值,我要给他种下奴印,让他为我效力。”

    本来还想着学书中所说的那样,礼贤下士,诚心招揽。现在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她已经失了心情,没有耐心与他们玩什么过家家了。

    在她看来,这样做一点也不过分,甚至可说是恩典。

    南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家族,在北祁领治下,这样的家族没有一千也有数百。她就算灭其满门,也无人敢说什么。

    不过,当荀川重新回到宴席大厅时,却发现要找的人,竟已消失不见。

    “他跑不远的,快追!”

    荀川面沉如水地发出命令,大批卫兵如潮水涌向四面八方。

    而就在城主府外,两个人的身形隐没在阴影里,正贴墙而走。

    “姐姐,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为什么要走。”

    “此事说来话长!先离开这里,路上再与你细说。”

    南音传音入密,挥手示意南冥走在前头,“你先走,我在后面断路。若有人追上来了,不要管我,直接回学宫去……”

    “我不会丢下姐姐的。”南冥回头,一脸认真地说道。

    南音心中涌起一股甜蜜的暖意,嘴上却说:“别犯傻了,我们都被抓走,谁还能去报信求救?”

    求救?

    南冥藏在黑暗中的眼睛,掠过一抹恐怖的暗沉。

    他只想好好吃个饭而已,却非要有蝼蚁打扰自己的平静生活,连睡觉都不得安生。

    既然如此……

    “小冥,等等!”

    忽然南音拉住他的衣角,两人在拐角的阴影中停下脚步。

    一队城卫军举着火把匆匆而过,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待凌乱的脚步声逐渐远去,两人才悄然探出头来,借着树木和房屋的遮挡,继续奔走。

    路上,南音传音与他解说事情始末。

    她今晚并未赴宴,而是回了一趟南家,结果正好赶上城主派人堵门,便没有进去。

    待城主走后,她避开卫兵的耳目,潜入府里,从家主口中惊闻噩耗,知晓情况不妙,立刻奔赴城主府。

    然后,赶在城主下令之前,将南冥唤醒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