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你已无路可逃(1/2)
作者:长夜弦思
    南音心里清楚得很,他们就算能逃出城去,以后恐怕也要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

    除非他们能逃到其他领地,离开皇甫家的势力范围。可北祁领何其广大,想要逃出去谈何容易?

    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寻求学宫的庇护。

    这是帝师谢云流创立的学宫,他们都可以说是谢师门徒,府尊们应不会坐视不理……

    她正暗忖着脱身之法,却发现南冥的脚步,忽然慢了下来。

    云流学宫的山门已在眼前。

    然而,此刻却已有一个背对着他们的人影,负手站在门前。

    晨光初上,月影摇曳。

    那人缓缓转过身来,脸上两撇弯弯的八字胡,随着说话抖动:“看来我所料不错,你们除了这里,也没别处可去了……”

    南音的心猛地下沉。

    ——这人是乌城城主,神通境的高手!

    “跟我回去吧,皇甫小姐已答应了,不取你们性命。”贺应泉说道。

    南音并没有说话,只是在凝神警戒。

    贺应泉继续道:“我没有必要骗你们。不过,皇甫小姐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种下奴印,生生世世为其效命。”

    奴印?

    南音的眼中闪过一抹怒意。

    所谓的奴印,其实是世家贵族控制家奴的一种手段,分为血印和魂印。

    种下魂印,需要被奴役者心甘情愿,主动献出一缕神魂;而种下血印,则只需强取一滴心头血,再辅以某种秘法,在奴隶的身上烙下主人的印纹。

    一旦奴隶反叛,主人只需心念一动,就能让其气血逆乱,生不如死。

    若是被种下奴印,从此就是别人脚下的一条狗,生死自由,皆在别人一念之间。

    与其如此苟且偷生,那还不如死了干净!

    “锵!”

    她还没从城主的话中回过神,却突然发现,腰间的佩剑竟然被人抽出。

    “姐姐……”

    南冥的声音低柔,像是从远方阁楼上传来的歌,朦胧听不清晰。他挥手拍出一道温和的劲气,将南音远远推开,“我引开他,你去求救。”

    “小冥?!”

    那劲气力道大得不可思议,南音一瞬间就被推开数十丈远。

    她急切唤了一声,再回身时,南冥已然持剑与贺应泉交上了手。他的剑,招招都是拼命,灵力如破闸而出的洪水,一时间竟与神通境斗得难解难分。

    “……”

    南音咬了咬唇,心头仿佛在滴血。

    但是,她没有回头。

    因为知道自己留下来也做不了什么,反而,会白白辜负了南冥拼命换来的一线生机。

    南冥与贺应泉缠斗着越走越远,后者往南音逃走的方向瞥了一眼,打消了追击的念头。皇甫灵均要的只是南冥一人,他不欲节外生枝。

    趁着贺应泉无暇他顾,南音的身影如离弦之箭,射入云流学宫的山门。

    她并没有去找星府府尊,而是直接去了斗府,找孙行武。那位是南弦风的师尊,论及亲疏,也只有他最有可能出面帮忙。

    而就在她身影消失的一刹,南冥的眼睛眯了起来。

    手上的力道猛然加大。

    “咣!”

    剑与掌正面交击,发出刺耳的鸣响,贺应泉吃惊地倒退一步。

63 你已无路可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