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地底(1/2)
作者:长夜弦思
    幽深,黑暗,冰冷的甬道。

    黏稠的血浆缓缓坠下,犹如一条长蛇,沿着湿滑的路径一路灵活地游走。有时遇上岔道,便毫不犹豫地从中间分开,裂作两道更细的血线。

    向下、向下……

    坠落、坠落……

    直至滑入最幽深的地底。

    不知不觉间,一些血浆如入油锅般“滋滋滋”蒸发殆尽,剩下的汇聚成一条深红色的血蛇,在黑暗中昂然抬首。

    嘶嘶!

    它无声地吐了吐信,似乎觉得有些好玩,蛇首开始追逐自己的尾尖。

    其爬行过的地面,黑浊泥土被蚀出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壕沟,犹如被铁锨犁过一般。

    这地底深处,似乎什么都没有。

    没有光,也没有响,黑暗和寂静足以让人发疯。

    血蛇不过少顷便玩腻了,用尾巴轻轻敲了敲地面,发出“嗤嗤”的响声,像是不耐烦的催促。

    然而,还是什么都没有出现……

    这令它有点儿恼火。于是它的身躯骤然一散,化成了万千点晶莹的血珠,渗入那黑浊的泥土之中,立刻蚀出无数个细若针孔、却深不见底的小洞。

    一刹那的默然沉寂后,这深达不知多少百丈的地底,骤然巨震!

    ——隆隆隆隆!!!

    黑土如地龙翻身般疯狂抖动,发出沉闷的轰鸣,隐约间可见有暗红色的血珠从它身上滴落,划出一道道深可见骨的蚀痕。

    最终,它也凝成了一条蛇形的怪物,低眉顺眼地伏在地上,一动不动。

    嘶嘶……

    血珠汇聚在一起,重新变成了血蛇,昂起细长的蛇首,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这条远比自身庞大的黑蛇。

    蛇信无声地吞吐,进行着一场谁也听不懂的谈话。

    “你认得我。”

    化身血蛇的南冥吐出一句。

    黑蛇战战兢兢地点头:“上上上上……个纪元前,破灭战场上,曾远远地见过您一面。”

    虽然只是背面。

    然而,还是牢牢记住了那个气息。

    它不由自主地回忆起那时候看见的身影:强大,诡谲,恐怖,神秘……无论用多么丰富的辞藻,似乎都无法确切地描述出对方的真容。

    ——那是绝不应出现于世间之存在。

    只是远远地望了一眼,就几乎让它的意识陷入彻底的混乱,那股深入骨髓的绝望与癫狂,至今仍萦绕在它的脑海,令其心悸不止。

    而此时此刻,那位存在竟然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近在咫尺。若不是黑蛇根本不会做梦,它肯定怀疑自己是在做一个最可怕的噩梦……

    “很好。”

    血蛇突然伸出舌头,舔了舔黑蛇的额头,后者在“滋滋”声中冒起一丝青烟。

    他宽慰道:“别害怕,我就尝尝味道……”

    是个美味。

    这头不知道活了多少个纪元的老魇,连南冥也不认识是什么品种。观其模样,大约可以将之归入“怪”字类,但它的真身不是蛇,而是类似于泥土一样的东西。

    没想到,吃土的感觉还不错。

    “……”

    黑蛇的脑袋僵住,连抖都不敢抖动。

    它很清楚眼前这位是牙口多么好的存在,万一勾起了这位的食欲,自己的小身板儿恐怕还不够塞齿缝的。

    “我问,你答。”南冥接着说道。

    黑蛇点头如捣蒜。
36 地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