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献祭(1/2)
作者:长夜弦思
    这,想必就是那位神秘的黑水司祭了。

    南冥歪着头,好奇地打量了对方一眼,却没发现,这位令岚城城主和斗笠妖女都畏之若虎的“司祭大人”,到底有何引人之处。

    若说特别的地方,或许是这只稍微大一点的蝼蚁脸上,流露出漠然的狂热。

    表面冷漠安详,内里似魔骄狂……

    这种别扭的表情,他在很久以前曾经追随自己的狂信徒脸上,见过很多。那些家伙往往能面不改色地把自己剥皮剜骨,只为得到他一个瞬间的注视,并且甘之如饴。

    他不禁对那个传说中的黄泉道道主更加感兴趣了。能够调教出如此虔诚的手下,想必也是个有趣的家伙。

    黑水司祭把斗笠女的头颅扔掉,任由鲜血流淌满地。

    面对这一地诡异的尸骸,他只是匆匆扫过一眼,脸色丝毫未变:“他在哪里?”

    这个“他”问的是原来的岚城城主,南冥自然知道,却不答反问:“我自认演得天衣无缝,你是如何发现的?”

    “他身上有我种下的傀儡虫。”

    “原来如此。”

    南冥这才恍然,不是自己的演技出了问题,而是伪装得不完全。

    他的外形模仿得再好,内里总归是不一样的,只是披了个皮囊罢了。若是有人能把他切开,就会发现里面的深藏的恐怖。

    他又想起百草真人用来控制药府诸人的子母蛊,不知与这傀儡虫是否同一种东西。

    “时间到了。”

    黑水司祭浑不在意。对他来说,只要献祭仪式能顺利进行,祭品是谁都无所谓。

    他转身走出厅堂,袖口飞出如片片枯叶般的黑蝶,纷纷扬扬漫向四方。它们碰到灰蒙蒙的瘴气,便化成星屑坠落,像流沙倾泻一样渗入地缝的最深处。

    尚未落地的几位神通境高手心中猛然一悸,齐齐转身回望。

    然而已经晚了。

    黄泉道历时数年隐蔽埋藏在地底的阵法,已被彻底激活。环城的河水中漫起血色,越来越浓,很快变成了一条首尾相衔的血河。

    其中血水沸腾,腥气弥漫,水里源源不绝地爬出一只只腐烂的活尸,像蚁潮一样层层叠叠地攀上城墙,向着中心聚集。

    沿途摧毁民房无数,几名跑得慢的低阶修行者被追上,转眼就消失在滔滔尸潮中,来不及挣扎或惨叫。

    九扇门被击落的飞梭也瞬间被尸潮淹没,里面的修士拼死抵抗,但耀眼的灵光只闪烁了一下,就彻底熄灭。

    片刻后,九扇门门主陈震挟着仅剩的一名灵枢境弟子,驾光遁逃而出。

    那名弟子在空中被瘴气袭身,青筋骤露也变成了活尸,陈震又惊又怒,只得将之扔下,却仍被撕扯掉了一截衣衫。

    他狼狈地飞回城主府上,犹如被激怒的困兽,双目赤红,大口喘气。

    “贼子——我陈震定不与你等干休!!”

    “陈门主息怒,暂且节哀。现下我等被困于此,齐心合力寻找一条出路,才是正理。”长春真人说了一句。

    直到现在,他们都还不知道设局的是什么人,又当如何破解。

35 献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