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献祭(2/2)
作者:长夜弦思
    然而他们很快就无空细想,因为随着一阵山崩地裂的震动,城主府轰然倒塌。

    几道蛛网样的幽深地缝从中心裂开,血河之水倒灌而入,汇聚在以城主府的废墟下,形成了一口血池。

    在众人凝重的目光中,血池里升起一座六角祭台,黑袍飘荡如鬼魅的司祭就站在台上,脚下躺着两具尸首。

    张伏天一眼认出,那尸首中一人是刚才与己交手的妖女,现已身首异处;而另一人,竟是那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死去的岚城城主。

    如今一动不动,想来还是死了……

    “你是何人?”

    他沉声发问。

    但那黑水司祭瞟了他一眼,似乎不屑回答,只是两袖一挥,便见地缝中的血水喷涌而出,化为十丈巨掌拍落。

    宛如拍蚊子一般,瞬间把五名神通抓在掌心,捏成一团血雾。

    他们至死也不能相信,自己竟然毫无反抗之力,甚至连惊骇都来不及,就当场惨死。

    六角祭台上,“死去的岚城城主”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见黑水司祭一脸冷漠地收了血雾,将其分作五团,分别洒入五个角的凹槽里。

    然后又是一挥手,地上的妖女尸体瞬间融化,变成液体汩汩流入第六个角。

    这祭台上的阵纹仅有六角,均已填满,难道自己是多余的?

    南冥心中暗想。

    但见那六角凹槽里精血翻滚,沿着阵纹流向了中心。黑水司祭的脚步无声无息,拖起南冥的身体就扔过去,随后一指插入他的眉心。

    ——嗯?

    司祭漠然的脸上露出疑惑,因为他的指尖竟似有一刹那的阻滞。

    但这感觉来得突然,去得更快,接下来的一片顺利,让他只觉是自己多心。

    看着这最后一个祭品的身体也逐渐化作精血,流入祭台中央的凹洞,直通向深不可测的地底。黑水司祭缓缓松了口气,至此他能做的已经做完,剩下的,就看那地下的魔神是否会回应了……

    他站在高高的祭台上,遥望四面八方奔涌而来的尸潮,脸上露出一丝兴奋与陶醉。

    道主筹划百年的大事,终于在他手上完成了冰山一角。

    在这大阵环绕的岚城中,阵眼加身的他近乎是无敌的。同样神通境修为的存在,在他手下走不过一息,哪怕来一个入圣境的大能,他也有信心周旋片刻。

    此刻,城中苟延残喘的一些低阶修士,根本威胁不到自己。

    虽然不知其他地方的情况如何,但自己这边确实顺利得无以复加。这个胆小怕事的城主果然不负他的期望,只是稍微一吓就无比合作,顺从地帮自己完成了整个计划。

    如今十万尸潮已成,只待魔神苏醒,便是一支不死不灭的大军。

    而这样的不死之师,正在风剑洲各处不断地孕育而出,汇聚到一起足以铺天盖地,席卷万里。它们还会如滚雪球一样壮大,越来越多,等天阙那边反应过来,也已经再也无法阻挡它们的脚步。

    “形沉秽土,神归净国。黄泉路近,往生极乐。”

    他口中喃喃自语。

    眼神里充满了狂热的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