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不会有机会(2/2)
作者:微染三月

    但此时,另一个人却是感觉心情非常不好。

    沈明启回到自己厢房后越是想就越是气闷,甚至有些坐立不安起来,他这次本来是看中一枚丹药,想要将之拿下的,丹药在图册上排在第八,可就这么八个物件他都有些等不了了。

    沈家伺候他的小厮见状就有些纳闷:公子不是这么沉不住气的人啊,方才那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怎么他这会儿感觉如此暴躁?

    “公子,您喝杯茶吧。”

    小厮替他倒好茶端过来,可沈明启却眉头竖起一巴掌就把茶给打掉了,碎裂一地,“喝什么喝!”

    小厮吓的缩起肩膀,一个字也不敢吭了。

    “走!”

    沈明启腾的一声站起身,迈着大步打开门就出去了。

    这就走了?小厮一怔,一头雾水的跟着他出了门,然后就看着他猛的敲起了沈千山的屋门。

    “砰砰砰!沈千山,你开门!”

    沈千山正在喝茶,听了动静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哪家土匪过来了,把他呛的直咳嗽,“二哥咳咳怎么来了?”

    他站起身想要去开门,楚瑶却伸手拉住了他。

    “楚姑娘?”

    “别过去,让他敲吧。”

    “可是……”这样不太好吧?

    “没事的,会有人劝他回去。”楚瑶低下头无声窃笑起来。

    那灵果他不吃不要紧,但却仍是碰到了,那上头被她动了些手脚,沾染上后沈明启怕是会无故暴躁好几日了。

    闹吧,越闹越好,闹到他声名狼籍之时最好。

    “砰砰砰!沈千山,你到底开不开门,你敢把我挡在外头,你好大的胆子!”

    外头的叫嚣声仍不停。

    “谁啊?敲什么敲,让不让人好好看拍卖了!”

    “这么大呼小叫的,一点礼貌都没有。”

    “伙计,去叫你们阁主过来,把这个人给赶出去,真是太吵了!”

    沈千山不用冒头,其他屋里的客人已经纷纷打开了门喝斥起来,沈明启见状气坏了,张口便吵起来,顿时外头便一阵闹腾。

    直到一会儿有管事过来好言劝说,才终于是让沈明启安生下来,可他一看到周围众多鄙视的眼神,就像是被人迎头浇下一盆凉水似的,脸立即白了。

    他这是干了些什么?!

    “走,回去!”

    对着小厮低喝一声,他就低着头快步离开了宝异阁。

    沈千山有些不解,“沈明启这是怎么了,以往他不会这么不顾面子的啊?”

    能在这一层有固定厢房的,都是非富即贵的人,即使不如沈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刚才沈明启那一通闹,肯定会有人把这事传到沈家人耳口。

    沈明启对外一直很爱惜羽毛的,怎么会傻到做出这事?再说方才他们分明没有多大的矛盾啊!

    “嗯……大概是这两天心情不好吧。”

    楚瑶一脸茫然,摇摇头表示她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