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墨辉玉笔(1/2)
作者:微染三月
    想不通的问题便不想了,沈千山虽然有些一头雾水,但很快就被下方的物品吸引去了注意力。

    楚瑶早就明确了此行前来的目的,现在拍卖的物品不是她需要的,所以只是有一眼没一眼的往下头看一下,其余时间……都是在吃灵果。

    “咔嚓”、“咔嚓”的脆响不时的响起,很悦耳,虽然楚瑶咀嚼时几乎没有声音发出,显得涵养很好,但是咬果子的声音却是掩不住了。

    沈千山没忍住,朝她看了一眼,一脸怀疑的问:“这水莹果真有这么好吃?”

    水莹果只是修仙界很普通的一种灵果,水份多,口感酸甜,价格适中,很多普通人家都吃得起。

    “还可以啊,酸酸甜甜的。”苏采音一边啃一边道。

    沈千山犹豫了一下,也伸出手拿了一颗,只咬了一口就脸上一僵,默默的把果子放到了桌上。

    楚瑶没看他,仍是啃着果子,“如果想要把东西送到宝异阁拍卖,有什么要求?”

    “需要鉴定师来鉴定,确定其珍稀少有后便会估个价收下,加入拍卖之列,不过宝异阁会从交易金额中扣除一成的佣金。”

    “一成!”楚瑶觉得真是黑心啊。

    “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的,毕竟能上拍卖会的物件,都会溢价卖出,所以不算亏的。”

    楚瑶点点头,心想着自己要是什么时候缺钱缺的厉害了,就蒙着脸过来卖一张稀少的符篆。

    一件件材料、丹药和法器被卖出,等到一件法衣下场后,楚瑶就坐直了身体。

    她的目标来了!

    “诸位请看,大家应该已经看出来了,没错,这便是一支符笔,且还是符笔中最好的墨辉玉笔,只是这支笔却不是寻常的墨辉玉笔,你们看它的色泽,是不是深隧幽静的感觉?没错,这就是它的不同之处。”

    拍卖师青年正在讲解着符笔的特性,果然与沈千山所说的不差,楚瑶听的双眼放光,连果子都顾不上吃了。

    “买买买,沈公子,我不管多少钱也要拿下它!”楚瑶握拳激动道。

    沈千山意外挑眉,“哦?如果它卖五千晶石、一万晶石呢,你也买?”

    楚瑶嘴角一抽,“……才不,我又没疯!”

    “这支墨辉玉笔的起拍价是八百晶石,每次加价不能少于五十,现在起拍!”拍卖师终于发话了。

    八百晶石?不错不错,很低嘛。

    楚瑶还来不及高兴,就听到下头有人报价了:“一千。”

    “一千一百。”

    “我出一千二!”

    楚瑶:“……涨的是不是有点快了?”

    “这就是拍卖行的特点,起拍价只是意思意思,成交价往往会翻倍,甚至有时会翻十倍。”沈千山解释道。

    “我要怎么喊,直接喊吗?”楚瑶问。

    “我替你喊价吧,何时想放弃就告诉我。”沈千山道。

    楚瑶感激的道谢。

    沈千山稍微等了一会儿,等到几个人因为价格过贵而放弃跟拍,只余下两三个人叫价时才终于开口了。

    “一千八百块晶石!”

    楚瑶心里一咯噔,扭头去看沈千山。

138 墨辉玉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