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愤恨(1/2)
作者:帅少江枫
    万宝遥手一指,说:“那边假山后面,倒是有处亭子,有个小池塘,倒也是个绝佳的幽静去处。我小时候总爱在那里玩,有时候玩忘了时候,全府上下竟都寻不到我。”

    魏芳凝与晋安公主相视一笑,绕过假山,亭子就在潭水的中间,果然很是幽静。

    但见那亭子里,已经有了人,看着身形,绝对是个男人。

    魏芳凝和着晋安同时往前一推万宝,笑说:“快过去吧,有我们俩个给你报风,满京城大概也没谁了。”

    万宝非常非常的感激,但此时说谢谢,却又太轻了。于是什么也没有,含着泪,飞奔着往亭子里去了。里面站着的,赫然是沈五。

    沈五转过头来,笑对着万宝。

    万宝公主提着裙子,几步跑到了沈五的面前,轻呼了声:“五哥!”

    一切尽在不言中,两人相视而立,未再说一句,但只那一眼,却似道尽了千言万语。

    沈五微微地笑了,伸手拂了下万宝公主落下来的额发,轻声说:“时间紧迫,我不能在你家长呆,我来只是想问你一句话,如果你嫁了我后,会变成无族之人,你愿不愿意?”

    万宝公主点头,说:“我愿意,只要是五哥,无论什么身份地位,我都乐意。”

    沈五没有意外地笑了,说:“那你就放心准备做个美丽的新娘吧,你不用担心我,我父亲是个开明的人,没有难为我,也没想过要拆散咱们俩。不过是换一种方式,成全咱们罢了。你不要对别人说,知道吗?”

    万宝坚定地点头,她听沈五的,只要他没有受到伤害,无论让她做什么她都乐意。

    沈五抬眼望向了魏芳凝和晋安呆的地方,然后快速地吻了下万宝的额头,闪身便就不见了身影。

    万宝公主与沈五的婚事,经过三媒六礼之后,很是顺利地进入到了成亲的进程。

    逸亲王府上喜气洋洋。

    而就在成亲日子的前几天,沈建宾突然约了逸亲王在京城的一家酒楼见面,郑重地说:

    “民俗有信,一年之内,二女进门,有防门庭。四郎娶晋安,与五郎成亲的日子太近了,未过一年,要不婚事往后拖一拖?”

    逸亲王且怕事情生变,哪会答应?但沈建宾说的俗礼,逸亲王也是知道的。

    思来想去,逸亲王有些不快地说:“想个法子破一破,钦天监既然已经定好日子,这边的客也已经请了,婚礼哪能说易期就易期?”

    沈建宾颇有些为难,并且也不怎么高兴,说:

    “逸亲王说得自然轻松,妨碍也妨碍不到逸亲王府,我沈家上下几百口子人,都过着刀尖上舔血的生活,自然十分看重这些。”

    逸亲王沉着脸,想了又想,说:“不行,易期本王绝不答应。再想别的法子,要不就在外面给他俩个另安排宅子,拜祖先等过一年之后也可。”

    沈建宾冷笑,说:“逸王爷开笑呢?咱们这是什么样的人家?竟然要在外面给五郎备宅子,你让京城上下的人,如何看我沈家?如何看我沈建宾?”
408 愤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