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送别(1/2)
作者:帅少江枫
    逸魏侧妃像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似的,惊恐地瞪着双眼,眼神茫然地问:“你……你说什么?”

    逸梁王妃笑了,颀长而立地说:

    “我说什么?我说筝丫头的婚事,本来是万宝的,那个男人虽然年纪大又是个鳏夫,还有孩子,但他在边关上,大小也是个将军,王爷成心拉拢他,首选自然是有公主封号的万宝。”

    弯下身子,逸梁王妃将嘴凑到逸魏侧妃的耳边,轻声说:

    “结果你去陷害万宝,你知不知道,王爷做梦都想拉拢沈家?所以,既然沈五郎看上了万宝,那么王爷自然就拿咱们府上,唯一有封号的筝丫头替换。我说,我要谢谢你。”

    逸魏侧妃突然像是惊着了似的,大喊大叫着:“不……我不信,你骗我的,你是故意这么说的。王爷、王爷,我要见王爷……”

    施筝早已经认命,此时听了逸梁王妃的话,突然想到了万宝公主曾经与她说过的话。

    是啊,争什么争?无论是万宝还是她,也不过是她们父亲手上的一颗棋子罢了,就是躲过了这次又有什么用?在她们父王的皇图霸业面前,一切都变得渺小。

    逸梁王妃薄凉地瞅了眼呆愣愣地施筝,吩咐说:“魏侧妃因舍不得女儿出嫁,受了刺激,宜静养。带回自己的院子,什么时候清醒了,什么时候再放出来。”

    逸魏侧妃挣扎着,逸梁王妃故意地摸了摸施筝地脸,说:“乖女儿,明儿一早上要远行,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以后到了边关上,记得给母亲写信。记得,逸王府是你的娘家,本宫是你母亲。”

    施筝听懂了逸梁王妃的话,女人出嫁,在婆家的地位,全看娘家。

    如果她惹得逸梁王妃不高兴的话,那么任她在婆家自生自灭,可就够她受的了。男方家里那么错乱的关系,她就是再厉害,也还要指着娘家,指着逸王府。

    逸魏侧妃由着两个强壮的嬷嬷架着,走到了门口处,逸魏侧妃拉住了门框。

    施筝垂着眼皮子,答应说:“母亲放心,女儿一定记得。”

    逸魏侧妃立时像被人抽空了力气,任着人将她架走。

    施筝出嫁的早上,魏芳凝做为皇嫂,自然也过来送嫁。对于施筝的下场,魏芳凝也是非常的唏嘘,但却不同情。

    万宝此时已经知道,她要嫁给沈五,倒也说不上什么心情。她更多的,是对沈五的担心。

    这些日子,她也没什么机会去见沈五,不知道沈家那边是什么情况。

    魏芳凝和着晋安一起过来,太子和沈四陪着自家媳妇过来,但都留在了南院上。

    施筝一身吉服,但双颊凹陷,眼神凄然。周围围着逸亲王府上的几个庶女,还有她平时的手帕交,几位京上的贵女。

    万宝也在屋内应景地坐着,以显示着姐妹情深。但却几乎没有什么互动。

    施筝不后悔吗?她后悔,可后悔又有什么用?她此时也想要讨好万宝,但万宝的心里,终是有了隔阂,而有外人在,施筝又不好意思放下脸面。

    魏芳凝和着晋安进来,众人起来,给魏芳凝和晋安公主行礼。
407 送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