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很美(2/2)
作者:帅少江枫
    太子笑了,说:“她有个双生的妹妹,与她长得一模一样,但为了能进宫,她用计将她妹妹的脸给破相了。听了这个,你还觉得她美不美了?”

    魏芳凝听了虽然有些意外,但人的欲念就是这样,有些事或人或东西,容易得到的或许不当什么事,但得不到的,却能做出各种令人想不到的事来。

    太子继续说:“我觉得她最好了,她那么想进宫,那我就让她进好了。让她好好感受一下东宫的幸福生活,也算是对她的回报了呢。”

    魏芳凝再瞅向那姑娘时,眼神变冷,说:“太子所言极是。”

    然而,太子却并没有像魏云馨那样,直接点了她。只是冲着那姑娘笑了笑。

    乾武帝自然也看出来了,对太子说:“你不认得她了吗?说起来你们小时候还见过呢,她可是你皇姑祖母的外孙女儿,名叫周昭。”

    太子想了想,才说:“是吗?不记得了,大概是宫里宴会碰见过,人多大概就忘了。”

    听着太子瞪眼说瞎话,周昭从一脸喜色变得忧郁,魏芳凝心下暗笑。

    这时候,太子话锋一转,又说:“不过儿臣她长得倒是挺不错的,凝妹喜欢她的琴。”

    周昭听了,又升起新的希望来。她祖母虽是皇室出身,却也不是公主,而是郡王的之女,不过封了个小小的乡主,但到了她母亲哪儿,却什么也不是了。

    所以,周昭听得有机会能进东宫,为了扫平障碍,毫不犹豫地对着自己的同生妹妹下了手。

    在周昭看来,她不求侧妃,就是妾也行。只要让她进到太子身边,她绝对有自信,能让太子喜欢她。她在娘家时,也曾听人说过,太子对太子妃情深义重。

    早前周昭不认得太子妃,只听说太子妃模样普通,今天她见了之后,更加有信心,以她的心机手断,一定能夺得太子的独宠。

    乾武帝笑着摇了摇头,说:“虽然说选妾色为上,但人品性子也要看看才行。”

    太子又扫了眼周昭,说:“儿臣听父皇的,让她们继续吧,呆会儿不还要游园,到时候儿臣再看看。”

    乾武帝无奈地说:“你这孩子,自成了亲怎么就突然开窍了呢?”

    因为跟前有娘、又有儿媳妇,乾武帝的话没有说得太过直白。他的意思大概就是,没成亲前,给太子送女人,他不肯要,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

    这是开了荤,知道了个中滋味了,就一下子变成了饿鬼一般。

    乾牙帝倒是乐见其成,先他还担心太子不肯纳妾。毕竟在乾武帝看来,太子的首要目的,就是生孩子。他自己也忙着在宫里种孩子,只不过生不出来罢了。

    之后的姑娘继续表演,当太子再度两眼发亮的时候,魏芳凝立时猜着个大概来,轻声问太子:“这个又怎么了?”

    太子笑了,说:“这姑娘叫陈南,为了能进宫里,设计自家姐妹换衣服,被外男撞见,因为日子紧,家里正闹着呢。你瞧她笑得多开心啊,是不是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