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花识(1/2)
作者:帅少江枫
    之后直到表演完,太子也没能再寻着一个人美心更美的姑娘,因为事先都了解过,所以往下也没什么太用心看。

    魏芳凝不由得逗太子说:“怎么,再没有能让你眼前一亮的了?”

    太子宠溺地说了声:“调皮”,然后才笑说:“待会游园的时候再选吧,应该还有更美的也说不定。但有件事要先跟你说,你可得相信我。”

    魏芳凝笑,想了想在太子耳边说:“晚上在床上我会检查。”

    太子眼睛一亮,在魏芳凝耳边轻吹着气说:“检查可以,但一定要尽心尽力,不能敷衍了事。”

    魏芳凝没太子脸皮厚,轻斥他说:“讨厌。”

    待到所有姑娘都表演完,太子再没相中一个姑娘。乾武帝有些失望,说:“一定要再挑一个才行。”

    太子连忙安慰乾武帝说:“父皇放心,这表演起来都差不多,也没什么意思,一会儿游园的时候,儿臣再看看,或许有更漂亮的呢。先前儿臣看中的,也要再观察下人品才行。”

    梁太后对于太子的话,就跟没听见一样,说:“哀家老了,没那个精神头继续在这儿了,太子选上的这三个,哀家就带回去,接下来的事,再跟宗正商量。”

    说完,领着那一众的姑娘便就走了。

    这下倒是省了太子还要分神去想,这些姑娘里哪些是梁太后的人,哪些是乾武帝的人。

    三月的天气,既暖和,又不热,天气刚刚好。大家都移到了御花园里,皇家花园,别处的自然没法比。奇花异草,随处可见。

    乾武帝与皇后说是跟着游园,不过是在最大的园中敞轩里坐下,然后又让人传了几个,新近得宠的美人做陪吃酒,皇家的伎人跳舞表演。

    太子和着魏芳凝,领着一众的姑娘,才是真真正正地在园子里赏花。

    一些个明显不是此季节开的花,此时也正花得艳丽非常,即使上辈子就看过了,但人对于美的东西,百看不厌。所以魏芳凝看起来,仍是有滋有味的。

    先前被太子和乾武帝点名的周昭,十分的聪明。虽然她有那个自信让太子爱她,但也要先进到东宫。

    而据她观察,她不得不承认,太子是真的对太子妃宠爱有加。因此上,她觉得她能不能进东宫,完全取决于太子妃。

    只可惜她没什么机会表现,因为太子一直跟在魏芳凝身边,每当她看到一种花时,太子便就会将这花的名称,如何种出来的,如此如此,不厌其烦非常详细地讲给魏芳凝听。

    倒是魏芳凝嫌他啰嗦,太说到第三种花的时候,魏芳凝转过头,将眼睛放到太子的脸上,说:“我说,你别跟只苍蝇似的,在我耳边嗡嗡的行不行?这个我也知道,你猜不出来吗?”

    真是的,好歹她也是重生一回的人。别的大本事没长,知道的事情,总比别人多一些。

    跟着他们身后的姑娘一听太子妃的话,都不禁吓了一跳。觉得太子妃也忒胆子大了,成亲后一无所出,还敢对太子大不敬。

    对太子报有雄心的,立时应得前途一片光明。觉得太子之所以忍耐太子妃,完全是因为太子身边,没有其她女人的关系。

388 花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