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认人(2/2)
作者:帅少江枫

    “奴婢说,魏姨娘前一阵子总是偷偷地从府上溜出去,谁也不带,就自己。然后、然后姨娘这个月的月信一直不至。府上内记录嬷嬷找了姨娘几回,姨娘很着急。突然让奴婢出府,一定要去东宫里找太子殿下。”

    梁太后语气温和地问:“找太子殿下做什么?捎什么话?”

    听到这儿,乾武帝忍不住抬眼瞅太子。却见太子不为所动,没有要出声的意思,嘴角噙着笑,神情不变,好像在听别人的事似的。

    见太子如此的笃定,乾武帝便也没有出声,也没有呵斥制止竹秋继续往下说。

    竹秋畏缩了下,低垂着头,说:“魏姨娘让奴婢与太子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子出有因,还望一救。魏姨娘还给太子殿下写了一封信,托奴婢代传。”

    说到这儿,竹秋突然磕头有声,哭着祈求说:“奴婢也不知道这个有什么意思,求太后娘娘开恩,饶奴婢一死。”

    代为传送,也是死罪一条,所以竹秋才会如此。

    太后有些不耐烦地说:“好了,别磕了,哀家恕你无罪。你只需要老实交待清楚就行。哀家问你,既然你送信到东宫,可是亲自交到太子手里?”

    竹秋摇头,说:“奴婢没有见着太子殿下,是一个自称太子妃娘娘派来的贵人,将信接了去。还问了奴婢许多的问题,然后将奴婢打发了回去。”

    太后连忙问:“再见着那个小太监,你能否认得?”

    竹秋说:“他问了奴婢许多问题,再见着的话,奴婢自然是认得的。”

    太子面色不改地听着太后与竹秋,自说自话般地一问一答,只是觉得好笑。他没有打断她们,急着自证清白,是因为他想要看着她们继续表演。

    猴戏有得看时,自然要看个够。

    抢在太后说话之前,太子好脾气地冲着太后、乾武帝同时一躬身子,说:“皇祖母、父皇,要不要让人领着这个丫头一起,去东宫里转上一圈,去找那名接了信,并寻问她的小太监?”

    梁太后挑眉,她不信太子会如此配合。要知道再傻的人,听到这时候,也已经猜着,他们是要往太子头上扣的是什么了。更何况乾武帝派自己的亲信太监去请太子,肯定是给通过风的。

    有问题,肯定是有问题。太子一副磊落坦荡,梁太后自然就提高了警觉。一时拿不准要不要真的派人,领着竹秋去认那名小太监。

    梁太后吃了太子不少的亏,多少还是长记性了。

    乾武帝见梁太后不说话,出声询问:“母后的意思如何?”

    梁祖、梁礼也直觉得怕掉进太子的陷阱里。兄弟对视了一眼,梁祖出列,躬身说:

    “老臣觉得太子为人正直纯孝,不似做出这种有违人伦之事的人。依着老臣愚见,不若从长记忆的好。不能光听得一个丫头的片面之词,就带着人去东宫上认人,实是不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