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反对(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家能在京城上,占了南衙这么多年,也不是个个都傻。

    只可惜无论是逸王世子,还是施璋、梁太后,行动之前,总没一个人肯跟梁家兄弟商量。弄得这兄弟两个处处被动,总是要为他们收拾留下的烂摊子。

    此时也是如此,打从在逸亲王府上,梁家兄弟就一直想要拦着。可哪里拦得住?逸染王妃都晕过去了,逸王世子不在母亲床前行孝,仍是闹进了宫里。

    梁家兄弟真是想要提着逸王世子的衣领问他,太子看起来是那么好算计的?

    远的不说,单就先前的逸亲王,还有前不久的施璋,哪一个不是在太子跟前栽了跟头?还真以为弄个丫头,说几句污蔑的话,就能定太子的罪?

    别说乾武帝不会轻易让太子出事,就是太子自己,也完全有自保能力。

    梁祖的话,让梁太后迟疑。

    然而逸王世子却急了,今天的事,魏云微的事,都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这可不是胜者王侯败者寇的问题,简直就关系到他的生死。

    逸王世子不敢直接太过反驳梁家兄弟的话,往前出了一步,冲着梁太后一躬身子,说:

    “皇祖母明鉴,两位舅舅说得也有道理,太子殿下自来纯孝友爱,这事或许另有隐情。要依着孙儿看,先别急着去东宫,太子殿下既然来了,就先听一听太子殿下的解释再做打算。”

    竹秋跪在地上,抖成一团。

    梁太后冷哼了声,连问都不问乾武帝,直接吩咐太监,将竹秋带出去看管起来。然后冷冷地对太子说:“既然如此,太子就解释下吧。”

    殿内的人都将目光瞅向了太子,有嘲讽,有担忧,也有纯看热闹。

    然而不等太子说话,逸王世子对着太子一笑,却又说道:“殿下就解释一下,与魏姨娘的关系吧。听闻之前殿下好似总去承平伯府呢,想来与魏姨娘非常熟吧?”

    这是一个陷阱,逸王世子的话,太子一个答不好,就会掉到坑里。他觉得他成功的难为了太子,面上沾沾自喜。

    太子脸色未变,仍是微笑着,对着乾武帝躬身说:“父皇,儿臣有个不情之请,还请父皇允诺。”

    根本就没有回答梁太后与逸王世子的话,太子的这一举动,倒是令殿内的所有人都大感意外。

    梁太后感觉自己的权威被挑战了,不容乾武帝说话,怒斥:“太子,竟敢无视哀家?”

    太子有礼地冲着梁太后也是一躬到底,然后不紧不慢地解释说:“皇祖母误会了,孙儿做为拥有嫌疑的人,无论说什么,都有狡辩的嫌疑。所以孙儿觉得,有更好的办法查明些事的真相。”

    梁太后心下的警觉更加的厉害了,语气带有保留地问:“什么办法?”

    太子慢声慢语地说是:“这就看父皇是否肯同意了。”

    逸王世子跳出来,急急地说:“皇祖母,不要被太子给骗了。太子这是想给自己脱罪,使的缓兵之策。”

370 反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