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错过(1/2)
作者:帅少江枫
    几乎是本能的,梁太后想将这事压下来。

    梁太后恨逸梁王妃的隐瞒,更恨将这事当着众人的面抖落出来的太子。

    然而太子却一直表现乖巧,梁太后瞅着太子,冷冷地将众人的声音全数打断,说:“不知太子对这事,有何高见?”

    被突然点名的太子未见惊慌,迈步站出来,冲着梁太后打揖,不紧不慢地说:

    “说起来惭愧,孙儿不只担心皇兄、璋弟如何受伤的,孙儿其实更担心的却是怕孙儿,也会受到同样的伤呢。若真是刁民所为,敌人躲在暗处,真是防不胜防。”

    总之说来说去,没人相住逸亲王的两位嫡子,纯属意外。

    梁太后本来是想难为太子,结果却是被太子给堵了个哑口无言。

    狠瞪了太子一眼,梁太后却不敢恋战,若乾武帝真将这事交由南北二衙一起查,真查出兄弟阋墙来,可真就好看了。

    梁太后一面恨没人让她省心,却也只得给他们收拾烂摊子,说:“听了众位卿家的话,哀家也觉得事情不简单,这事就由南衙的人来查吧。北衙负责皇上、太子的安全,若再分神出来,有个闪失便就是天大的事。”

    乾武帝还要说话。

    梁太后没给他机会,沉声又说:“皇上,今天不是确定谁去接待外使?既然他俩个受伤,正好给太子一个机会,希望太子别出差错才是。”

    太子推辞,一脸诚恳地说:“孙儿谢皇祖母抬爱,但孙儿怕不能胜任,虽然说皇兄、璋弟受了伤,但其他皇兄弟,应该也可以出任吧。”

    这事,无论如何也要绑逸王府的人一起。

    太子又不傻,外使关系边境平安,而这事若果然落到他自己的头上,那么梁太后也好,逸王府的人也罢,定然是要从中作梗。

    梁太后愣住了,之前梁太后倒真没有想过。

    由于逸亲王妃是她娘家侄女的关系,梁太后的眼里,从没怎么正眼瞧过逸王府的那些个庶子们。

    虽然他们其实也是她的孙子,按理说,除去母亲不同,血缘上来说,都是逸亲王的儿子。

    梁太后一直是私心着,想让逸亲王在外国立威,先造出声势来。

    这也正是之所以非要让逸王世子、施璋两个去接待外使的原因,她不想让那些人回国以后,觉得大周变了天,太子已经坐稳了宝座。

    各国使臣只要来了,除去皇上的献礼之外,逸王府上总会有一份大礼。

    很多时候送到乾武帝哪儿的,都不若逸王府的好。

    所以当听闻太子的话后,梁太后几乎没有多想的,便就欣然同意,并难得的对太子露出笑脸,夸赞说:“太子越发沉稳了,若是你逸王叔的几个小子,能有你一半,哀家也心满意足了。”

    太子谦逊地躬身说:“皇祖母谬赞了,孙儿只是怕做错了事担责任罢了。”

    说完,太子瞅向了乾武帝,说:“不知父皇意下如何?”

    梁太后抢在乾武帝之前说:“当然是答应,还能有何意见?依着哀家看,老二、老三都已成家,也封了郡王,陪着太子接待外使,最为合适。”
338 错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