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争辩(1/2)
作者:帅少江枫
    那么,若是逸梁王妃生的不中用的话,梁太后是不会介意,扶持逸亲王的庶子的。

    逸梁王妃怎么可能坐看这种事情发生?

    然而还未等逸梁王妃松口气,便就有人飞快地进来报说,梁太后与皇上均派了太医过来,给逸王世子还有施璋看病。

    逸梁王妃惊得猛然站起身来,几乎是不敢相信地问:“你说什么?”

    进来通报的丫头暗自叫苦,只得将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回说:“回王妃娘娘话,太后娘娘和皇上都派了太医来,由着内贵人领着,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逸梁王妃闭了闭眼,知道这哥俩个受伤的事,是瞒不住了。

    强打着精神,逸梁王妃只得让人,将那几个太医领进来,先解释下那哥俩个怎么受伤的,不管信或不信,也不能让别人以为,这哥俩个是兄弟阋墙。

    太医与太监哪管那么多?看了逸王世子和施璋的伤后,便就回宫复命去了。

    平准阁里,梁太后并未离开,太子笑着说:“太医回来也要些时候,皇祖母不若等会儿,先让父皇解决下朝事吧。”

    梁太后哼了声,从龙案后面离开,乾武帝重又坐回龙案后面,但心里却怎么也平衡不了。

    重臣们被重新请回平准阁,一个个的却直觉心下没底。

    梁太后每次在这儿闹,都没有善了的时候,也难为他们会不放心。

    正当他们战战兢兢地说着重要的国事,太医与去逸亲王府的宫监终于回,可没乾武帝的命令,他们又不敢私自退出去。

    乾武帝看了眼太子,才问:“两位皇侄的病如何?”

    无论是梁太后的太医,还是乾武帝的太医,加上那宫监,一个个的都觉得心底发苦。

    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说:“回皇上话,世子爷和逸五爷不是病了,而是受伤。”

    太子垂下眼皮子,立时进入老僧入定阶段。

    乾武帝不由得,就又深瞅了太子一眼。

    而梁太后则坐不住了,直接问:“受伤?好好的为何会受伤?”

    还是哥俩个一起受伤,怎么听怎么让人多想。

    跟着去的太监只得将逸梁王妃的话,学了出来说:“回太后娘娘话,听逸亲王妃娘娘说,两们公子是乘车出去,马惊了,从车上摔下去的。”

    这话,谁会信?

    再多的怀疑,梁太后也知道平准阁里,并不是问出这话的地方。所以铁青着脸,只暗骂那哥俩个是扶不起的阿斗。却没有自打嘴马,再继续追问下去。

    乾武帝猛然想到,太子提示他派自己的太医过去,一面对太子的能力肯定,却又一面有些担忧。但仍是抓住时机,一脸担心地问:

337 争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