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心中MMP(2/2)
作者:欧豆豆哟
    “而我说的是,你能不能等到他的问题。”

    这次卡特没有插嘴,安静等待下文。

    “一支基因强化剂...我打算交给给你。”摆手示意她不要说话,继续道“拿了算欠我一个天大的人情,然后继续留在神盾局,揪出九头蛇。”

    “你问什么我也不会说,答应或者拒绝。”将选择权交给卡特后,是一段漫长的等待。

    “我答应。”

    意料之中的答案,马修眯起眼睛笑着说道:

    “请稍等...对了,只能你自己使用!”

    血清移交到卡特手里后,他继续说道:“经过改良后微创注射将直接渗透主体。”

    “会引发细胞的急速改变,之后会刺激生长,虽然只有1支,但也能达到降低衰老的程度吧。”

    “史蒂夫当初一次注射了6支...”陷入回忆的卡特喃喃道。

    ......还有这种骚操作。

    “最后一支,忠告你。”

    “剩下就是托尼的事了,你爱等就等吧,我要去补觉了。”这时马修心里却咯噔一下,晨跑还要不要继续了...

    反正当他再次起床时,家里已经空无一人。

    蹉跎半天后,给西奈山医院打了电话,前台告知他史蒂芬·斯特兰奇晚上8点才值班。

    ......

    初秋夜晚,雾气弥漫,夜色的灯火虚幻浮华,终究比白日的城市多了些飘渺,五颜六色,晶莹剔透的霓虹灯编织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景。

    医院前台边坐了一个穿着红色画格外套的男孩,脸色有个黑眼圈,拿着书包,戴着随着听,让他不得多看了一眼。

    询问前台后,马修在二楼更衣室遇到了刚刚换好衣服的史蒂芬。

    他头发有点不修边际,整个人精神萎缩,就像刚刚大病一场。

    “嗨!”马修拍了拍对方肩膀。

    “马修!”史蒂芬略微惊讶的喊道。

    两人互相拥抱,马修拍了拍对方的后背歉意道:

    “真抱歉,那时候我没在。

    “没关系,都过去了。”他笑容有些勉强,却很真诚。

    “史蒂芬.史蒂芬。”一楼有人喊着名字。

    “现在可能不是时候,楼下还有一位脑瘤重症病人,明天我们或许可以好好喝一杯。”

    他匆匆跑下楼去,马修只得跟着。

    病房内,围坐着很多人,史蒂芬站默默在一旁,床是躺着一位剃光了头发的女士,脸上没半点血色,苍白如纸,生命仿佛在随时流失。

    她有气无力的问着男孩:“怎么又跟别人打架了,宝贝。”

    男孩诺诺的回道:“他们杀死了一只无辜的青蛙。”

    “你个性跟你爸爸好像,连长相都一样。”她的眼神飘向了空中,一种梦幻般的表情出现在她的脸上。

    “他就像是天使,浑身散发出纯洁的光芒。”

    后面像是男孩爷爷的人,担忧说道:“梅儿,你不是有礼物要给彼得吗?”

    一个早已准备好的礼物,爷爷把它塞到了彼得那敞开着的背包里。

    “等我走了你在拆,好吗?”听到这句话,马修知道这位母亲的时间恐怕不多了,就是莫名的熟悉感怎么回事?

    母亲继续交代着:“你外公...会好好照顾你的,至少在你爸回来接你之前。”

    “拉住我的手...”她无力的左手向前探着,男孩却固执的将头转向一旁,直到母亲再次喊男孩的名字,马修终于忍耐不住,精神力外放,喝道“抓住她的手!”

    在寂静的病房里格外响亮,男孩短暂发愣,双手霎时放在了母亲手里。

    “滴.....”生命逝去。

    “妈,不...”接受不了现实的男孩疯狂叫喊着,却被外公被抱出病房,马修呆着难受也跟了出去。

    “拜托,帮我照顾一下彼得,拜托了。”外公情绪有些失控,泪水就要夺眶而出,有些无助的对着马修请求帮助。

    “交给我吧。”

    而外公刚刚转身进去,马修一个没留意,小男孩就朝着医院门外跑去。

    “嗨,你要去哪?”外面雾气很大,天色很暗,他只能紧紧跟着男孩。

    所幸对方没跑几步,就跪倒在草坪上。

    马修上前摸着男孩的头,刚准备说什么...天空突然大亮,一艘飞船不知何时停在了他们头顶,接着一道黄色的光柱射下。

    “卧槽,彼得·奎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