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暗黑神书(2/2)
作者:欧豆豆哟
    “哇,什么,美国队长是你们造的机器人?”(奥斯卡欠你小金人)

    马修配合的从椅子上弹起来,满脸震惊。

    “不是机器人,你知道的。”霍华德无奈的摊着手。

    “只是一个超级士兵计划。听我说,那里面并不是我一人说了算,所以二战胜利之后又接受了很多投降的纳粹,摇身一变成为国土战略防御与后勤保障局。”

    “你觉得这些纳粹不安全?”

    “这很明显,其实我更愿意称为它‘神盾局’。嗨,听着,它比你想象中麻烦,我并不想你们参与其中,这是一个联系方式,我希望你永远没有用到它的机会。”

    “另外我保证,今天的谈话只有我们俩知道,好吗?”

    “包括托尼?”

    “是的。”

    “哦对了,如果你要是用到的话,请说贾维斯帮助过你。”

    “就这样?”

    “还有,拿着这把钥匙,长岛托尼出生在那里,有时间你们可以去看看。”

    霍华德看着手里的钥匙,眼神闪烁,还是毅然的递给了马修。

    对话结束。

    回去的路上托尼好奇宝宝闻着马修跟霍华德聊了什么。

    “他只是感谢我这一年来对你的帮助,说你有我这么个朋友很荣幸。”

    “哦,他脸皮一向很薄,应该荣幸的不是你吗?”

    托尼没有多想就相信了马修的话,只是他觉得重点在后面这句。

    闲下来之后几天,无聊的马修决定应该回卡尔弗镇老家看看,毕竟占了人家的身体嘛。

    一周后,印第安纳州,马修早晨降落在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又坐了半天的灰狗大巴,路上风景虽然不错,但马修从托尼那坑来的手机显然不能拍照。

    快到夏天的气温,加上车里不少的乘客,让马修脑袋沉闷闷的想睡觉。

    他旁边坐着一个少年,有点沉默寡言,两人客气了两句只知道是去卡尔弗的科尔沃上大学。

    等大巴进城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了。

    卡尔弗镇夜景不错,出租车上,马修悠闲的向外望着,最终停在一幢烫斗型建筑外,卡尔弗酒店,这座漂亮的酒店完美融合了隽永的历史魅力和时尚的现代设施。

    开好房的马修倒头就睡,一夜无话。

    ......

    第二天。

    卡尔弗镇周边交通极其方便,闲逛的马修看到路上许多游客,他们手里拿着皮箱,讨论镇上的剧院,冷战博物馆,说起华勒斯餐厅的美食,里面有清爽的啤酒,极其便宜的价格。

    马修打听到奥巴代亚给的地址有点远,只能巴巴的去租了辆车。

    驶离公路,又在一段颠簸的土路上开了半小时,周围有点荒无人烟,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开拖拉机的老汉,才打听到位置。

    老房子被一片灌木林挡住,应该是后来长的,里面隐隐有主路的痕迹。

    房子是旧时期的美国传统三层木制房,长久没人住都是白蚁侵噬过的痕迹,旁边还一间不知道大小地下室,应该是工具房。

    大门推开时发出‘吱,吱’的破旧声,里面的家具东倒西歪,破乱不堪,而且走一步就会激起大量灰尘。

    马修只得用袖子蒙起口鼻。

    桌子上放有一些喝完的啤酒瓶?还有发霉的食物?

    他父母以前都是个酒鬼?

    最后翻遍房间,才在阁楼里发现一些照片,有两人的合照,男人很帅,隐约可以看出有马修的轮廓,女人长相一般,但笑起来很迷人。

    还有抱着的婴儿显然就是马修。

    也有在不知名建筑里拍得照片,两人穿的白大褂笑的很开心,可以看到他们袖子上的图标,一枚火箭,他的父母像是宇航局的科研人员。

    房间里的情况让他有先搞不明白,云里雾里的。

    除此之外在没有发现,外面地工具房里都是破烂,窗户边还发现美国队长的高仿盾牌...

    马修拿了几张照片,准备离开时,习惯性的开了感知。

    这让他脚步一顿,工具房地下显然还有个不小的坑,有什么东西被埋在了那里。

    没想到的意外发现,小时候父亲准备的藏宝游戏?马修盘算着。

    只是这次进去马修的显然发现了异常,刚刚没留意被认为是地上的灰尘,现在仔细一看发现其是些漂浮在空中的诡异白色粒子。

    马修小心的用旁边的撬棍挥了挥,白点似乎没什么异常。

    漫威里的坑太多,他不得不留神啊。

    很容易的撬开下面的地板后,印入眼帘的是被破布包裹着的不明物体。

    马修有些忐忑的翻开破布,一本钢印着黑暗神书的暗红色书籍出现在他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