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天工坊神秘少年(2/2)
作者:柳老虎
    叶小天每次摸起一样东西,系统都会响起这东西真假和品阶。

    这不死鸟的羽毛,竟然是被武者用染料,晕染出来。

    得知了这个结果后,叶小天再也做停留,快步离开了这个摊位前。

    见叶小天离开,黑脸大汉,眼中浮现出来一抹淡淡笑意来,这时候却也没再挽留。

    这时候,只见前方不远处,一群人围在了一个身穿黑色秀云服饰的少年身前,这少年正闭目打坐。

    而在他身前却是放置着几个奇巧小玩意儿。

    少年脚下地面上放置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寻兽甲十个黄元石一个,上面还标注了注解,寻兽甲可寻找异兽冰云蛇,六尾蜥蜴,变异蜘蛛踪迹。

    这三种异兽,都是武者突破瓶颈时必须猎杀之物。

    冰云蛇是突破气血境时,炼制镇血丹主药,而六尾蜥蜴却是突破韧骨境时,炼制镇髓丸的主药,至于变异蜘蛛更是五形境武者突破时,镇压体内五形崩溃时的必备良药,混沌丹这种主药的药材。

    这变异蜘蛛肚子上有一个圆盘似的东西,存在着一处类似混沌状态的空间,空间里的储存着剧毒之药,只要用药店里常卖的神魂酒,让这变异蜘蛛吃掉之后,这变异蜘蛛喝下了神魂酒之后,肚子上圆盘里的毒液就会变成一种良性药引。

    所以这寻兽甲便成为了这低级武者眼中渴求之物,但这价格却是难倒了一大批武者,十个黄元石并非所有武者都能够拿的出来。

    叶小天若非杀了董龙抢劫了对方元石,他都未必能拿十颗黄元石。

    一颗黄元石,若不是碎裂的黄元石,这东西可是有龙眼大小,一颗就可换取一万赤元石。

    所以这周围的武者,都是心中热切,但却都是看热闹,并没有想买的意思。

    叶小天对这东西并没有兴趣,正要转身离开时,感觉有些不对,周围那些叫卖的声音在这一刻都仿佛弱了不少,无数道目光向着身后看了过来。

    叶小天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光头小和尚骑在一头通体赤红,周身散发着火焰的异兽身上,正缓缓的向着集市走了过来。

    “金佛寺的小和尚阿苦。”

    “什么小和尚,人家可是五行巅峰强者,上次还在佛院里和智慧王辩论佛法了。”

    “这是吞云流火狮,这可是中级五品异兽。”

    叶小天感觉自己兽皮口袋里小火有些兴奋,吱吱吱吱叫嚷着,探出了一个头来,叶小天不想招惹事端,右手一拍便将小火给拍入了兽皮袋内。

    “别闹!”

    叶小天低声说着。

    这时候这骑在吞云流火狮上的阿苦,这时候已经来到了这个摆着地摊少年前,只看了一眼地上的寻兽甲,便道:“这些玩意儿,我都要了。”

    端坐在地上的少年这时候睁开了双眼道:“不卖。”

    众人一听这少年之言,都纷纷低声议论起来。

    “这上门的生意,这少年为什么不做,难道是怕不给元石吗?但这集市内,若是敢强买强卖,这里面可是有洞察大阵监察,即便是金佛寺也不敢乱来啊!”

    “对呀!”

    “这两人不会是仇人吧!”

    “这好年看起来气度不凡,不知道武道修为到了什么境界了。”

    阿苦突然,笑了笑,道:“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