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 【悠闲的午后!】(1/2)
作者:褚慕白
    “平添尴尬?”

    褚慕白抬头看了顾念橙一眼,就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微微一顿,解释了一番:“你也知道当初的事情都是我的错,让牧月这几年一直在国外独自照顾宝宝。以前不知道,那没什么,现在知道了,我就没法视而不见。”

    叹了口气,褚慕白看向顾念橙,道:“在这件事情上,犯错的是我,所以我希望你对她们不要抱有那么大的敌意和戒心。”

    “我还没有那么不讲道理,更何况,咱们现在的关系和她相比,也是一团乱麻。”

    顾念橙瞪了褚慕白一眼,没想到当初想要和这个男人完成一段有名无实的“契约婚姻”,也会冒出闻人牧月和宝宝这样的不稳定因素来。

    早知道生活不能一帆风顺,当初做单亲母亲其实也挺好?

    可是想想宝宝,这种想法就变得烟消云散了。

    清淡的一笑,顾念橙给褚慕白吃了颗定心丸:“其实从我上次答应出演开始,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要说起来,我真该感谢这几年咱们的感情没多深厚,否则,以你妻子的身份去接受一个私生女,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见顾念橙还有功夫嘲笑自己,褚慕白就知道这女人对这件事情有些在意,但,也没到非要立即解决的地步。

    其实,她有一句话说的不错,她们之间的关系和闻人牧月与褚慕白的关系,好不到哪里去。

    他们两个在一起,是为了贝贝;闻人牧月能返回国,是为了宝宝。

    这里面,都不是为了她们和褚慕白之间的感情!如果现在说是为了感情不能接受旁人的存在,就非常矫情了。

    对于这一点,褚慕白是心知肚明,但聪明如他,自然不会说出来。

    时间是个很好的教练,让每一个人在漫长的生命中都学会独自成长。也许,等到他们在成熟一些,眼前的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呢?

    ******

    次日一早,褚慕白就起来锻炼了。想到今天是周末,难得没有把宝宝和贝贝叫起来,就连顾念橙,也因为三天的出差变得筋疲力尽,好不容易睡个懒觉,也是挨到了中午才起床。

    下了楼,就看到褚慕白在“三味书屋”中抽着雪茄,听着乡村乐,看着一本文学小说。中午的阳光透过朦胧的烟雾照耀下来,给褚慕白平添了几分不真实感,就连顾念橙也有些诧异。

    什么时候这个老男人居然这么“文青”了?能让他认真的去看一本书这种情况,在过去根本就不可能发生!

    无奈的摇了摇头,顾念橙环视了周遭一眼,这才发现这个房间已经完全变模样了。看着书橱中的书籍,顾念橙有些惊讶:“你打算重新开张‘三味书屋’?”

    看到顾念橙下来,褚慕白点了点头,把手中的《文苑》合上,淡淡回道:“恩,这里既然有上千本书籍,不用起来就白白浪费了。”

    “你有那么多时间?”

    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顾念橙心底讪笑一声,谁说这个老男人变了,这不,骨子里喜欢折腾的闹腾劲还在啊:“褚先生,用不到我提醒你吧,你现在除了要发歌曲,还要筹备电影,你有时间打理这个小型书店?”

    “有时间就开张,没时间这里留着自己静心小憩也不错。”

    褚慕白看到她眼底的促狭,就知道她在嘲笑自己,不过也没过多解释,反而掐灭了雪茄,向着楼上走去:“既然你醒了,那就收拾饭菜吧,我去把宝宝和贝贝叫起来。”

    “还是我去吧,你去收拾去!”

    顾念橙没等褚慕白走到楼梯口,就转身上了楼。

    看她恨不得离厨房越来越远的样子,褚慕白真是难得的笑了一下。这个女人,和闻人牧月一样,在事业上颇有成就,在生活方面,完全无能!

    即便以前和前身一起居住的时候,大部分也都是前身收拾家务,而她……只要不给前身过分的增加负担,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0024 【悠闲的午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