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 【老干部乐队,成立!】(2/2)
作者:褚慕白
    和罗胖子一起来的是一个身材偏瘦的男人,年纪在三十三、四左右,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衣,留着圆寸,脖子上挂着一串铂金项链,好似一个小土豪。

    和徐刚来的就文青的多,留着齐肩的短发,身材偏旁,个子挺高,足有一米八左右。

    其实加上褚慕白、罗胖子、徐刚和那个小土豪,五人之中海拔最低的就是小土豪了,仅仅一米七六左右。

    其他四人海拔都在一米八以上,其中,褚慕白的身材和个子算是最好的黄金比。

    兴许四人通过罗胖子都知道了现在褚慕白家中有一大一小两个女儿,来的时候都准备了一些小礼物,有吃的,有玩的。

    看到吃的和玩的,小丫头就激动的多,如果不是宝宝拉着她的小手,她现在都能冲上去。

    “贝贝,你是女孩,矜持点!”

    褚慕白无奈的揉了揉额头,温声的劝慰了一句。

    “矜持点是什么点?”

    贝贝咬着小手指,表示自己不懂这两个字。看了宝宝一眼,又咬咬牙道:“最多,贝贝一会把零食多给姐姐,自己少吃一点。”

    顿时,一句童真的话,让褚慕白和罗胖子几人全都笑了。

    “好了,宝宝,带着妹妹去看会动画片吧,等晚上爸爸给你们讲童话故事,好不好?”

    宝宝知道爸爸有事情要忙,就点了点头,拿着零食,拉着贝贝就去客厅看动画片。

    和以前那种自闭、孤僻的日子相比,现在有了爸爸,有了贝贝,宝宝感觉生活变得很不一样了。

    就算只是坐在客厅和贝贝一起看动画片,她也感觉很温暖。

    “老褚,这就是我提到的,石山,人称石头哥,鼓手。石头哥,这就是我好友,现在网上大火的摇滚大叔褚慕白!”

    “老褚,这是我找来的朋友,黄峰,贝斯手,一直在玩地下乐队,队伍解散后才退出来。现在听说咱们打算组乐队,就再次出山了。”

    罗胖子刚介绍完石山,徐刚也就紧接着介绍了一下黄峰。

    其实像玩地下乐队的人很多,很少有几个能够和著名摇滚乐队的成员一样,被人所熟知。眼下的石山、黄峰和徐刚一样,几年前在京城地下乐队的圈子里,也算是一号人物。

    伴随着年过三十,乐队也没有签约大型的唱片公司,再加上队伍的其他人不断退出,他们也就被埋没了。

    “石头哥,峰哥!”

    褚慕白在这几人中和罗胖子算是年龄垫底的,刚刚过了三十,其他三人都在三十二往上。要真组成了乐队,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干部乐队”!

    初次见面,褚慕白也不知道他们的实力到底如何,只能拿出家伙练一练。

    为了看一看团队的默契度,褚慕白也加班加点的赶制了《存在》的小样,在编曲这方面,除了借鉴以前的版本,更与罗胖子他们进行了“头脑风暴”,将这首歌曲的配乐,变得更加炽烈与苍凉!

    通过几小时的接触,褚慕白发现石山、黄峰和徐刚的想法有时候很新奇,有时候又和褚慕白的想法不谋而合,仅仅一个下午,就培养了不错的默契度。

    褚慕白也没在犹豫,直接就定下了罗胖子的主音吉他手;石山的鼓手;黄峰的贝斯手和徐刚的节奏吉他手的位置。

    除了节奏吉他,徐刚还能做键盘手,可以根据摇滚乐的风格自由选择乐器!

    晚上,褚慕白他们刚准备好“老干部乐队”成立的庆祝晚宴——烤全羊,徐刚就一脸古怪的走了过来,脸上露出了震惊:

    “我说哥几个,你们知不知道我刚才接的是谁的电话?你们猜一猜,猜准了今晚上的烤全羊我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