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3 不能再等了(2/2)
作者:空诱

    “到什么程度?”

    “无可救药。”

    “怎么会这样?”我求救似地看着高人,只觉得气血上涌。

    高人示意我安静,不要激动。他把所有的药方子推到一边,然后对我说:“在已久之前,你受过伤,虽然你的恢复能力很强,但还是落下病根。因为没有时间修养根治,你的体质其实一直都不是很好。以前,你没有在意,但现在你来到这个世界,所有的病情都在慢慢的复发,这跟你的心情和环境有关。”

    “愿听其详。”

    高人有点口渴,他喝了一口白开水,继续道:“一个本不健康的身体,来到一个陌生环境之后,又一直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所以,自然会出现问题。但这不是根本,你的病因主要不是身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所以,这里的药房子对你来说,都没用。”

    我想了一下,说:“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

    “不是有点道理,而是绝对有道理。你自从来到这个世界,怀才不遇,郁郁寡欢,加上环境的污染,你的精神和思想就出现了萎缩和变异。所以,你必须尽快找到你的理想和使命,这样,你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修复。如果再拖延下去,纵然有老天保护,但致命的环境污染,还是会让你半途而废。”

    “所以我不能再等了。”

    “是的。”

    “但日子过得很慢,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我皱起眉,犹豫道。

    “你想时光飞逝?”高人眼镜挂在鼻子上,眼睛看着我。

    “如果可以,我希望这样。”我说。

    高人默念了一番,干瘪的嘴唇蠕动了一下,然后拿起笔,在药方子上慢慢地写字。一开始,我还看到笔在他的手里摇动,但渐渐的,他就龙飞凤舞起来,而纸上的笔迹却被一种看不见的东西覆盖了,看不见。

    这是什么样的方子,我纳闷。

    高人停下笔,长长地嘘了一口道:“这是一个疗程的药方子,吃了它,你的精神和思想就会得到完整的修复,时光就会飞逝而过,你一定要抓住机会,完成天庭的使命。”

    我接过高人递过来的药方子,从口袋里摸出五元问诊费,放在高人的面前道:“那我去抓药。”

    高人道:“这里没有你要的药。”

    我忙把药方子看了一下,顿时愣住了。那上面根本一个字都没有。“大师,你怎么可以这样。”

    “你不同于常人,你必须找到无人谷的千年妖婆,她会找到这个药方子上的奇珍异果和时光琼浆。”高人说。

    我说:“她为了我,已经在无人谷化为灰烬了。”

    高人说:“天庭被她的情怀感动了,又使她起死回生,在远古和现代间穿梭,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你,实现你的理想,造福一方百姓。去吧,她正在梦回唐朝酒吧等你。这药方子上的信息,我已经通过微信传给了她,她会为你熬制好神丹妙药,让你及早康复。她微信回复说,让你务必找到她,她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关照于你。”

    谢过高人,我就退身走出密室。

    外面,还有很多人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