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4 梦回唐朝酒吧(1/2)
作者:空诱
    出了翰林大药房,我便往回走。小巷较之先前,人多了些。一些闲着无事可做的老人,三三两两在巷子里徘徊着,像在寻找着某种失去的记忆。

    从她们身边走过,她们都用异样的目光看我。

    不知道,我什么地方让她们感到惊奇。

    没有多想,我加快了脚步,想尽快走出古老而又狭长的小巷。

    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到梦回唐朝酒吧,找到千年妖婆。我清楚地意识到,要找到高人药方子上的奇珍异果,不是一朝半会的事情,她可能要穿越回无人谷,才能找到那些神奇的偏方。可是梦回唐朝酒吧在什么地方,我一下子没有具体的方向。我错误的认为,梦城这是一个小镇,面积不过方圆三公里,整个小镇只有一条像样的街道。我只要顺着这条街道,很快就会找到梦回唐朝酒吧。

    然而,事情并非我想象的那样。看上去梦城虽然不大,但走进去,我发现,我的直觉是错误的。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梦城已经由原来的一条较为繁华的街道,发展成几条繁华的街道,而且,每条街道都是一样的设计,一条由西向东的大马路把它们联系在一起。

    漫无目的在街上走了半天,最后,竟然迷路了。

    我开启感知系统,竟然也找不到方位。

    午后炙热的阳光,照在身上,只感觉热辣辣的。我手搭凉棚,向四处张望,只觉得四周的建筑都是一个样,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不得已,我只能在一颗树荫下,停下脚步。我得弄清楚梦回唐朝酒吧的确切地址,才能决定去找。如果冒然乱闯,就是走到天黑,也无济于事。

    当然,在我没得到我所想要的东西之前,我也不会离开这里。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梦回唐朝酒吧在哪里。

    不得已,我只能把梦城的每一条街都跑遍。最后,我失望地坐在一个十字路口处,惆怅地叹息。

    这时,我看到一只绿色的小蝴蝶,从不远处的田野飞过来。它扑闪着翅膀,停在我的眼前,对我说:“你是在寻找千年妖婆吗?你随我来就是!”说着,小蝴蝶就越过我的头顶,朝东边的天空飞去。

    一个人在迷路的时候,很容易轻信别人的话。我也一样。四下看了一下,觉得并没有什么异常,就决定跟着小蝴蝶的踪影一路相随。

    渐渐地,我跟着小蝴蝶走出小镇的街道,过了一座桥,我的心里就有些发凉。因为再往前走,明显已经出了小镇的范畴。我停在一颗硕大的法国梧桐下,冰毅的眼睛,露出警惕的光来。

    小蝴蝶飞出一段距离后,见我没有跟上,返回来停在空中睁大眼睛问:“怎么不走了?”

    “都出小镇了。”我双手抱在胸前,有些生气地说。虽然担心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邪恶之人找麻烦。但眼前的小蝴蝶对我构不成威胁。况且,大路上人来人往,没有人敢对我动手。

    小蝴蝶叹了一口气,然后又回头看了看远处若隐若现的一座山峰,对我说:“你不是要找梦回唐朝酒吧吗!”

    “可你把我带到这荒郊野外来干什么?”我勾了勾嘴唇,脸上露出鄙夷的神色。

    小蝴蝶有些黯然。

    “你一定不是好东西,想把我引诱到无人可见的荒野,谋财害命。”
0064 梦回唐朝酒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