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3 一头雾水(1/1)
作者:空诱
    翌日天明,我在一阵嗒嗒嗒的噪音中醒来,看着眼前既陌生又熟悉的一切,我的思维有那么一刻断了路。我记不起是怎么回家的,懵懵懂懂不知不觉,好像有什么指引着我。

    撩开窗帘,看向外面,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一辆耙土机正在那儿施工,沉重的机器声,让房屋都在颤抖。我惊诧于行人的镇定,如此的噪音,他们竟然闻而不见,不慌不忙,依然走着自己的路。搁在古时,这种震天的声响,村民一定以为来了怪物,一个个避之不及。

    世界确实是变了,我心里隐隐的有些失落。

    我忽然想起那面鲜艳的小红旗,慌忙起身,四处寻找。这可是我的一个证明,如果丢失了,我真不知道改何去何从。虽说,竞聘考核有内幕,但结果是我赢了。怎么说,也得给我一个说法。总不能言而无信,不了了之。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公道的。

    我也相信这个世界有好人。

    我在房间转了一圈,终于看到那面小红旗,正在客厅的写字台上,插在那儿。我把它拔下,然后回到房间,把他小心翼翼地缩进抽屉里。等过几天,摸清了情况,我再去找村委,落实一下情况。不管这个职位是大是小,是尊贵还是卑微,只要能为老百姓做事,能够养家糊口,就足够了。至于天庭托付之事,只要力所能及,一定会努力去做。

    因为无事可做,我又在床上小息一会儿。

    外面虽然车来车往,但我倍感孤独。我想起古时的发妻,心里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情绪涌起。

    我想起道长对我说的话,我在来世可能是五年,也或者是十年,等使命完成之后,即可回去和家人团聚。两地分居,对于宅家的我来说,是一种折磨,可是,相隔了一千多年的时光,我不能说回去就回去。欲干大事,岂可儿女情长,朝朝暮暮。

    这样也好,长时间分离,等以后相聚的时候,彼此才会更加珍惜。我安慰自己。

    我思绪烦乱,天马行空。闭上眼睛,仿佛看到妻儿落寞的神色,眼里不觉有泪水滚落。

    烦恼没有用,日子终究要过下去。虽说刚穿越的时候遇到点意外,对来世有个大概的印象,但真正什么样子,我了解的不是太多。就像站在高处看芸芸众生,看上去像蚂蚁一样忙忙碌碌,其实走近了,才发现个个都是有一米多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且有思想的高级动物。

    所有的一切就像谜一样,让我好奇又很惶恐。人类世界发展到今天,妖魔鬼怪仙侠神仙,是不是存在。如果存在,他们会在哪里,怎样才能找到。如果有他们的相助,那么我职位的事情,一定会轻松搞定。我相信天庭不会把我扔在这儿不管不问,这种言而无信的事情天庭是做不出来的。不是说老天自有安排,这种俚语我百分之百相信。一切都会在潜移默化中慢慢来到。

    这样想着,我的心情轻松多了。

    只是因为无所事事,我变得有些慵懒。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希,胡乱地抓起背心往身上套,我的头还没钻出来,就觉门口有个白影闪过。

    我一惊,举着手楞在哪儿,一边不安地问:“谁!”

    白影在外面旋转了一下,就露出人影,然后一个小家碧玉头插玉夹温婉贤淑的女人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笑盈盈地站在房门口对我说:“你醒了!”

    我愣怔着,一下子百感交集,语气有点结巴地说:“你是谁?”

    女人拉开门帘,走到我的床前,娇颠地说:“看你,睡糊涂了。我你都不认识,看你呆头呆脑的样子,是不是昨天喝多了,脑子烧坏了。”

    我摸摸脑袋,回忆了一下昨天。昨天的事情历历在目,怎么可能喝酒呢。也许这个世界有和我一样长相的人,她看不出而已。我对天保证,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有一个亲人,也没有半个绯闻女友。如果有的话,也是我一厢情愿朦朦胧胧的意念而已。

    我坐起身,摸了一下枕头底下的布袋,还好,钱完好地放在那里。如果遇到骗子,钱没了,那可是麻烦的事情。不管到哪里,没有钱那可是寸步难行,什么事都办不成。

    莫非在做梦。我有点恍惚。

    “你认错人了吧。”

    忽然间,我感到四周有些阴冷,所有的一切,瞬间变得陌生起来。在这个世界,我清楚我一无所有。我孤身而来,也会孤身而去,所有的东西都不属于我,况且一个女人。我可不想祸害谁谁,那样良心过不去。

    女人只当我是傻了,她拿起拖把,走进房间,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说:“今天是礼拜天,也没什么事,你要是还想睡,就好好再睡一会儿,别半躺不躺地懒在床上,那样对脊椎不好。”

    有时候,人糊涂起来,什么都记不得。我坐在床上,点点头,佯装着打了个哈息,闭上眼睛。我试图把眼前的东西和遇到的情景联系起来,发现屋里的摆设和以前所住的宾馆有相似之处。莫非是住在宾馆里?想到这,我蓦然起身,想立马离开。因为住宾馆是要钱的,一晚至少要几百块。在没有找到可以谋生的工作,我不想乱花一分钱。听说现在经济不景气,钱不好挣。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只能每天吃蔬菜。还美其名说环保,吃了健康。

    我若有所思地对女人说:“我知道你是谁了!”

    女人正擦着床沿上的灰尘,抬起头,有些不悦道:“谁?”

    “服务员。”说着,我向他挥挥手,示意她出去。

    女人的脸色红润起来,然后恼怒地把枕头砸向我,一边娇怒道:“我是你的保姆,好吧。”她似笑非笑看了我好一会儿,然后把手伸向我说:“把衣服脱下来。”

    我没理她。

    她说:“昨晚吐得死去活来,还不洗澡,什么人。快点把衣服脱下来,要不,你自个儿洗。”说完扭头欲走。

    她一出门,我就把衣服脱下来扔进门口的衣篓里。为了弄清刚刚发生的一切,我开启感知功能,了解了一下情况。感知系统提示说,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古时到现代的演变,就是这个样子。所以,不必担心。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