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4 不复存在(1/2)
作者:空诱
    不一会儿,门吱扭一声开了,她伸进一只手,把一身黑色内衣扔在床上。做完之后,就带上门。然后站在外面说:“再睡一会就起来吃早饭,别等早饭凉了再吃,对胃不好。”

    “不是说让我多睡一会儿的吗。”我抗议道。

    “你睡得着吗?”她洞察我的心里,说道。

    “我睡得着。”我回答,假装鼾声如雷。

    “什么人内。”说完,脚步声下楼,渐渐没了声息。

    房间内恢复寂静。

    我起身,打坐在清凉的地板上,闭上眼睛,陷入沉思。从某种程度来讲,我的体内很排斥现代的环境,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像是一种幻觉,让人心里不踏实。我担心,一不小心,会触动魔咒,让自己粉身碎骨。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对什么都充满着敬畏。能活到今天,实在是一种侥幸。以致于以前那种无求无欲的心态时不时会从心底深处要泛滥出来,我崇尚自由,无拘无束。只是天庭的使命不可违抗,所以,即使困难再多,也只能义无反顾一直往前走。

    人生有很多东西是没有选择的。

    我睁开眼,体内有一种神奇的驱动力,促使我出去看看。既然不远万里来到现代,那就要融入到现代人的生活当中去。当然,要融入现代,就要去接近他们,认识他们,熟悉他们。不然,你的存在就是不存在。虽然我喜欢孤独,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独处,但现代的世界,有一种浮躁的气息在周围涌动,孤独之人,注定是活不出精彩。

    巡视屋内,所有的一切都很现代,看不见一丝古代的痕迹。

    这种变化,让我有一种失去重心的感觉。

    我内急,四处寻茅房,可四周都是楼房,哪里有茅房的影子。

    正在我不知往哪里走的时候,女人的声音在后面响起:“你愣在这里干什么?”

    我讪讪道:“我想那个。”

    “什么?”女人的脸上有些泛红。

    我猜她误会,解释道:“上茅房!”

    女人噗嗤一声,想看西洋景似地看着我说:“你是越活越小了,怎么说话像三岁小孩一样。现在哪有茅房,叫卫生间!你出了一次远差,怎么变得呆头呆脑了。”

    “是吗!”我的思维有那么一刻停顿。看着略显陌生的面孔,内心还是有些排斥。如果投胎重生,眼前这个女人应该就是我的老婆。想起古时的妻子,内疚的情绪在心里涌动。就在我暗自神伤的时候,窗外天空霞光一闪,古时的妻子飘飘欲仙从远处飞来,她对着我莞尔一笑,就和眼前的女人重叠在一起。

    一切回归正常。

    吃过早饭,我想出去走走,想寻找一下记忆中的痕迹。

    古时的村落是在一条蜿蜒的小河边,那里溪水潺潺,小桥流水。许多房舍散落在河的两岸。每天清晨,鸡鸣狗吠,炊烟袅袅,远处的田野上,薄如蝉羽的晨雾悬挂在田野之上,宛如天宫仙境。很多个清晨,我们会在田野里,拔草除稗,然后赤足在田埂上漫步。
0054 不复存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