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 意外之外(2/2)
作者:空诱

    “这是怎么了。”我恍恍惚惚。

    如果体能出了问题,思维系统会提示我的。

    我感觉自己可能那个环节出了问题,要不,不会这样。

    “可能是缺水,也可能是失血过多。”我胡乱地想。

    在这个杳无人烟的地方,没有人会对我伸出援助之手,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我坐在一块露出地面的石头之上,捂着伤口,感到一阵晕眩。如此下去,我可能只有死路一条。我必须尽快找到身上的病原,然后对症下药才有救。

    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惨淡,我的意识也越来越弱。不小心,我肩上的利箭被树枝绊了一下,一阵巨力的疼痛,袭边全身。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个时候,我会昏迷的可能。可是,一阵疼痛之后,我明显感觉到受伤的肩膀上有断路的嫌疑。

    原来,症结出在这里。

    可是要拔下肩上的利箭,有可能会出现大流血。万一,止不住血,我的生命也有危险。

    我闭着眼,犹豫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做了一个冒险的举动。为了保持体力,我举起水壶,咕咚咕咚喝了个底朝天。瞬间,我感觉神志清醒多了,眼前的景色也不再模糊了。我举起手,抓住肩膀上的利箭,一咬牙,只听噗的一声,利箭被我硬生生地拔了出来,鲜血染红了我的衬衫。好在之前,我已封住了血穴,没有造成大出血。我撕下身上的一块布,把伤口包扎起来,然后一撅一拐继续赶路。

    因为时间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多。按照竞聘的要求,三日之内必须拿到那面小红旗。如果拿不到,那么这次竞聘职位的考核就视为无效。而我的命运如何安排就不得而知。

    如果拿不到这个职位,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生存下去。毕竟现代不比远古,所有的一切好像都不一样。习惯了古代的生活,一下子来到这个世界,终让人无所适从,找不到活下去起马的一个活法。如果竞聘失败,我唯一的选择恐怕就是愧对天庭,自生自灭,化为一股青烟,飞向宇宙。

    因为水分补充及时,我的伤口自我恢复也很快。不出半个时辰,伤口就已经愈合,恢复了原样。

    我钻出了布满荆棘的丛林,身上脸上到处都是被荆棘划破的痕迹。身上的衣服,已经变了颜色。以前雪白的衬衫,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如果我不会说人话,山下的山民一定以为我是野人。

    很对人都惊讶地看着我,有人问我是从哪里来的。

    我笑笑说:“我说了你们相信吗!”

    山民憨厚道:“当然相信。”

    我告诉他们说:“我是从鬼门关里走出来的。”

    山民说:“咦,你这话,搁在以前,有人相信,现在这个年代,谁还信鬼呀怪的。”说着用手指了指我,很不屑。过了小会儿,他们又回过脸来,细细地打量着我,好像我有什么秘密没有告诉他们似的。其中一个对我说:“你小子,一定是上山找灵芝的吧!”

    跟无聊之人有什么好纠缠的,我留下叹息,在他们不经意的眼光里,瞬间就走出去了几公里。

    我终于来到冷队所说的五十层大楼的面前。

    一位好心的村民拦住我说:“小伙子,不能再往前了,那是一栋烂尾楼,政府正在准备对它实施爆破。”

    我指着楼顶那面鲜艳的小红旗,对他说:“可是,我要得到那面小红旗。”

    那人惊讶地说:“不可能的,除非你不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