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1 得而复失(1/2)
作者:空诱
    我站在大楼面前,心情很复杂。这个结局,在意料之中,也在意外之外。我不明白,有这个结局有何意义。如果竞聘是一场游戏,也不至于要用命来抢夺。这种安排有悖于竞聘规则的初衷,残酷至极,让人心寒。

    难道是考验一个人的胆量,我冷笑着抹了一把眼里的润湿,没有人傻到去送死吧。我犹豫着不敢擅自上楼。如果真要引爆大楼,那我就是走向毁灭,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场美丽的梦。

    自己辛辛苦苦,死里逃生,来到这个被所有人以为是人生转折的地方,竟然是这么一出西洋景。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简直是开国际玩笑。

    我不甘心。

    我的思维系统很快就蔓延出去。

    不出一袋烟功夫,系统就回馈,大楼引爆将在太阳落山的那一刻,时间定在六点三十分。我看了看西边的太阳,按照我在古时的生活习惯判断,这个时间将在半个小时以后到来。

    而五十层大楼,以我最快的速度,只要十八分二十秒。所以,如果我现在上楼,时间还是足足有余的。

    只是大楼内部的情况,我不太清楚。电梯肯定是没有,但楼梯是不是完好,我的感知系统测试不出来。所有的一切虽然隐约存在,但因为是烂尾楼,也有可能是豆腐渣工程。一些看上去完好的东西,说不定就是一种摆设。说不定稍微一碰就会碎落。

    据系统提示,这座烂尾楼的老板,是一位年轻的很有抱负的人。当初建这座大楼,曾在当地引起轰动,人人羡慕。可是由于心气太盛,听信了银行和建筑商的建议,投入了大量资金,后来因为入不敷出,导致资金断裂。在资金出现问题之后,银行和建筑商就停止了贷款和垫资,从此,年轻的老板走投无路,就私刻公章,伪造银行存单,以高额的利息,骗了很多存款。后被人察觉,公安机关介入,眼看东窗事发,年轻的老板走投无路,在一个阴沉沉的黄昏,从这烂尾楼的顶层纵身一跃坠下楼去。

    按照年轻老板的设想,此楼依山而建,原本想建成一道风景,供有钱人来消遣,没想到,乐极生悲,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这就是欲望带来的后果。

    可是,我如果拿不到那上面的小红旗,那么我的来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虽然没有人希望我拿到这面对于我来说可以有那么一点自尊的小红旗,但我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我缓缓地起步,疲倦的脸上露出坚毅的表情。

    这时,我听到不远处的地方,发出呵斥的声音。

    “那个谁,不要命了,大楼马上就要引爆,赶紧离开。”

    我没有理他,自顾向大楼走去。渐渐地,我提上劲,腿部力量提升到最大马力。

    就在接近大楼的时候,一个黑影从后面窜了上来。我知道是谁,没有理她。而是用旋风一样的速度,快速往烂尾楼的顶层爬去。

    曾经,她给了我一剑,让我差一点把命送在无名山。今天,我还她一脚,却是在拯救她。我不希望她陪着我一起走向不测的归途。那样我对不住魔兽的托付,对不住流淌在血液里的神珠。

    虽说一脚卯足了劲,但接触到冷队的那一刻,我还是稍稍收敛了些,不至于冷队受伤太重。

    冷队的嘴角流出了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在眼里泛滥。笑我傻也好,怒我不识时务也好,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将是或有或无的存在。如果明天我回不到那个叫杨家霸的地方,那么今天就是再见的日子。

    临时指挥部有人惊慌,有人无所谓。

    在这个没有怜悯的世界里,如果你想打破早已形成的潜规则,无异于飞蛾扑火。

    有些人幸灾乐祸还来不及。
0051 得而复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