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2 渡河(1/2)
作者:空诱
    天空,怪鸟还在做犹豫状。

    我注视着天空,对大家说:“我们现在手无寸铁,不是怪鸟的对手。我们必须找到防身和攻击的武器,才能赢得时间搭桥过河。”

    “可是现在我们到哪里去找武器。”有人说道。

    我说:“就地取材。”

    “这河滩上,什么都没有,那有什么材可取。”

    大家紧张地看着天空,围成的圈子越来越小。

    我知道大家紧张,但紧张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一旦怪鸟俯冲下来,他们中间一定会有人受伤或死亡。虽然有神剑在手,但要挡住那么的怪鸟,我没有十足的把握。

    我眉头紧锁,想到下一刻即将出现的血腥场面,心里一阵颤栗。可是,也实在没有办法可以让我们脱离困境。

    旁边的一个人明显的沉不住气,有些幽怨道:“小白脸,你别卖关子好吧,究竟有什么武器,快告诉我们。要不然,我们真会没命的。”

    我说:“脚下,那些从山上冲下来的石子就是对付它们的武器。”

    大家一听,人群顿时一阵躁动。有人将信将疑,有人以为我是在开玩笑。用这些石子对付那些凶残的怪鸟,是不是以卵击石。

    我说:“我告诉过你们,怪鸟是个玻璃体的动物,一碰到坚硬的打击,就会碎裂。所以,大家要尽量多捡些石子装进口袋里,以防不测。现在,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如果想突破第一道天堑,只能这样做。只是,我们必须保持好阵型,如果阵型发生变化,怪鸟马上就会袭击我们。”

    “那下一步,我们如何做?”

    “慢慢蹲下身去捡。”我说,一边注视着天空怪鸟的变化。怪鸟的阵型又原来的静止,已经微微发生了变化。它们黑压压的挡住了太阳的照射。顿时,整个天空一下子暗淡下来。

    这个时候,怪鸟的视力处在最差的状态。我们的阵型稍微有点变化,它们根本看不清楚。趁着这个间隙,我要大家赶紧把河滩上的石子捡起来。

    有几个人想多捡一些石子,动作慢了一些。这个小小的变化,终于被怪鸟发现。天空霎时响起尖锐的叫声,那声音像匕首划在身上,感觉血从血管里流出来,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时不迟疑,我们必须马上行动。

    我要大家保持好阵型,做好迎敌的准备。我吩咐道:“我们总共还有四十五个人,如果要想穿过这个生死关,必须统一指挥。待怪鸟俯冲下来的时候,我们迅速变化阵型,外围的人负责阻击怪鸟的袭击,里面的人负责搬运大树。只要我们能接近大树,我们就有成功的可能。”

    怪鸟已经观察到我们的变化,怪叫着遮天蔽日从空中疾驶而来。那噪杂的声音,犹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

    我举起神剑,气沉丹田,把浑身之力凝聚到手上,然后奋力向怪鸟的砍去。只见一道金光直冲天空,所到之处,怪鸟就惨声一片,四散逃窜。

    大家迅速往山坡上移动,由于道路崎岖,有几个人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还没有来得及爬起来,就被俯冲下来的怪鸟啄伤。好在身边的人,奋力相救,才免于磨难。

    在这样的紧急关头,受伤就等于死亡。为了不连累队伍的前进,几个人都选择了放弃。他们靠在一起,用手中的石子抵挡着怪鸟不断的袭击。石子像子弹一样飞向空中,怪鸟纷纷碎裂。

    由于体力不支,他们几个人慢慢脱离队伍,怪鸟把他们当成了主要攻击目标,黑压压绕开我所控制的范围,纷纷向他们扑去。

0042 渡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