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1 拯救(1/2)
作者:空诱
    丛林的小路,雾障越来越浓重。由于视线不清,我开启了感知功能,一边把腿上的速度调整到最大的档位。我担心,如果我慢了,那些正值青春年华的学员,全部会葬身河底。

    冷队虽然想阻止我,但她的速度,远远跟不上来。她脚不粘地,拼命在后面追赶。看得出,她为了自己的前程,已经什么都不顾了。但纵然拼劲全力,还是被我甩出去很远。

    两旁的树木像幻影一样,向后闪去。天边,一大片乌云正黑压压的翻滚着涌来。危机感在我的心里越来越重。

    我飞跃过了一个陷阱,眼前渐渐开阔起来。

    不料,一声惊雷在天空中炸响,巨大的雷声,把一颗高大的杉木劈成了两半,然后倒在狭小的路径上,挡住了我的去路。

    不得已,我只能在丛林中转了个弯。再回到路上的时候,远远地我看到一条泛白的湍急的河流出现在眼前。我想吼住大家不要过河。但天空无数只怪鸟,正裹挟着历风从后面追赶而来。

    这些怪鸟撕叫着,扑闪着黑色羽翼,凶残地俯冲而至。

    顿时,学员们在河滩上乱成一团。有的人见没有退路,索性跳进了湍急的河里,拼命往对岸游去。可湍急的漩涡很快就把他们吞没。恶龙在河底已经很久没有觅到食物,见有人自动送上门,自然不客气。它一口一个,吃的嘴巴掉油。

    众人见状,没有人再敢往下跳。而是四处寻找,附近有没有桥梁,可以让他们度过第一道天堑。可是,还没有走出十几米,就被俯冲而下的怪鸟截住,成了怪鸟的美餐。

    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要想活命,就得大家齐心协力来保护自己。单独行动,无异于去自投罗网。可是,身无寸铁,如何能抵挡住怪鸟的袭击。大家围成一圈,严阵以待。有人说:“你们快看,那个小白脸赶来了。”

    就在大家惊魂未定之时,我像幻影一样,出现在他们面前。我没有把冷队的情况告诉大家,我担心大家知道了,会赶回去找她算账,那么可能等他们还没明白一切的时候,他们就会命丧怪鸟的嘴里。

    而冷队毫发无损。

    我和大家站在一起,手握神剑,注视着天空。

    旁边一位学员问:“现在我们怎么办?”

    我说:“我们必须度过这条湍急的河流,如果在此地逗留太久,恐怕怪鸟会纠集更多的怪鸟来袭击我们。”

    “可是,河里又恶龙,我们过不去。”又有一位学员说。

    我四处看看,脸上很是失望。就近几十公里的河道上,竟然没有一座可以行走的桥梁。这是什么鬼地方,如此重要的交通要道,怎么没有一座桥。这些政府官员,难道不知道,要致富先修路修桥的道理。现在,每个地方都在搞建设,就是在深山野岭,也建起了不少高架桥和高速公路。这里又不是山区,只是学校的一个训练场地,如此作为,让人匪夷所思。

    我说:“大家莫急,让我想想。”

    众人等不及,忙说:“那快点。”

    我闭上眼睛,开启感知功能。一缕意念随着感知缓缓向空中弥漫而去。此刻,天地间显得很寂静,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一般。

    怪鸟正奇怪地盘旋在高高的天空。

    我的意念悄无声息渗透到怪鸟的思维里。我发现,怪鸟看似凶残,其实大脑很简单。它只攻击那些退缩和原地不前的人。因为,在它们的意念里,那是一种软弱,一种让它们憎恨的行为。如果你一往无前,无所畏惧,那么它们反而会帮助你,让你逃过劫难。

    但是,它们常常会误判。当你逗留太久,它们也会视它为退缩。所谓不进则退,它们同样会攻击。

    我把这些情况告诉了大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0041 拯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