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 邪兽挡道(2/2)
作者:空诱
    本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但听了小精灵的话,我心里还是起了一层疑虑,显得格外小心。我握着神剑,一步一步走进丛林。

    丛林里很安静,稍有风吹草动,我都以为是怪兽来了,我紧张的头上直冒汗,眼睛一刻不停搜寻着前方。

    从外俯视丛林,觉得它并不是太大,但真正走进来之后,我感觉又是另外一个世界了。里面杂草丛生,怪石嶙峋,当我越过一条石间小溪,往上走的时候,我明显感到地形对我很不利,假如邪兽俯冲下来,我对付它们会很吃力。

    于是,我腿上发力,想尽快越过面前的小山峰。

    当我爬上山峰之后,我愣住了。一只饥饿的邪兽正站在不远处的岩石之上,虎视眈眈地看着。

    看得出,这是一只庞大的邪兽,好像兽中之王。可能它已经很久没吃到食物了,肚子瘪的只剩下两张皮,那张丑陋的瘦脸上,两道深陷的眼窝里,射出猎取的光来。

    它一定没想到,今天会有人给它送来这么一顿美餐。

    我知道,它一定不想让我逃走。

    我也知道,后退意味着毁灭。既然没有选择,那只有拼死一战。

    我挥舞神剑,猛地刺向它。

    神剑发挥了巨大的威力,把宁静的丛林搅得昏天黑地。

    邪兽显然已经等的不耐烦,它张开血盆大口,迎着我的神剑,飞奔而来。

    神剑碰在邪兽坚硬的獠牙上,我只觉得胳膊一震,整个人被弹飞回来。我操,这万斤之力,竟然没有把它劈成两半。看来,小精灵说的没错。

    再看邪兽,也是被震得飞回去几百米之远。

    显然,它被激怒了,一路狂奔又袭击而来。

    我知道,硬拼是没有胜算的。待邪兽近到眼前,我凌空翻越,从它的头上飞了过去,同时,挥舞神剑砍向它的屁股。

    只听见叮当一声,火光一闪。邪兽丝毫没有受伤。

    邪兽在神剑的威力之下,竟然没有受到一丝伤害,这让我有点意外。更让意外的是,我发现其他几十只邪兽,听到我们的打斗自身之后,纷纷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增援它的同类。

    我一个飞跃旋转,挥舞起神剑,砍向四周,一时间天崩地裂飞石乱滚。我以为邪兽会四处躲藏着逃命。没想到,它们像打不死的李逵,依然蜂拥着朝我袭来。

    而面前的邪兽已经看出我的无奈,它像尽快置我死地,独占我的这一顿美食。

    我只顾对付其他的邪兽,没有发现身后的危险。我只感觉有一股冷风吹在脑后,回过脸来的时候,邪兽已经近在眼前,无法躲闪了。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从远处闪来,重重击在邪兽的脸上。邪兽熬得叫了起来,后退了几十米。

    黑影幻化成人影,我仔细一看,竟然是魔兽的女人,那个美得让我厌恶的妖婆。

    “你怎么来了。”我问。

    “别废话,赶紧把这个东西吃了,要不然,你只有死路一条。”

    妖婆拿出一颗闪亮的神珠,送到我的手里。

    我犹豫,担心这东西吃下去,会把人烙死。

    妖婆皱着眉,一副焦急之色。她说:“这是魔王送给我的定情物,我一直珍藏着,舍不得吃。这颗神珠,乃魔界圣物,吃了它,就能辟邪去灾,永葆容颜。无人谷的万物生灵,只要闻到它的味道,就会礼让三分,不会在为难你了。”

    “你怎么知道我有此一难。”我睁大眼睛问。

    “是小精灵通知我的。”她说。

    “多谢!”

    我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