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7 来吧(1/2)
作者:空诱
    满脸是血穿过了丛林,筋疲力尽跪站在一块岩石之上。由于体力不支,我单手撑地,回望着广袤的丛林,血红的眼里露出狼性的笑容。

    仰天长啸,这三日来的苦难,让我有一种既痛快又酸楚的情感爆发。

    闭上眼睛,泪水蓄满眼眶。

    来生馆就在眼前,我踉跄着走过一段平坦的山崖,漠然愣住了,心一下直往下坠。眼前一条狭缝横亘在面前,足有几十米宽。以我目前的体力,根本无法飞跃过去。

    刚刚恢复的信心,一下又湮灭下去。

    我试图飞跃过去,但脚使不上一点力。我逡巡四周,找不到一条可以通过崖缝的路。

    可是我不能就这样放弃,如果放弃了,怎对得起天庭对我的信任。我在崖缝的边缘一路寻找,走出很远,还是没有发现可以越过崖缝的路。

    天灭我也。

    我站在一块巨石之上,仰天哀嚎,绝望之声响遍崇山峻岭。

    小精灵听到我的声音,千里迢迢又飞回来。它看着我,又看看那巨大的崖缝,心里也是很震惊。它嘀咕着说:“这天庭也是,已经让你受了这么多的苦难,为何还要这样对你,这不是把你往死路上赶吗。”

    小精灵想不通。

    我摸了一下晶莹的眼泪,忧忧道:“看来捷径也是绝路一条。”

    “那怎么办。”小精灵飞跃起来,盘在空中对我说。

    “我也不知道。”我眼神空洞。

    小精灵在空中侦查了一番,飞回来说:“沿途几十公里,没有发现一座天桥。看样子,真是一条绝路。”

    我听了,长叹了一口气,问:“今日几时?”

    小精灵眨了眨绿色的眼睛,不解地问:“你问它干嘛?”

    我说:“七月七,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天庭会赐一条彩虹让他们重逢。我想借道而过。”

    小精灵扑闪了一下翅膀,算了一下。然后遗憾地对我说:“这个时辰已经过了,要等到明年才会有了。”

    “你会不会搞错。”我斜倪着它。

    小精灵歪起嘴,说:“别的事也许可能,可是今天现在,我掐算的百分之百不会。”

    我见它没有说谎,心里的绝望又加重了许多。看来,我命中注定会命绝于此。心虽有不甘,但也束手无策。唉,还是回我的古代,做一介农夫,安安稳稳地过日子。想到来世去当什么官,原来是春梦一场。还惊天动地可歌可泣,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

    小精灵见我剑眉倒竖,知道我心里很难过。

    它转动了一下绿色的眼睛,又看了看几十米宽的峡谷崖缝,心里暗道:“只是,这代价太大了。”

    我感知到了它话里有话,便转过脸,黑亮的眼睛看向它。

    “你有办法?”我问。我想,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小精灵犹豫着,没有马上回答。

    我一向不喜欢求人的,可此刻我必须放下面子。我说:“求求你,快告诉我,怎样才能过去。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拖下去,我将前功尽弃。”我把先前的合约拿出来,一把撕掉,然后对它说:“等过了这万丈深渊,我气你吃大餐,好不好!”

    小精灵鄙夷地歪起嘴,说:“有点不要脸。”

    我说:“龙门要跳,狗洞要钻,你说是不是。”

    小精灵拧起眉毛,绿色的眼睛眯了起来。“你怎么说话呢,我是狗吗。这种时刻,还有心开玩笑,真是不知好歹。”说着,一付不想理睬我的架势。

0017 来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