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炮声震天(2/2)
作者:吐槽是福

    身处后方的林皓达微微皱眉,他发现即便是近卫军团的线列老兵,在看到黑压压的人群举着红白蓝三色旗唱着马赛曲压上来时,也出现了明显的波动。

    看来,凡尔赛一战,马赛曲给线列步兵带来了极大的心里阴影,双方还没有接敌,己方的士气就开始降低了!

    “哎,普通的线列步兵哪怕战斗经验再丰富,也很难获得誓死对抗的死忠状态,以后的历史粉碎点还是都投入到青年近卫军上面吧,这些线列步兵面对士气高昂的法兰西人民武装,越来越危险了。”

    在林皓达的视野中,这种士气降低幅度虽然不大,不会影响整体战斗力,但这绝对是一个不好的兆头,要知道,线列步兵可是从无败仗一路打下来,即便如此,遇到马赛曲配红白蓝三色旗的平民武装,都会产生士气上的波动,万一面对战场劣势,引发连锁性的溃败一点都不奇怪!

    这就是线列步兵的局限性,他们只是普通人,拥有自己的恐惧,当这些高唱着马赛曲的法兰西人民武装悍不畏死的形象深深嵌入线列步兵的内心时,每一次面对这样的部队,即便线列步兵战斗技能拥有优势,但士气上无疑会被压制一筹。

    士气上被压制,在战场上可是一个致命的危机,一个弄不好,就是全员溃败的结局。

    好在,百门火炮的轰鸣极大的抵消了无套裤汉武装人员的士气,顶在第一线的还是经历过凡尔赛巷战惨烈的近卫军团士兵,一时半会是不会轻易崩溃的,只是俩翼……

    在林皓达拿着单筒望远镜都看不到的俩翼战场上,人数相差不多的俩翼防御阵线已经厮杀成了一团,联盟军精锐在挺过了数轮密集齐射后,终于成功拉近了肉搏距离,第三步兵师在士气高昂的联盟军精锐面前很快流露出颓势来,被步步向内压缩。

    不过,第三步兵师只是火炮阵地俩翼外围的第一道防线,后面还有近卫军团第二师团组成的预备队防线,林皓达并不担心自己的火炮阵地会被对方一锅端了。

    砰砰砰……

    在俩翼的第三步兵师陷入苦战之际,中路的正面战场上顿时开启了密集的对射阵势。

    正面的联盟军本想打出俩三轮齐射后,直接刺刀冲锋,但百门火炮拦腰截断的交叉射击,在近距离轰击下,如同屠杀一般将联盟军的中间人群梨出一片片血路,结果冲上去的联盟军前线士兵,后继无力,被作战经验丰富的近卫军团第一师一个反冲锋击溃回去。

    近卫军团第一师按照标准的战役‘套路’,在击溃联盟军前线进攻时发动了向前用徐进射击的方式打算彻底击溃挺进中的联盟军正面主力,可惜,拥挤的无套裤汉们,发疯了般高呼着民族万岁,自由必胜的口号,反复对徐进射击的近卫军团第一师线列发动反复冲锋。

    被击溃的联盟军无套裤汉士兵,用不上十分钟就在不科学的洗脑口号下,重新涌了上来,跟近卫军团厮杀一阵后,又换上一批生力军再次发动了冲锋……

    岔激派蛊惑人心的能力可见一斑,前线的近卫军团士兵看着不断涌上来的红白蓝三色旗,再也不肯前进,因为他们不想无意义的送死!

    一个林皓达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发生了,损失近半的近卫军团第一师士兵,拒绝执行上级命令,继续向被火炮轰的乱做一团,还要一股一股发动自杀性质疯狂冲锋的联盟军进攻。

    如果林皓达强制性下达命令,很有可能导致第一线士兵全线崩溃!

    这在战场上还是林皓达第一次遇见,那可是经历过凡尔赛血战的近卫军团啊,全都是线列步兵中存活下来的巷战老兵,竟然被联盟军的自杀式冲锋吓住了!

    无奈之下,林皓达只好下令一线的近卫军团士兵重新回到防线胸垒之后,重整军阵,静静等着上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轰击暴露在外的联盟军人海。

    林皓达看着前线近卫军团士兵一脸惊惧的神色,心里开始明白为何数万精锐的普奥正规军团,被一群泥腿子武装彻底打败的缘由了。

    对面的联盟军无套裤汉士兵实在是太疯狂了,正规军是在用火枪战斗,而他们是在用生命捍卫自由的权利!

    不过林皓达很好奇,如此坚强的意志力能在百门大口径火炮集群轰击下,坚持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