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让人失望的线列步兵(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枚枚实心铁弹被满头大汗的炮兵塞进刚刚用毛刷清理过的炮口,在实心铁弹塞进炮口后,早已站在旁边的拿着捅杆的炮兵上前狠狠的压实了12磅步兵野战炮的炮弹和黑火药,确保实心铁弹与黑火药之间的空隙被尽可能的压缩,增加气密性,只有这样才能让沉重的实心铁球射的更远。

    “开炮!”随着唯一一个不用干活的炮兵指挥官下令,负责点火的炮兵举着烧的通红的打火器,精准的探入12磅步兵野战炮后面炮膛上预留的小口子中,在点燃里面黑火药的一瞬间,剧烈燃尽的黑火药顿时爆发出动力强横的膨胀空气,将前面压在自己身上的实心铁弹狠狠的推出了炮膛,射向近千米外的目标地点。

    上百门12磅步兵野战炮之所以单单只用实心铁弹轰击联盟军正面主力,说白了就是因为射程和角度问题。

    霰弹对步兵和骑兵的大面杀伤力是很可观,但正因为每一次霰弹齐射,都会给敌军步兵带来灾难性的杀伤,所以在野外战场上,只要不是占据全面优势的敌军指挥官,是不会让步兵大队正面冲击敌方大规模火炮阵地的。

    就算是冲,也是冲击火炮数量不多的阵地,林皓达部署的火炮阵地大眼一望,数十门火炮平铺开来,只有脑子抽筋的联盟军指挥官才会下令让自家士兵去自杀……

    这已经不是勇气可以替代的了!

    在战场上,只要避开正面冲击火炮阵地,斜向轰击的火炮根本无法将射程过近的霰弹砸进敌人的人堆里,顶多也就能用霰弹刮到边边角角罢了。

    这可是数万人排开的战场横面,中路近卫军团所在的防线,站在这一头望向另一头,都看不到俩翼布置的火炮……

    可以想象,这种战场的面积有多大,任何一个十万级别以上的战场,都宽阔的超出人类视野区,总指挥统帅往往只能看到中路正面的战场情况,俩翼的军队其实早已在地平线之外,需要依靠通讯骑兵来回汇报战斗情况。

    要不是12磅步兵野战炮实心铁弹的有效射程属实给力,根本无法摆成如此宽广的交叉射击阵地来,如此宽广的战场横面,想要用霰弹射击进攻中路近卫军团的联盟军,效率就太低太低了。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便大多数欧陆国家已经意识到了将火炮集中运用的威力够大,但还是喜欢将火炮分散放进正面步兵团之间的空隙中,这样一来就可以直面轰击进攻的敌军步兵队,虽说火力被大大分离,但至少等敌人靠近时,可以打上一俩轮霰弹射击。

    当然,由于火炮被分散到各处步兵军阵方向,一个地方顶多也就一俩门火炮,使得瞬间火力远远无法达到打崩敌军士气的地步,只能用来增加火力杀伤力,而无法如同林皓达此时的布置这样,单靠实心弹轰击就将后续联盟军士兵打出一串串血路!

    不过,要想取得林皓达此时的战果,前提是要配置有足够多的火炮,火炮数量少了,集中起来使用的效果还不如摆在步兵阵线中央。

    在这个第一个工业革命刚刚起步的时代里,受限于生产力的发展,滑膛炮的铸造工作繁杂,成本颇高,远比组建步兵来的昂贵,所以各国政府的火炮绝对数量往往很难提升,一个军团能配有俩位数的火炮,就已经相当不错了,纯步兵和骑兵的军团比比皆是。

    还有一点让欧陆各国不愿意花费重金铸造火炮的缘由就是,滑膛炮的实心弹杀伤力真的不咋地,霰弹在野战战场上使用还很少,顶多也就能在骑兵冲阵时,起到一些作用。

    空心方阵里的火炮用霰弹轰击冲不进来的骑兵部队,那可是妥妥的大杀器,当年的马穆鲁克就是这么被拿破仑用空心方阵配合火炮屠杀殆尽的。

    要说将火炮排在正面,顶在最前方,那更是自杀的行为,敌人完全可以用少量步兵牵制摆满了正面的火炮部队,然后迂回侧击,火炮阵地落下后,转向轰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转向后还非常容易误伤友军!

    这就是为何排队枪毙时代发展带最后,一般都是中路摆上步兵阵线,俩翼摆上火炮部队,或者步兵和火炮部队混搭摆在一起的原因。

    实在是真实的战场上,战场横面的距离太过宽泛,用俩翼炮兵掩护中路步兵没问题,但让俩翼步兵掩护中路炮兵那就是浪费火力和傻缺行为了……

    其实,对步兵杀伤力最高的还要属于榴弹炮,然而,林皓达没有这项技术,全面战争系统也没开启榴弹炮这个兵种,所以他只能使用12磅步兵野战炮,依靠数量优势狠狠的轰击联盟军了。

    看起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要不是联盟军在12磅步兵野战炮的交叉射击下死伤狼藉,士气跌落的厉害,战损过半的近卫第一师团恐怕已经挡不住了!

    退回防线防守的近卫第一师团因为有着掩体的保护,士气再次回升,快速的装填射击让重新组织冲锋的联盟军士兵损失惨重,短短半个小时时间,近卫第一师团阵地前铺满了密密麻麻前仆后继的无套裤汉尸体,十多杆红白蓝三色旗倒在其间,每一面旗帜都代表着至少一个营队的联盟军全都死在了这里!

    由于联盟军建制扩编严重,每一个营队的人数都扩充到了千人上下,光是数旗子,就有上万人死在了近卫第一师团阵线前。

    而在联盟军中间部位,还有这大量尸体残缺的肉块散布在大地上,这都是被不间断轰击的12磅步兵野战炮实心铁弹‘打碎’的倒霉蛋,造成的伤亡虽说没有前方来的惨烈,但对联盟军的士气打击绝对比近卫第一师团的步兵大得多!

    终于,一边挨炮轰,一边硬顶着近卫第一师团火力射击打了近一个小时的联盟军正面主力,缓缓向后撤了回去,巨大的伤亡哪怕是被革命思想洗脑的坚定分子,也扛不住了。

    俩翼的上百们12磅步兵野战炮则如影随形的继续朝着撤退中的红白蓝三色旗猛轰,联盟军中充斥着凄惨的哀嚎,和对革命胜利的希望破灭……

    就在林皓达志得意满的要发动预备队反攻撤退的联盟军正面主力时,一名慌张的传令官骑着通讯用战马来到他身前,惊慌失措的汇报道:“摄政王大人,侧翼的第三步兵师被联盟军精锐彻底击垮,第三步兵师团级以上军官全员阵亡,火炮阵地急需增援!”

    林皓达眉头深皱:“这些普通线列步兵师团果然还是太弱了,连一帮泥腿子都挡不住!

    传我命令,所有预备队支援俩翼的火炮阵地,所有的火炮调转方向,轰击俩翼进攻的联盟军部队。“

    等传令官离开后,一旁的卡西欧向不满的林皓达解释道:“联盟军的士兵虽然大多数都来自于底层的无套裤汉穷苦人家,但他们都是信奉雅各宾派民主理念的忠实支持者,而且在对付普奥干涉军的战争中吸取了不少战斗经验,培养起了胜利的民族战斗精神,可以说他们是最能打的一支法兰西军队了,第三步兵师没有大型战役的战斗经验,骤然碰上如此狂热的人民军队,战败也算是不可避免的,战死在第一线的中高级军官层,已经说明了战争的酷烈。”

    林皓达点了点头:“看来,是我小觑了这群被革命思想洗脑的人民武装的战斗韧性,能在上百们火炮的集火轰击下坚持近一个小时才溃败,这只军队单从士气上讲,已经足以名列世界前茅了。“

    卡西欧冷静的分析道:“从这十万联盟军所表现出来的战斗韧性能看出,对方应该是雅各宾派控制的所有精锐了,凡尔登要塞里留有的兵力应该大多数都是临时招募的兵丁,只要我们击溃这支联盟军,凡尔登要塞内的新兵们必定胆寒,接下来的战斗就没有悬念了。“

    “恩,希望近卫第二师团不会像近卫第一师团这样丢人,这次战役过后,军队需要重新整顿一次了,我不需要看到红白蓝三色旗,听到马赛曲就畏惧不前的懦夫!”

    林皓达冷声说道。

    实际上,承担正面中路作战任务的近卫第一师团表现的并没有林皓达所说的那么不堪,从他们战损超过一半还能坚守在第一线,打退数波疯子一般的联盟军狂热士兵的进攻就能看出来。

    只是,这种东西有了对比感觉就不同了,要是青年近卫军出现之前,这些用经历过惨烈巷战组建起来的线列老兵部队的表现自然不错,但跟能为了林皓达战斗到最后一人的青年近卫军比起来,差的可就不是一丁半点了……

    当然,林皓达想要重整军队,首先要获得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所有的近卫第二师团预备队全都投入到了俩翼的战斗中,编制战损严重的近卫第一师团则继续守在正面,防止正面溃败的联盟军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