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故人(1/2)
作者:吐槽是福
    “没想到,咱们也有进入杜伊勒里宫的一天啊,卢卡斯,你说现在的林皓达会不会收留我们?”看着高大辉煌的杜伊勒里宫和门口护卫严密的蓝色军装士兵,约翰斯有些忧郁的问道。

    满身邋遢,比在雇佣兵团时期显得更加干瘦的卢卡斯,瞄了眼一路沉默,走在最前面的雷奥.哈德——林皓达原本身体的远房干叔叔,带他进入雇佣兵团的引路人。

    此时的雷奥早已没有当初身为国王佣兵头领的英武和自信,数个月没有修剪的胡茬和乱糟糟的头发,让他看起来跟路边醉倒的酒鬼毫无区别,当然,来到杜伊勒里宫的佣兵三人组已经穷困潦倒很久了,没一个不像乞丐的……

    但是,相比于手脚健全的卢卡斯.波多尔和约翰斯,雷奥.哈德左边随着微风轻轻荡漾的空袖子,显得额外刺眼。

    雷奥也正是因为左臂的残缺,而失去了往日里不屈不挠的佣兵战士独有的骄傲,在卢卡斯.波多尔的劝说下来到巴黎城,希望能在他这位没有血缘关系的侄子身上碰碰运气……

    雷奥不求林皓达能给他什么显赫的职位,只求能让他这个废人得到一笔路费,回到德意志老家跟自己的妻子见面。

    自从被政权更迭后的凡尔赛监狱放出来,身无分文的雷奥一行人,真的是被逼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才不得不来巴黎城试一试。

    刚走出监狱的雷奥.哈德,在没有生活希望的情况下,本想一死了之,是卢卡斯.波多尔将其拦了下来,又用‘回家’这个触动人心的理由,将雷奥劝到了巴黎城。

    相比于将佣兵荣誉视为终生理念的雷奥,卢卡斯.波多尔心中显然还抱着飞黄腾达的念想,雷奥.哈德他没有占自己侄子便宜的意思,只想回家静静养老,但卢卡斯.波多尔可不是这么想,他手脚俱全,还认识很多巴黎城和凡尔赛城中灰色地带的三教九流之辈,自认为只要能见到如今贵为巴黎伯爵的林皓达,肯定能找到一份‘人上人’工作继续逍遥!

    卢卡斯.波多尔很期待巴黎伯爵见到自己的‘叔叔’后,会给出什么样的奖赏。

    喜欢收集各类消息的卢卡斯.波多尔知道,那些有钱的贵族老爷,为了自己的颜面,当贫穷的亲戚朋友主动投奔时,多多少少都会给予一些帮助,来彰显自己的大度和仁慈。

    对于如今已经成为了实质上巴黎城城主的林皓达来说,只要手指缝里流出来那么一丝油水,就足够卢卡斯.波多尔他吃的满嘴流油了!

    至于约翰斯,则完全是附带的,当初那规模数百的雇佣兵老兄弟,如今只剩下了他们三人还活着,想到这里,就连卢卡斯.波多尔这个唯利是图的人,心里都不免涌现出一股悲伤来。

    人心都是肉长的,哪怕卢卡斯.波多尔他自认为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整日里喝酒吹牛皮的熟悉面孔,最后只剩下了这么几个,要说没有悲伤情绪,那就是自欺欺人了……

    “约翰斯,现在我们可不能直呼林皓达这三个字了,哪怕你以前跟他私下里关系不错,但贵族那帮人,最讲究的就是颜面,你心直口快,到时候可要记住了,巴黎伯爵这四个字不能拉下。

    至于见面的问题嘛……“

    卢卡斯.波多尔向前面的雷奥努了努嘴,一切不言而喻。

    约翰斯这人各方面人品都不错,就是心里藏不住话,而且思想比较单纯,不愿意拐弯抹角的说一些虚伪的客套,正因如此,当初还是一个小兵嘎子的林皓达才能和他走到一起,称兄道弟,将单纯的约翰斯当成了跑腿的情报来源处……

    约翰斯自然知道有雷奥在,林皓达不可能绝情到一面都不见,要是没有雷奥这个干叔叔的照顾,当时的林皓达在雇佣兵团里不知要受到多少欺负呢!

    只是,随着距离林皓达居住的杜伊勒里宫越来越近,约翰斯心里的忧虑也越来越重,与其说是问卢卡斯.波多尔,不如说是想找些心里安慰……

    刚刚入住杜伊勒里宫不久的林皓达,正坐在宽敞明亮的原国王办公室批阅文件,查看贾诩他们提交上来的巴黎城各级官员的任命审核书。

    100名常规三星行政人员已经具象化出来,并开始渐渐掌控巴黎城各个行政部门的管理事务,巴黎城的重建规划也被提上了日程,一切都在有计划的发展着。

    前期的官员安置和重建工作十分紧密,所以林皓达回到巴黎城后,除了将住处搬到了舒适奢华的杜伊勒里宫外,一直处于繁忙的办公状态,每天都要处理各项事务到很晚,结果连昭云妹子都没来得及吃下,实在是忙得没时间……

    官员的安置速度决定了林皓达掌控巴黎城,恢复生产的时间,他自然希望越快越好,越早恢复巴黎城的生产能力,林皓达就能生产和储备更多的军事物资!
190 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