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章 夜战七(二合一大章)(2/2)
作者:吐槽是福

    如果林皓达这时候观看第二步兵团的士气值,就会发现士气长条已经跌落到了红色部分,并且还在缓慢降低,下面更是缀有鲜红的字体——伤亡过半,大量军官阵亡,局部兵力劣势,直属步兵团团长亲临第一线战斗激发出士兵最后的战斗勇气……

    在第二步兵团团长挥舞着指挥刀,带着第二步兵团军旗杀上去后,摇摇欲坠的第二步兵团防线总算得到了轻微的士气回升。

    可惜,这时候的第二步兵团的线列步兵早已跟人数占据绝对优势的农民起义军混杂在一起,即使那些复仇者已经死的差不多了,但被成功挽回士气的农民起义军此消彼长之下,已经将人数不多的第二步兵团彻底分割开来。

    冲入战场的第二步兵团团长除了让士气低迷的士兵看到了继续战斗下去的理由外,并多少士兵能汇聚到他身边,护卫在第二步兵团团长身边的只有少数的卫兵……

    农民起义军不是傻子,看到如此显眼的身穿耀眼军官服饰,并且还举着军旗的所在,如何能不知道对方是一条大鱼?

    在第二步兵团团长亲临战场不久,就有数百名农民起义军嚎叫着围了上来!

    只有数十人保护的第二步兵团团长一行人,仅仅打出俩轮齐射,就被农民起义军冲到了近身,第二步兵团团长用来激励己方士兵士气的军旗,就好像一个群体嘲讽buff一般,每一分钟都能从周围吸引来农民起义军士兵!

    就这样,在十几分钟的厮杀后,这面军旗轰然倒下,第二步兵团团长以及身边数十名卫兵全员阵亡!

    在军旗倒下的一刹那,第二步兵团残兵的士气值直接从红色变成了白色,随即不到俩秒钟,连代表崩溃的白色士气长条都消失不见了……

    这代表着第二步兵团这个建制彻底从法兰西外籍军团中除名,即便事后有侥幸逃出生天的线列步兵,也已经被这场血腥的战斗彻底摧毁内心的信念,宁愿隐姓埋名做一个普通平民生活下去,也不会再参军打仗了……自然而然的,也就不可能归队继续为林皓达效命!

    这就是普通线列步兵的局限性,相比于精锐部队来说,普通的线列步兵承受伤亡的能力真心不咋地。

    当然,要是对比其他欧陆强国的正规军,线列步兵并没有差到哪里去,能承受过半伤亡而勉强保持没有崩溃,绝对配得上正规军称号了!

    失去了第二步兵团的拦截抵抗后,农民起义军中倏然间爆发出阵阵欢呼声,体力流失不小的农民起义军,满脸亢奋的向着第二步兵团的营地横扫过去,不少破坏欲强烈的农民武装,直接用火把点燃了布料支撑的行军帐篷,当然,在点燃前他们会先看看营帐里是否有值得抢劫的‘宝贝’。

    农民起义军纪律太差的劣根性再次完美诠释,路过第二步兵团营地的农民起义军,大部分人竟然不是按照事先传达的命令继续进攻不远处的村落,而是就地干起了抢掠和烧营帐的游戏……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发泄出刚刚取得了局部胜利的农民起义军士兵内心的欢喜,农民起义军这种无视整体纪律的行为,让进攻的态势再次停滞。

    农村委员会深知自家军队的‘喜好’,只能无奈的冲进人群里制止他们的‘狂欢’,胜利还远着呢,再拖下去敌人的援军就围过来了!

    农村委员会不知道的是,在农民起义军开始点燃第二步兵团营地时,卡西欧率领的大批援兵就已经抵达了战场,只不过农民起义军处于进攻态势,完全忽略了周边环境的警戒任务,再加上夜晚中视野的局限性,被职业的线列步兵摸上来围住就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卡西欧带来的可不仅仅只是他直属的线列勇士步兵团,还有数百名骠骑兵主力,和另一边的第三步兵团!

    除了距离最远的第四步兵团还在赶来的路上,法兰西外籍军团可以说已经在三面开始合围这支点燃了整个第二步兵团营地的农民起义军。

    随着卡西欧一声令下,一道带着彩色光焰的信号弹射到了夜空中,这个信号弹和后世的不一样,不是用枪发射出去的,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号的特制鞭炮而已,跟小孩子玩的穿天猴有点相像……

    在信号弹发射后,农民起义军俩翼列阵就绪的线列步兵,排着密集的队形直接冲了上去,在接近农民起义军大队人马后,也没有花费时间重新整队,就这么站着对准一脸惊惧的农民起义军开火!

    俩翼冲上去的线列步兵采用的是最快发挥持续火力输出的自由射击模式,所有的士兵站成不标准的俩列横队,反复重复着开火、装填、瞄准的动作。

    而对面的农民起义军没几个人拥有火枪,在向敌人冲了一波被枪林弹雨打倒数百人后,就被击散了!

    毕竟法兰西外籍军团进攻的是农民起义军的俩翼,大多数的农民起义军都分散在第二步兵团的营帐里纵火呢,根本无法形成强力的冲锋阵势!

    俩翼的农民起义军被火枪轻而易举的击溃后,再次将恐慌带入第二步兵团营地里的友军中,他们惊恐的发现自己被包围了!

    农村委员会的人下意识的想要带着人向后逃离突围,但是,当他们冲出被烧毁的第二步兵团营地入口时,面对的是排成密集排枪方阵迎面而来的数千身穿蓝色军装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