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章 夜战完(一百月票加第三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砰砰砰……

    想要逃出第二步兵团营地的农民起义军先头部队,被一阵排枪打的抱头鼠窜跑了回来,这些人根本没想到外面的撤退路线,这么快就被高效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合围住,自然也没做好血战的心理准备,因此,他们在看到前面的同伴成片被火枪齐射打倒后,就撤了回来……

    不甘心的农民起义军,又派出数波人马向其他方向突围,结果无一例外全部被早有准备的法兰西外籍军团打了回来,没用多久,农民起义军绝望的发现,除了正面的法兰西外籍军团村落大本营外,其他方向都被对方设下了严密的堵截防线!

    虽说村落中的部队还没有出来,但农民起义军的首领们用屁股想想都知道,如若己方向这唯一的‘出口’进攻的话,绝对会顷刻间面对腹背受敌的局面,与其那么作死,还不如集中兵力向后冲一波拼一把!

    就在农村委员会的首领们正商讨着如何突围时,几名农民士兵惊恐的跑到他们身前,大声喊着:“不好了,不好了!堵截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火枪兵,已经合围向营地里压了上来,他们一边开枪一边前进,外面的兄弟快挡不住了!”

    农村委员会威望最高的几位首领互相对望了一眼,站起身来向众人喊道:“我们不能再犹豫了,现在立刻集合所有能战的兄弟,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向一个方向突围!”

    在被围困的消息传遍营地中的农民起义军后,这帮农民武装终于从不正常的狂热中清醒了过来,同时内心深处泛起对战败死亡的恐惧。

    他们万万没想到,刚刚取得了一场胜利,聚歼了法兰西外籍军团一个步兵团的农民起义军,这么快就陷入了被围歼的噩运!

    内心惶惶不安的农民起义军,在几个主心骨一般的农村委员会首领号召下,也顾不得查探法兰西外籍军团哪里的防守兵力较弱,只是本能的向着枪声最稀少的方向突围!

    当然,这里的方向是排除那个显眼村落的,连一个农民起义军小兵嘎子都知道,那里储存着大量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物资,必定会伴有法兰西外籍军团最精锐的部队把守着!

    已经被围困的农民起义军再也不敢去幻想打破村落,捣毁法兰西外籍军团军火物资的美好前景,现如今他们只剩下了最基本的渴望——突围出去并活下来!

    林皓达和卡西欧很容易就掌握了农民起义军避重就轻的思想,这也是一个普通人遇到这种绝境符合逻辑的做法,因此,线列步兵进攻最猛烈的方向上,都是来自于第三步兵团的普通线列步兵,并且为了制造更宽阔的射击阵线,摆出来的线列十分单薄,借助夜色视野无法望到远处的优势,制造大量军队围攻的声势。

    已经被打破了战心的农民起义军,连这些普通线列步兵的进攻都挡不住,自然更不敢在这些枪声大作的方向上突围。

    至于枪声较少的方向嘛,自然就是早已准备就绪的线列勇士步兵团!

    当农民起义军人群冲上来时,线列勇士步兵团用标准的5排蹲起式防御横队,短时间内快速连续齐射的方式,将战心不稳的农民起义军冲锋势头直接打退了回去!

    这一次进攻的农民起义军,跟最开始的万众一心差的实在是太远了,仅仅三轮齐射,农民起义军的冲锋士气就被彻底打垮,并狼狈的向后逃去。

    线列勇士步兵团连最后俩轮齐射都省下了,在军官的带领下直接端起上了刺刀的燧发枪尾随着溃逃的农民起义军冲了上去!

    如若有回头打算反抗的农民武装,冲锋的前俩排线列步兵就会将枪里没有射出去省下来的子弹送给对方!

    突围失败的农民起义军很快就被线列勇士步兵团打出了连锁式崩溃,其他方向的线列步兵看到农民起义军溃逃后,毅然而然的发起了集体突刺冲锋!

    就在这时,收到命令的保罗.沃克,发出一声如同狼嚎一般的怪叫,带着这帮来自草原的骠骑兵呜哇哇的高举着马刀冲向了混乱不堪的农民起义军主力!

    骑兵的速度比步兵快太多太多,后发先至的插入了刚刚被击溃不知所措的农民起义军大队中,高扬的马刀借助战马冲锋速度的势能,轻轻向下一挥,锋利的马刀就能齐整的横切过人体脆弱的脖颈,一颗满脸惊骇莫名的头颅在身体喷射的鲜血下,被高高顶起来,将周围的士兵溅射的满身血红。

    这就是野蛮的骠骑兵最喜欢的战斗方式,与欧陆近代正规骑兵平举马刀利用刺击和劈砍不同,骠骑兵们最喜欢的是利用马术削掉敌人的脑瓜子,高高飞起来的头颅往往能激起骠骑兵们的兴奋之情,让他们沉浸在杀戮的高潮中!

    数百名骠骑兵不算严密的骑兵冲锋,对军心涣散的农民起义军造成了致命的打击,极力想要重新聚集兵力的农村委员会首领们,被骠骑兵轻易的冲散队伍,那些站在高地上声音响亮,位置显眼的号召者,成为了骠骑兵最好的收割目标!

    他们就是一群以杀戮和制造混乱为喜好的屠夫,无所畏惧,没有队形,只求杀戮和胜利!

    来自草原的骠骑兵们利用自己高超的马术,四处冲击着茫然奔跑的农民起义军,直到冲出农民起义军人群,他们才会扬起马鞭调转马头,呼号着再次加入这场屠杀的盛宴!

    其实,骠骑兵在杀入人群后,就从整体变成了小股部队,他们没有太多的团队合作意识,只顾着自己杀的爽快,杀着杀着自己就散掉了……

    要是有一股近代欧陆标准骑兵来一次墙式冲锋,绝对会将这群骠骑兵彻底驱离!

    但是,对于农民起义军来说……已经没有了如果,在骠骑兵肆意的杀戮冲刺下,农民起义军连溃逃的速度优势都失去了,为了躲避骠骑兵的屠刀,不断改变跑路方向的不少农民起义军,主动撞在了追击而来的线列步兵刀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