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章 艰苦的巷战七(1/1)
作者:吐槽是福
    清剿房屋街区进行的战斗虽然没有在十字路口的鏖战来的惨烈和直观,但耗费的时间却远超过当初集中在十字路口的战斗。

    进攻第一个十字路口街垒防线时,林皓达所属的军队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基本的战斗,击垮了国民自卫队守军的战斗意志,但清剿第一个十字路口到第二个十字路口之间的房屋街区,林皓达所属的军队从上午一直打到了午饭时分才完成了基础的作战任务,将大部顽抗的国民自卫队市民驱逐出去。

    好在,比起更易受到火力覆盖的宽阔主干道十字路口战斗,清剿时损失的线列步兵绝对数量并不多,特别是专业的轻步兵,对那些业余的国民自卫队市民简直就是死神般的克星存在,线列步兵在前,轻步兵在后掩护射击的简单战术,将躲藏在房屋建筑物中的国民自卫队市民打的连他妈妈都不认识了……

    在这种战斗场景错综复杂的巷战中,轻步兵发挥出了远超线列步兵的作用,算是林皓达收获的一个好消息。

    不过,这并不代表轻步兵就能成为巷战中的王者,要是没有中坚的线列步兵冲锋在前吸引火力,轻步兵们根本无法优哉游哉的放心瞄准目标进行精准射击,再就是,轻步兵虽然打得比较准,但使用的还是燧发枪,射击距离的局限性让他们远不如后世里真正的狙击枪手来的那么可怕。

    还有一点轻步兵无法取代线列步兵的地方就在于,进攻视野宽阔的主干道街垒防线时,必须使用海量的线列步兵进行密集冲锋,通过血腥而残酷的肉搏战才能击垮守军的士气,单靠轻步兵的话,哪怕杀死再多的人,也很难击溃国民自卫队市民!

    毕竟,国民自卫队市民是处在街垒防线后方,而不是在无限开阔的野外,当然,要是真的在野外,国民自卫队的指挥官也不会傻乎乎的让自己的士兵站着挨枪子……

    完成了清剿任务后,线列步兵主力终于可以稍微休整一下喘口气了。

    短短一个上午数个时辰的战斗,林皓达充分见识到了这个时代超过后世的血腥巷战,冷热兵器混合使用的战场上,既发扬了热武器可观的杀伤力,又充满了冷兵器肉搏时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惨烈,非常考验战斗人员的勇气!

    在21世纪的战场上,是很少见如此长时间巷战纠缠的,发达的精确制导武器,可以轻易的在巷战开始前瓦解敌人的士气,摧毁敌军多数重武器,然后用碾压的方式开着各种战斗载具轰隆隆的挺进城市中宣布‘解放占领’……

    在21世纪的战争中,城市的占领战斗还不如占领后面对游击队的死伤大……

    当初萨达姆政权倒台的速度让林皓达印象极为深刻,这就是武器发展带来的战争模式的转变,因此,林皓达对于这种用人命一点一点向前推进的巷战模式感觉还是很新奇的……

    首战告捷的林皓达所属军队,损失一点也不小,大概俩千人左右的伤亡,让人触目惊心,当然,国民自卫队付出的损失远超过林皓达麾下的正规军,最重要的打击还在于士气方面,与巷战没开始前相比,被从第一个十字路口一路驱赶到第二个防线的国民自卫队市民,也将战败的恐慌传播了过去……

    并且,巴黎市政厅摆在第一道防线的国民自卫队市民大多数都是矮子里拔高个挑出来的身家清白的武装市民,其中还有着各种革命俱乐部成员担任军官进行战时鼓动,可以说在比烂的国民自卫队里,算得上是比较能打的了……

    至于巴黎市政厅为何要将能打的国民自卫队摆在第一线,则很好理解,无论是常设委员会的大佬还是国民自卫队里真正科班出身的高级军官,都对巴士底狱的武装市民大溃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万万不敢将‘垃圾’放在前方,然后再引发一场无与伦比的大溃败成就林皓达的光荣战绩……

    只是,出乎巴黎市政厅意料的是,即便他们将所谓的敢战‘精锐’放在了第一线,败退的速度还是惊掉了后方巴黎市政厅的眼球!

    仅仅半天时间国民自卫队就丢失了整个第一道防线!

    到底是巴士底狱的守军太强了,还是防守的国民自卫队‘精锐’太弱了?

    没等巴黎市政厅的大佬们讨论出个结果,重整后的林皓达所属部队在简单用过午饭后,就开向了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

    攻打第一道防线时三个临时步兵团战损比较严重,卡西欧为了方便指挥将这三个临时步兵团的官兵全部捏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团级战斗群,以营队为基础战斗单位向敌方发动进攻!

    而作为生力军的最后一个临时步兵团则等待双方接敌后,作为压垮敌人最后一根稻草的力量投入战场!

    跟国民自卫队交手数轮的卡西欧.雷霆已经发现了国民自卫队武装的最大缺陷,他们在最开始的战斗里往往士气旺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士气的持续性下降的非常快,这时候只要在‘合适’的位置投入一支数量不菲的生力军插入进去,就能引发国民自卫队整体性的崩溃!

    当然,这只插入的生力军必须人数充足,体力充沛,用近距离肉搏快速突进的震撼式打法击垮国民自卫队所剩不多的抵抗决心。

    面对第二个十字路口的街垒防线,几乎翻版的进攻模式再次开启,被拖拉过来布置好的四门六磅步兵野战炮率先发起了怒吼,将主干道上布置的街垒和后面的国民自卫队守军一个接着一个轰上天堂……

    由于第一道十字路口防线的残酷性战败,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中大量充斥的溃兵在火炮轰击开始后,极大的动摇了己方阵线,把守在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的国民自卫队军官无奈的发现,己方士兵似乎越战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