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章 艰苦的巷战六(1/1)
作者:吐槽是福
    蓬~~~

    一名穿着蓝色军装的线列步兵踹开了道边的小木楼,挺着刺刀冲了进去,这一幕在第一个十字路和第二个十字路口间的建筑群中比比皆是,正是林皓达所属的线列步兵清理国民自卫队顽抗分子的行径。

    然而,在这片建筑群中,不光只有领过国民自卫队‘牌照’的武装市民,还充斥着大量普通且毫无反抗力的巴黎普通人,这些龟缩在自己家里的巴黎普通人,无疑成为了巴黎革命后巷战的无辜受害者。

    不过,林皓达所属的线列士兵也不是天生喜好杀戮的变态,这名踹开房门的线列步兵在看到客厅角落里一大一小缩成一团的身影后,眸子深处不禁出现一丝柔软。

    干瘦的法国妇女紧紧抱着自己差不多十岁大的小男孩,头也不敢抬皱缩在一起的可怜模样,即便是刚刚浴血厮杀过的线列步兵也不忍心伤害她们。

    线列步兵在蜷缩的母子身上停留几秒钟后,没有做出一些在战场上常见的禽兽行为,而是握着手里上了刺刀的燧发枪拾阶而上,顺着木梯奔向二层,因为在上面正有一个朝着街道射击的国民自卫队市民。

    当线列步兵登上二层时,那个如同疯子一般的法国男子,手里拿着砍柴用的手斧,嚎叫着自由的口号冲了上来!

    线列步兵目光一凝,面对这种全身都是空档主动上前攻击的武装市民,对他来说算是一个比较轻松的目标了。

    只见线列步兵枪杆一挑,将直来直去劈过来的手斧荡开,刹那间向前一个标准的战术突刺,在这个法国男子肚子上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

    刺刀上加工过的放血槽加速了这个满脑子自由狂热的法国男子生命的流逝,不甘心的瞪着一双牛眼盯着眼前冷酷的线列步兵慢慢软倒在地,线列步兵从其眼中看到了对生命的眷恋和某种莫名的情愫,不过这些跟他没啥关系,他只是一名为忠诚和荣誉而战的普通士兵而已,线列步兵向前狠狠的一脚将这个法国男子踹开,顺势拔出手里的刺刀燧发枪。

    随即,动作熟练的用刺刀对准正在吐血的男子脖颈又是一刺刀捅了下去,彻底结束他痛苦的一生……

    这一套动作正是经历过正规训练的士兵战斗时的要点,在战况不是太激烈的时候,对没死透的敌人补刀是十分必要的,因为你永远无法想象人类在濒临死亡前会不会爆发出令人生畏的力量。

    电视剧里那种受到致命伤后,昏迷一段时间又突然醒过来进行偷袭的行为,在战场上并不是开玩笑,因此,士兵们基本上都掌握着快速高效补刀的手法。

    然而,就在线列步兵二次补刀插进法国男子脖颈时,突然察觉背后有异样的声响,他下意识的回过头来,只见一杆长长的法式黑面包迎面而来……

    这杆被吃了三分之一的法式黑面包的坚硬度堪比板砖,在线列步兵惊骇的目光下狠狠的拍在了他的侧脸上……

    之前躲在客厅里瑟瑟发抖的法国妇女,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死命的用法式黑面包狠狠的一下一下的砸在线列步兵脑袋上,骤然受袭的线列步兵被拍的一脑袋眩晕状态,手里把持刺刀燧发枪的双手也不自然松弛开来,整个人都被拍的栽倒在地上。

    劣质的黑面包没有经过烘烤前,那如同砖石般的硬度,砸击在人体脑门上的动力十分充足,不过单单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击杀线列步兵,等他回过神来,单凭双手就能弄死这个被他放过一命却‘恩将仇报’的法国妇女!

    只是让线列步兵没想到的是,这位法国妇女还有一位‘神’助攻,在线列步兵被拍倒在地时,一个半人高的身影猛地窜了上来,骑在了刚刚回过神来的线列步兵胸口上,手里拿着不知从何处捡来的带有血迹的短刃,眼中充斥着这个年龄不该出现的悲愤和狠辣,对着线列步兵的胸口狠狠的刺了进去!

    “杀死爸爸的蓝色恶魔,下地狱去吧!!!”

    稚嫩的男童嗓音伴随着哭腔从男孩喉咙里发出,身旁的法国妇女在这一声叫喊下逝去的力气再次回归,法式黑面包的砸击变得更加有力起来!

    线列步兵毕竟是一个成年男性,在胸口被插入一把短刃后,疼痛的刺激下让他登时间清醒过来,一个勾拳将小男孩击倒在侧,一脚踹开身体羸弱的法国妇女,捂着流着鲜血的胸口踉踉跄跄的站立起来,如同一个从地狱中爬起来的魔鬼一般后悔万分的一步一步迈向被踹到的法国妇女身前。

    在这一刻,这个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线列步兵明白了一个真理,战争是不分男女孩童的,因为仇恨的力量可以让任何弱小的群体化身吞噬生命的暴兽!

    这个线列步兵单只手轻易掐住了法国妇女脆弱的脖颈,即便身受重伤,这位饱经训练的正规军士兵照样可以轻易弄死普通人。

    然而,没等他掐死这个为丈夫报仇的法国妇女,身后却陡然响起了一声枪响!

    砰~~~

    淼淼白烟飘过,手臂无力软下来的线列步兵用尽最后的力气回身看了眼开枪的人,那被他忽视的幼小男童身形,让线列步兵死不瞑目的仰倒在地。

    铅弹的威力远比短刃来的强悍,只需要一枪,之前重伤之下几乎无敌的线列步兵,就这么软绵绵的躺在了冰冷的木质地板上,亮红的血液顺着木头地缝渐渐滴落到下层,重新归于平寂的房间只剩下了法国妇女无助的哭泣声,和小男孩呆呆的自语:“爸爸死了,我要报仇~报仇~报仇……”

    小男孩用父亲曾经教过的手法,仔仔细细的将线列步兵遗失的燧发枪重新装满,然后走到自己父亲曾经站立的射击位,默默抬起了枪口。

    窗外,血腥的巴黎巷战正向着蓝色恶魔一方倾斜,坚守的国民自卫队要不成为一具尸体,要不被迫向第二道防线溃逃,在血色中,一个躲藏在角落里的轻步兵,将举着燧发枪站在窗口前的半高身影纳入了自己的瞄准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