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天下童子之师【9/10】(2/2)
作者:柴余

    这下全明白了,难怪在兵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李世民还有稳赢把握,原来他有魏征这张底牌。

    再看魏征LV6的称号,米小侠不禁猜测,魏征应该是道教弟子,是道教早早安排在李建成身边的棋子!

    这也就说得通,为什么魏征在天庭有神职,后来可以监斩泾河龙王。

    “唉……”

    米小侠暗暗叹息,魏征是太子党的核心,又有什么机密瞒过他?李建成对他毫无防备,他又修为高深,杀李建成简直易如反掌。

    说起来,历史上魏征和李世民留下君臣美名。在这个世界,两人应该也能有所作为。

    “呵呵,我就算再大本事,也不能让公主下嫁啊。”

    魏征拍拍米小侠的肩膀,笑着说道。

    之前在太子府,魏征就很看重米小侠的才华,当时还暗暗叹息各为其主。现在忽然知道米小侠也是李世民的人,对他不禁越的亲近。

    “……什么意思?”

    米小侠一怔,他让哪个公主下嫁了。

    “呵呵,米大人难道不知?”

    魏征揶揄的笑了笑,说道。

    “平阳公主殿下,刚回长安便求见秦王,硬是以军权作为交换,也要招你为驸马。秦王已经同意,现在只等陛下下旨赐婚了。”

    “平阳公主……”

    米小侠瞪大眼睛,猛然想起李秀宁说要保他,没想到竟然是真的,更没想到竟然是用这种手段。

    李秀宁不知道米小侠跟李世民有协议,还以为他是太子党。这才用手中军权作为交换,招米小侠为驸马,李世民毕竟是她二哥,总不能再杀这个妹夫。

    为了救米小侠,李秀宁不惜做到这个地步,着实是有情有义。但此时又不得不说,李世民就显得有些卑鄙。他明明跟米小侠早有协议,却故意不告诉李秀宁,骗取了她手中军权。

    对于李秀宁,米小侠确实很感动。但问题是,他根本不想做什么驸马!就算感动,也不用以身相许吧!

    “多谢大人提醒,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眉头紧皱,米小侠跟魏征告辞,立即离开。

    “这么着急?”

    看米小侠匆匆忙忙的样子,魏征不禁笑了笑,还以为米小侠着急去见李秀宁呢。

    实际上,米小侠出了皇宫,立即返回他住的院子。然后开启门户,回到地仙界。

    米小侠对李秀宁确有好感,但远不到成亲的地步。但如果皇帝赐婚,抗旨可不是好玩的,哪怕他有免死金牌。最重要的是,他不想让李秀宁当众难堪。

    既然这样,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在皇帝赐婚前,米小侠先把婚结了!

    李秀宁堂堂公主殿下,总不能做妾室吧?再者说,就算李秀宁想后来居上,也不可能容许米小侠还有个老婆吧?

    其实米小侠也早有打算,处理完事情就跟沈细娘成亲。毕竟沈细娘已经二十八岁,米小侠总不能一直拖着她。

    现在虽然是形式所迫,倒也符合米小侠的心意。

    “不,我不能跟你成亲。”

    但让米小侠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提出结婚时,沈细娘竟然拒绝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