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驻颜丹【10/10】(1/2)
作者:柴余
    “为什么不能!”

    米小侠瞪大眼睛,一脸不相信的看着沈细娘。

    沈细娘不是一直想嫁给他吗?怎么现在忽然变卦,难道她知道米小侠是夺舍重生?这不可能,别说是沈细娘,这件事连圣人都不知道!

    “你不要逼我。”

    沈细娘一脸慌乱,不敢面对米小侠的目光,眉宇间流露出一丝痛苦挣扎。

    初入地仙界,沈细娘惊讶的目瞪口呆,心想这简直是神仙住的地方。后来时间长了,她这才知道这里是地仙界,虽然不是真正的仙境,但也已经相去不远。

    而且最重要的是,沈细娘知道真有神仙存在,而且米小侠就是修道之人!

    沈细娘以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跟米小侠成亲,照顾他给他生一堆孩子,延续米家香火。但自从知道米小侠是修道之人,她就不再这么想。

    沈细娘不懂修炼,但也知道神仙长生不老。而她只是一个凡人,顶多能活一百岁。从这点上来说,她跟米小侠就根本不般配。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会老!不用一百年,顶多十年二十年,她就会失去青春美貌,然后慢慢变成老太婆。但米小侠还是那么年轻,那么英俊潇洒。

    沈细娘害怕,害怕到时米小侠会嫌弃她,更怕旁人嘲笑米小侠。所以与其这样,她宁愿不和米小侠成亲,不如从此做他的姐姐!

    “……就因为这个理由?”

    逼问出原因,米小侠皱眉看着沈细娘。

    “难道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沈细娘也看着米小侠,目光中充满悲伤。

    “我……”

    米小侠本想反驳,张了张嘴却不知说什么。

    米小侠虽然不是情种,但自认为也不是渣男。可是此时设想,如果几十年之后,沈细娘满脸褶子,牙齿也不剩几颗,变成一个老太太,他还会用对待妻子的感情对她吗?

    米小侠扪心自问,他还没到看破色相的程度。那时他仍会照顾沈细娘,甚至更加敬重她,但恐怕只会把她当做长辈,而非妻子!

    “我知道了。”

    半晌,米小侠叹口气转身离开。

    其实问题早就摆在那里,但之前米小侠从未想过,或者说下意识的不去想。此时沈细娘将问题揭出,才现是如此尴尬。

    二十岁的小伙子,不可能认同七老八十的老太太作为妻子。米小侠虽然年龄也在增长,但外貌和心态确实会停留在青年。

    沈细娘没有灵根,注定不能修炼,怎么抵抗衰老?

    这个问题不解决,沈细娘就不可能跟米小侠成亲。李秀宁那边也会变得麻烦起来,最重要的是米小侠心中愧疚,有种毁了沈细娘一辈子的感觉。

    “你原来在这。”

    米小侠心中烦闷,出了洞府,在放春山周围闲逛。这时警幻仙子走过来,好像特意来找他。

    “见过仙姑。”

    米小侠拱手行礼,接着问道。

    “不知仙姑有何事。”

    “我听说……孙大圣出来了。”

    警幻仙子看了看四周,然后转向米小侠,问道。

    “这事你可知道?”

    “知道。”

    米小侠点点头,他太知道了。

    “那……”

    警幻仙子欲言又止,略微犹豫还是问道。

    “你当时正在五行山,可知其中详情?”

    “知道。”

    米小侠点点头,也不隐瞒,直接将孙悟空脱困的始末讲出,包括他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186 驻颜丹【10/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