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 正道?邪道?(1/2)
作者:梦香乡
    晚上走在校园里,正生着闷气,这几天只要韩三朵看见他,就拿这事说事,就说他走邪道。

    他是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这名真没白起,干脆叫韩三躲得了。

    你说她这没完没结的,这事也不是个事啊!理论?论不过她,动武?小爷是谁呀!小爷可是叶十五,小爷是有素质的人。

    “思|春呢?”忽然一个声音在叶十五的耳边响起。

    叶十五吓了一跳,忙看向那人,是那个不厚道的马有才。

    “小子,丢了魂儿似得”马有才说着便坐到了路边的长椅上。

    正有事要质问他,他自己找上门了,叶十五掏出一张符咒,一屁股坐下来,指着符纸上面的黑色问道:“老家伙,你说这是咋回事?”

    马有才一本正经的看看符纸回答道:“驱鬼符,画的挺好的,咋了?”

    “黑色、黑色的,给一个完美的解释吧!”叶十五强调着点了点上面的黑笔印。

    马有才明白了叶十五的意思,顿了片刻他不咸不淡的说道:“一个派别有一个派别的画法,咱们就是这么画”

    叶十五忽然想起,木屋的男鬼说过老马头是假道士,忙满脸正直的问道:“你说实话,你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经的道士?”

    “正经是正经,但是真不是道士,我也从来没说过我是道士”马有才换做一副很正经的样子说道。

    “可这是邪道的象征”叶十五无力的揉烂了手里的符纸。

    “小子,你给我记住了,邪道正道都是道”马有才少有的气愤展现在他瘦削的脸上。

    大道小道还都是道呢!那能一样吗?

    他不是非要走上捉鬼的道路,是马有才一步一步逼他开始走上这条路的,走上了也就走上了,可最起码也得是正大光明的正途啊!现在被韩三朵那妹子鄙视,今后他还怎么能抬起头?

    马有才看出了叶十五的心思,不急不缓的又开口道:“小子,别忘了那些要吃你的鬼们”

    又是红果果的威胁,他这辈子就吃定他了?不过老家伙说的那可是真真的,青嘴獠牙的那些鬼样子还历历在目,叶十五翻了个白眼无话可说。

    “记住了,人的命天注定,你注定要走上这条不归路”这话听上去很凝重,但是却又好像藏着很多玄机。

    “我到底是什么命?”叶十五一直对这个问题存有疑惑,包括他的出生,既然老马头已经说到了这个问题,那什么邪道不邪道的先放一边。

    “鬼命”马有才只吐出了两个字,然后就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了。

    “鬼命是啥命?”叶十五有些着急的追问着。

    “就是你现在这样”马有才抱定了不说下去的意思。

    叶十五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好,你不说那我以后就不是你的徒弟了,你也别想让我再跟你去捉鬼”

    威胁?谁不会啊!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个,徒儿你也改变不了”马有才肆无忌惮的看着叶十五。

    “我就不”叶十五的倔强也不是吃素的。
0018 正道?邪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