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剑气九霄 732南荒之乱(2/2)
作者:忘语
    仔细一看,一座座南蛮风格的建筑群落遍布山上,不时有一道道人影穿梭于座座山峰之间。

    而这片山脉中间有一座孤峰显得特别高大巍峨,足足比附近山头高出了一半有余,山头之上,一杆足有数十丈高的乌黑旗杆矗立而起,旗杆顶部一面足有数丈长宽的黑色大旗迎风而飘,旗上印着一个烫金的“铁”字,银钩铁划,刚劲非凡。

    熟悉南荒的人都知道,这里便是铁峰山,南荒三大妖修之一,铁妖的老巢所在。

    旗帜不远处一座足有近百丈高的八角塔楼,通体黝黑仿若铁铸一般,散发着阵阵厚重的气息。

    塔楼最顶层的大殿上,一个黑面玄服的中年男子正脸色阴沉的端坐在殿首的紫金木椅上。

    他正是被称为南荒三大妖之一的铁妖宗延,而其身前,一名瘦削的玄衣青年正匍则伏在地上。

    “你说什么!至今未归?”铁妖沉吟一声,冷冷的看着下方的青年。

    “是!属下从雷妖弟子口中得知,雷妖大人自当日禁地变故离去后,至今未有返回的消息。”青年脸色发白,大气也不敢喘。

    铁妖闻言,原本就是青黑的脸色更加黑了几分,右手猛地一拍椅子扶手的站起身来,紫金色扶手表面,立刻出现了一个手印。

    “消息的确属实吗?”铁妖冷冷问道。

    “属下和雷池山的星长老亲自确认过,消息千真万确。”瘦削青年小心的说道。

    “雷池山如今是什么情况?“铁妖目光一闪的问道。

    “三日前,雷池山便已封山,并开启了护山大阵,现在所有的弟子都盘踞在雷池山之中。”瘦削青年答道。

    “继续注意雷池山的情况,另外,派人监视南荒的其他门派,有异动就速速报来。”铁妖沉吟半晌后,才再次开口。

    “是!”瘦削青年闻言如蒙大赦,微微一拜后,就迅速退了出去。

    铁妖缓缓站了起来,眉头深锁的在大殿之中来回踱步。

    当初他和雷妖联手,本以为天妖计划是十拿九稳之事,谁曾想会出了如此大的纰漏。

    要知道当初他们为了这个计划,可是拘禁了不少各族的修士进入禁地,还不惜得罪了天妖谷。

    此事虽然隐蔽,但也只能瞒得了一时,现在雷池山出现变故,一些消息灵通的势力恐怕已经发现了其中的端倪。

    本来即使事情败露,凭他和雷妖两个天象境的存在,足以震慑那些势力,大不了带着天妖传承的弟子一起消身匿迹,待以后参透通玄奥秘后,才重新出世也不迟。

    但是如今倒好,计划没有成功,雷妖也忽然失踪,这让他顿时有些措手不及起来。

    与此同时,身穿玄服的瘦削青年从大殿退出后,大大松了一口气,擦了下额头上的冷汗后,便祭出一件黑铁飞车,朝着远处飞驰而去。

    就在他刚刚驱动黑铁飞车飞到半空之时,忽然“嗖”的一声,一道巨大青色剑气从天而降,眨眼间便将其连人带车一切两段。

    速度之快,电光火石一般。

    青年还没想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整个身体和神识就都在这剑气的强烈震荡中化为了虚无。

    紧接着,一个数亩大小的金色巨钵一闪而出,并幻化成一层巨大的钵型光幕,瞬间从整片铁峰山脉上倒扣而下,光幕之上有一圈圈的诡异符文缓缓流转,耀眼夺目,将四周照的明晃晃一片。

    光幕外一座银色巨舟紧跟着浮现而出,并在一阵“嗖”“嗖”的破空声中,从中飞出了十数人。

    这些人均身着黑色长袍,一阵阵强大的气息毫不掩藏的散发而出,其中最弱的竟也有真丹中期的修为。

    为首的更是三名更是气息远超真丹的存在,其中一个是全身肌肉遒劲的壮汉,一名身形枯槁的老者,还有一个身材苗条的黑衣少妇。

    此刻面对铁峰山中飞出的近千名妖修,三人仍旧神态从容,不急不躁。

    铁峰山中一些妖修,看到瘦削青年的死状,知道来者不善,立刻动手对着罩住山峰的光幕攻击了起来,但所有攻击落到其上时,竟都如泥牛入海般,没能让光幕泛起一丝波澜。(未完待续。(lw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