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坑(2/2)
作者:吾名尐法
    慢慢走出家门,挑了一处偏静之地,一边修炼七巧百变手,一边培养寒冰气源,在漫天飞雪中只见。一个人,默默在银白色的大地之上打着柔美而如太极一般深奥的拳法,拳头上映出谈蓝色的光,那般的冰冷,心中却是对于武道的渴望,那般的急切。

    从早到午,从午到晚……

    拳法一遍一遍,寒冰气源干枯,继续养,养好,继续练,练到干枯继续养,周而复始,不曾停歇。人影之上,却没有半片雪花落在身上。好似于世隔绝一般。

    “呼…………”轻轻拂下双手,感受着内在的不同。

    “还算有些长进啊,不知道绮罗千盛这家伙怎么修炼的,我都六品了还是看他不透。那种刀法的凌冽,肃杀,婉转,君子。是怎样的刀法啊。”

    轻轻自语,然后指带刀,和绮罗千盛当时一样的姿势,秀起刀来。

    左脚踏出一步,右手持刀握于体上,刀锋指苍穹,霸气油然生。

    一刀刀,一步步,虽有刀型,却无刀意。

    “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样的刀法啊,根本和他舞的不一样啊。”

    绮罗千盛真正的刀法,他当然参悟不透,没有刀,没有武技。血脉的能力又不能单独创造出武技来。所以,他想舞出绮罗千盛那样的刀法出来还是有些夸大。但想变强的心可不会就此停下。当时看到绮罗千盛只是一瞬间,其实刀锋已经舞了不知道多少刀,绮罗千盛这样的人为什么要用这种柔弱公子的手段来迷惑众人?或者本来就是寡欲之人,只是被逼急了才会出手杀人吗?

    拿自己的底牌呢?只有一个血脉之力而已,太少了,还是太少了。大考之时若没有绮罗千盛,只怕自己现在已经是一堆枯骨了、不行,必须要变强自己,回到学校以后必须要着手咒印的事情了。咒印很多武者不敢用,怕影响心智。但在他眼中,只有力量真正强大不屑于咒印的武者。和心智不坚定,怕迷失自我的废物而已。他已经决定好了,若是卿思辰,姜良,绮罗千盛三人都没有合适自己的咒印的话,自己就要外出寻找了。

    然而他不知道,就这个刻画咒印的决定,让今后的天下多出了一个多么恐怖的武者,堪称同阶无敌的存在。

    “还是再去看看莫老师在不在家里吧。”伸了个懒腰,呼出一口气,看了看题暗气尚早,做出了这个决定。

    雪,越下越大。路上行人,越走越稀。但只有一位青年,还身着短打,漫步在漫长无人的街道上。如果有人发现,肯定会很惊奇。不仅穿的少,而且身上没有落下一丝丝的积雪。

    砰砰砰。

    耀灵敲了三下门,原以为老师还没回来,更要往回走,便听到屋里脚步声。

    咔吱。

    门,缓缓打开。

    “老师!”

    “哎呦,你小子回来过年了,什么时候回来的?”说着把耀灵拉近进屋子。

    “这几天没看到您,今日正巧过来再看看。”

    莫风摇摇头,“我也没啥事,这样吧,晚上咱俩出去吃,好好聊聊,家里也没什么菜,走。”

    为了给耀灵接风洗尘,特地去了市里最好的餐馆。

    小二匆匆走来,一脸微笑,“二位客官里面请。”

    “最好的包间。”耀灵一挥手,一张百钱的纸币出现在小二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