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坑(1/1)
作者:吾名尐法
    一张百钱对于天武学生来说算不得什么,不说世家和大家族,钱只是数字,就连平民考上天武要想赚钱都很容易,随便一个任务就能换取几千钱。但是小二这种打工的,一个月也才一两百钱,自然是欢喜的很,这种有钱的阔主,很少见啊。

    “得嘞,这边请。”

    把两人请到包间,点上几个菜,耀灵就和莫风聊了起来。

    餐馆内,包厢中,耀灵向莫风说着自己在天武发生的一些事情,而莫风时不时点头,说道高兴处,他也欣慰一笑,说道惊险处,他同样也为耀灵捏了一把汗。而他的目光中,偶尔露出一丝追忆和向往。

    不过有的事情耀灵也没说,比如拿了凌逊的衮龙朔,据姜良说,凌家可是大世家,衮龙朔又是神兵,他们会找上门,他不想莫风为他担心。

    “果然,把你放进天武是没错的,你的才能,只有在天武里才能完全发挥出来。”

    说完,莫风眉头皱了皱:“七曜是非常强的,你公然顶撞七曜,真的那么有信心?你的血脉能力,只有比自己强的还能疯狂提升吧,稍微弱一点的,对你没什么用,只能治愈伤势,恢复体力。”

    庞霄微微一笑:“若是不和强者斗战,固步不前,这血脉自然也没用了,半年我准备剿灭魔物,那些强大的魔物都是我的目标。半年之内提升到三品,我有信心。”

    “有信心就好。”耀灵点点头,又说道:“不过你为什么想要刻画咒印?你的血脉能力完全可以让你变成强者。不要太心急啊。”

    耀灵摇了摇头,认真道:“太单一了,血脉能力虽然强,但是天武里一定有更强的血脉和强者,我不能只依靠血脉,现实当中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给我发展,我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咒印可以增加我的实力,我也不是心智不坚之辈。可以作为我第二杀手锏,到时候我才不会不惧。”

    “你有自己的决定和道路是很好的,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莫风一笑,随即想起了什么,“你的制服呢?怎么不穿上制服啊?”

    耀灵一愣,带有疑惑的说道:“学院里面不规定必须穿制服啊,考试的时候都是一样,可以领取也可以不领取的,徽章则是都要带。”

    莫风有些迟疑,随后微微一笑。

    “穿上制服可以免去很多麻烦,我低年级的时候也是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不过每次出去任务都很麻烦,后来就一直穿制服了,大多到了三年级基本都会穿制服。毕竟会方便很多。比如说…………”

    话还没说完,包厢的门直接被踹开。

    几个英武桀骜的男子走了进来,旁边老板也一直劝说着。

    “几位大人,这包厢虽然好但是相同的好是有的,您何不换个位置或者再等等?”

    旁边一位背着宽剑的蓝衣男子转头盯着老板,老板满头大汗不敢说话,慢慢低下头去。

    “哼。”一声冷哼,手指着耀灵和莫风。

    “这地方我们要了,我们大哥喜欢这个雅间,你们在这的酒水菜肴我们爷全给你们免了,出去换个地方吃吧。”说着就招呼着身后几个人上菜。

    “恩,比如说现在。”莫风有些好笑的说着,自顾自的又喝了一口酒。

    耀灵冷冷的看着他们,不多说,也自己倒上了一杯。

    “几位客官,这个您换个雅间如何,这顿饭我请了。”老板则是姗姗来到二人身前,看到两人面孔微微一愣,又想不起来可曾在哪里见过。

    “我要是说不呢?”耀灵缓缓喝进去一口酒,缓缓答道。

    身背宽剑的男子转过身来盯着耀灵,失望的摇摇头。

    “都说了,你们这顿我请了,只要让出这个雅间…………”

    “不。”话没说完,耀灵干净利落的回答着,随后不顾老板眼神的意思,依旧和老师对饮。

    “敬酒不吃吃罚酒,小子,你知道我们是什么人吗?”宽剑男子顿时怒上心头,毕竟他们可是兵器府的三年级老生了,那可是真正的八品武者,他这一手宽剑,可是非常重的。他们大哥也是一个七品武者,兵器府即将毕业的人,兵器府之中前二十的存在啊。大哥非常喜欢这个雅间,这个雅间叫做空山新雨,和他那把长枪一个名字,也叫空山新雨。所以每次来都要这个雅间。

    宽剑男子顿时走了过来要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让他知道他们兵器府是什么样的存在。还能讨好一下大哥,大哥一高兴,随便给一本七品武技,那可就赚了,按他自己来算,一个学期才能赚到一本七品武技啊。大哥一高兴,给一本好武技。就算是枪法武技,也是可以跟别的同学换的不是吗,毕竟兵器府刀剑枪最多了。暗自心想,微微高兴,大手直接抓向耀灵的领子。

    耀灵心中暗自好笑,直接抓住了那只大手,轻轻压了下去。

    “呃…………,嗯?”宽剑男子微微一愣,没想到这小子如此大的力气,手也抽不出来。

    后面几个人顿时一看,貌似有些眉目。

    一位身着白色曲裾袍的少年急步走来,一手挡在了宽剑男子身前,看似是不要宽剑男子欺负耀灵,其实是想要给两边人一个台阶下,毕竟能抵住他一个八品兵器武者力气的,说不定是个体术武者。

    “在下王天佑,朋友如此力气,想必是战武阁的同学吧。误会误会!”

    宽剑男子虽然是兵器府的,但是能舞动这把宽剑,也是需要一把子力气的。而这年轻人只是一握,就让他动弹不得,这般力气,在这几人眼里,简直就是超然。看起来是战武阁的武者,而且应该是位八品武者。几人微微一想,也是了然。

    “我……不是战武阁的人。”耀灵轻轻摇头,又喝了一口酒。

    “哦,原来是气学院的同学啊,怪不得如此厉害。”

    既然不认识,还不是战武阁的,那就一定是气学院的,气功师虽然近战不行,但是把气都运在手上,虽然时间持续性不长,但力气也不是一般的大。耀灵说不是战武阁的,就一定是气学院的,几人心中暗自点头。

    “哈…………随便你们怎么说,莫要打扰我和老师叙旧。”没有管他们,只是慢慢饮着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