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2/2)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这是欢乐的海洋,这时的大家都沉浸在这片欢乐的海洋里……

    ******

    回到生活区。

    家属们来了,杨鹏的家人、老古的、顾明宣的家人都来了。他们激动的把爱人、儿女抱在怀里,在脸上身上,一切能表达的地方都亲个没完,用来表达对他们的思念。

    看着这些成玉友迷茫了,大家家人都来了,那么我为什么没见到她们?雪梅,豆豆(成远的小名)在那?怎么没来,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

    这时一个上尉军官走到成玉友边上,对他敬了个军礼后道“成大校,长老团刘长老和军委的几位首长有请”

    看着那个突然到来的军官,思索了下,想到了。是老刘的秘书:“张秘书,好久不见,都上尉了,还精神帅气了不少呦!唉,后勤处那帮小妮子可是要小心了。”

    “呃,成哥,你又笑我。”

    “好了,不说了,是哪位首长要见我,我在这等你嫂子和小侄子那。都7年了,那小子也该上大学、交女朋友了。你嫂子是不是也有白头发了,嘿嘿真想她们呀!”说着就自己一脸回味的笑了起来。

    听完这些话的张秘书,瞬间脸苦了下来,张了几次嘴,一脸有话不敢说的样子。最后还是在一声叹气后什么也没说。

    这是边上的老古几人见到有个上尉军官到来,以为是成玉友家人有事耽搁才到,航天中心警卫来通知消息的开玩笑道:“老成,是不是弟妹和小侄子才到,要你去接呀,快去,快去,回来咋们一起聚个餐,哈哈,今天可是高兴的日子。在天上飘了7~8年才到地面这感觉真是爽翻了。早去早回,别叫兄弟们等急了,要不然要你好看。听到没,哈哈”没有注意到张秘书那古怪的脸,杨鹏几个还闹闹哄哄的给成玉友开着玩笑。一脸憧憬的等大家家属都到了,一起吃个团圆饭。嘿嘿哥哥我真是想死茅台了!……”

    “你知道个毛,是中央首长要见我”

    顾明宣马上一脸正色的说“哪可能是有啥事,你快去吧我们等你回来。没事的不急,现在咱们有的是时间。”

    “报告,大校成玉友到”站在回见室门外成玉友大声喊道。

    “请进”

    会客厅内坐着二十多位领导,有长老团的长老、军委的委员、还有几个是成玉友的老战友。一看这阵势,成玉友马上严肃了起来。

    大长老首先开口道:“玉有呀!欢迎你们回到家,来坐下我们谈下。”

    “谢首长关心。”

    “玉有,你们这次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圆满,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你们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

    但是……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个十分可观的新情况,不知道你能不能……”

    听到这话成玉友马上就是起立、敬礼。“首长放心,作为一名军人我们一定能克服艰难险阻,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刚毅的脸庞表达出了,军人钢铁般的坚毅表情,显示出了铁一般的心。

    大长老叹了口气慢慢说道:“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5分钟过去了,没有回答,成玉友笔直的站立着,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也没有说话……

    10分钟过去了,没有回答,成玉友还是笔直的站立着,脸上依旧没有任何的表情,没有说话……

    15分钟成玉友还是笔直的站立着,没有说话……

    大家还以为是他在整理一时间转不过来的思路,对事实无法接受。但到了现在大家也有点不确定了。刘晨风有点看不下去了,点头示意下张秘书来到了成玉友面前……

    “大校、大校,快快叫救护车。首长成大校昏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