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统合运动战!(2/2)
作者:言归正传

    “我们为什么不直接派兵占据诺纳尔联合王国的首星?”托马斯突然开口,几位将军都扭头看了过来。

    “托马斯?”

    “难倒不是占据伊兰朵星吗?为什么是去占据另一边?”托马斯中将微微昂首:“我建议,立刻调动我们的应急舰队,以雷霆之势,在落风完成对诺纳尔有生力量的清剿和俘虏之前,强行占据诺纳尔联合王国首星和各大主要星球。

    “舰团可以配合我们的军情局处理掉知情者,逼迫诺纳尔联合王国对我谢尔曼帝国全面投降。

    “实际上,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保护诺纳尔联合王国的大部分底蕴,不然……如果我是落风的指挥者,我大概率会摧毁这里的军工体系,掠夺他们的舰船、资源和财富,使自身的实力再次膨胀。

    “我们直接占据诺纳尔联合王国的首星以及主要星球,可以避免落风得到这部分资源!

    “如果落风的皇帝动了贪念,想要这么一大块肥肉,那我们就可以把落风大部分军事力量拖在诺纳尔境内;

    “就算落风皇帝很清醒,放过诺纳尔,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增加落风边境附近国家危机感,再顺势迈出第二步,以诺纳尔这个落风死仇为契机,对落风采取联合军事行动!

    “这是宗主国对附属国的支援,还可以提振各附属国对我们的信心。

    “但我们必须强调,这是落风的胜利,再借助新联邦媒体的嘴,把落风变成入侵者。”一名老将军沉声道:“托马斯,你的想法很大胆,也很有可行性……我必须去请示陛下,如果伟大的陛下许可我们直接进攻一名中型国家,伱会成为这次行动的指挥者。”托马斯笑道:“我只是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上报的时候,请说这是我们讨论的结果。”

    “是的,陛下不喜欢个人英雄主义。”然而,托马斯在半个小时后等来了皇宫的回信。

    皇帝说:直接进攻一个小国会影响谢尔曼帝国的名声。军部高层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撤回派出的秘密舰队,暗杀掉联合王国主要参与这场战争策划的政客,稍后由外事局和军情处操作抹黑落风等事项,寻求落风周边国家一同绞杀落风的联合军事行动。

    对此,托马斯中将毫不意外。皇室的自欺欺人,他早已习惯。……半个小时后。

    杨洺得到律的提醒,谢尔曼帝国派来的‘雇佣军’,近两百二十艘舰船突然脱离了各地战场。

    律自然放走了他们。少了这股生力军,诺纳尔联合王国像是被釜底抽薪,本就岌岌可危的各局部战场,迅速出现了战力差距。

    杨洺打着打着就发现……各局部战场,他们全面占优了。这神奇的运动战思想。

    后续的处理已经可以交给律来解决,杨洺率领暗星舰队率先撤出战场,送这些参与了对人类战争的机械思维体,回去检测思维的稳定性。

    这也是律同步开展的一个实验项目。舰桥中,一条条捷报不断飘出。诺纳尔残存军事力量,在明知不敌、或者指挥系统瘫痪的前提下,已开始了逆风投降。

    落风舰队也同时打出了他们优待俘虏的标语。

    “律,人员损失怎么样?”

    “还有部分战场没有结束战斗,死亡数字在二十七万左右,”律低声道,

    “落风真的经不起这种程度的战争,多来几次,我们兵源会很紧张。”杨洺点点头:“记住优待他们的家人,做好善后和全国性悼念工作。”

    “嗯,老板您放心,”律轻轻叹了口气,沉默了几秒。杨洺笑道:“怎么了?是不是觉得,人类打人类太残酷了?”

    “并不是,”律快声说着,

    “人类之间的战争从未断绝,人类最先发展的往往就是为了杀死同物种生命体的军用技术,这一点我早有认知。”

    “那你叹气做什么?”

    “我是在想,我们直接进攻了没有防护的地表,以逼迫他们回航,老板,虽然这是无可奈何的举措,但……”

    “律,这就是战争。”杨洺道:“这场战争,我们始终是正义的一方。

    “落风没有招惹这个国家,却被挑衅和侵略,他们是以覆灭落风为目的采取的军事行动,如果不是我们赢了,落风全境都会陷落,被攻击的就是伊兰朵星,是026家乡第五行政星。

    “他们不讲底线,却要求我们自己用道德进行自我束缚,那对落风的将士们而言,是极为不公平的。

    “托马斯中将曾告诉我一个道理——让你的士兵死的有价值。

    “战争中,我们必须为每一个落风帝国的士兵和他们的家庭负责,也只需要为他们负责。”律轻轻叹了口气:“好吧老板。”

    “不用找什么,无可奈何的举措这种借口,”杨洺正色道,

    “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

    “嗯,”律笑道,

    “我只是有些感慨,老板您在这方面,确实是比我更成熟和果断呢。”

    “可能是跟你的核心设定有关,你是怜悯人类的,律。”

    “好吧,不过,我们还是要庆幸,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什么最坏的情况?”

    “如果帝国直接用应急机动舰队,超过千艘战舰的庞大舰队,在这个时刻进入诺纳尔联合王国,后者对前者直接投降,那我们付出的牺牲将会全无价值。”律笑道:“这是谢尔曼帝国唯一遏制我们、保护这个马前卒的办法,不过看样子,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可以这么干。”杨洺:……这也行?

    “他们应该没有太重视落风吧,我先休息下,有任何情况随时喊我,指挥打仗比自己跳帮,可真要累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