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英雄‘黯然’退场(2/2)
作者:言归正传
    境外网络简直不能直视。

    麦伦·谢尔曼这个名号,成为了许多乐子人的讨论目标,那‘大蠢逼’三个字,也成为了很多银河国家的热搜词条。

    这件事的影响之深远,远超杨洺的想象。

    皇帝一直保持着神秘性,其实也是谢尔曼帝国的一项国策。

    当皇帝走下高台,帝权的威慑力就会大打折扣,更不用说现在,白色幽灵直接辱骂、帝国皇帝主动表现爱民如子的一面,给人的印象只是一个和蔼可亲的邻家老大爷。

    民众长久以来对皇权的畏惧,得到了极大程度的释放。

    杨洺和律制定这个计划时,考虑的其实是,如何让皇帝主动放弃白色幽灵这把屠刀。

    杨洺以当前爵位和未来光明前途为代价,换取一个自由身。

    当然,这个计划的效果已经达到了,杨洺接下来可以对皇帝陛下表达歉意,然后卷铺盖从帝星滚蛋了。

    这计划最高明的地方,还是对这位皇帝陛下心理的拿捏。

    如果换成伊诺所长那样的对手,杨洺必然会斟酌再三,但眼前这位皇帝、这位以折腾帝国为乐的皇帝,本身并不算太出色的政治家。

    谢尔曼家族的规矩,不就是平庸之材做皇帝嘛。

    现在,木已成舟,皇帝骑虎难下,非但不可能让杨洺出事,还要对杨洺百般慰问和关怀,将仁君的戏码演到底。

    接下来的半天时间,相关新闻屡次冲上帝国全境热搜。

    ‘大蠢逼’的相关新闻,在各类社交软件和网络交流群内,成为了最热名词。

    帝国各行政星陆续出台政策,要求平民百姓不要讨论,这反倒是火上浇油,让原本不关注帝国英雄父母被绑架案的民众,关注起了整个事件的高潮点——

    ‘皇帝是个大蠢逼。’

    这个绑架案也有了新的名字。

    【辱帝绑架案】。

    谢尔曼家族的力量终于开始发力,舆论开始朝‘皇帝陛下的仁爱之心’方向引导,并着重渲染了军部为这个案件产生的大地震,以此挽回皇帝的威严。

    第二天,汉顿的父母被接到了帝星,皇帝陛下亲自接见,并进行了全域广播。

    这对保养的都挺不错的夫妇,只是昏迷睡了一觉,就得到了皇帝陛下的接见,还被赏赐了一套庄园、几名仆从,享受帝星特殊津贴。

    这对夫妇,以后相当于被困在帝星当了人质。

    广播后半段,是帝国英雄白色幽灵汉顿,和自己家人团圆的画面。

    杨洺出现在镜头中,感激伟大皇帝陛下的付出,感激军部和长老院为解救自己父母所做出的努力,感恩每一个关注、关怀自己家人的帝国民众。

    他接下来宣布,自己没有遭受任何威胁和胁迫,主动辞去当前所有职位,愿意归还帝国爵位。

    他满脸凝重地对一群记者解释:

    “侮辱陛下,是我犯下的重罪,这是对帝国荣耀的诋毁,虽然是在那种情况下做出的不得已的选择,但我依然为这个选择深深后悔。

    “我昨晚思考了很多,网络上的舆论也看了很多,当然这些舆论不会动摇我的信念,但我必须反思我此前的过往。

    “腐朽堕落、欺压民众的官员和贵族、境外敌对势力、人类天敌空间虫族,以前是我的敌人,今后更会是我的敌人,我想回归最初的白色幽灵,想为帝国发展和改善民众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在生死之间,得到了这份远超普通改造战士的力量,也必将把这份力量,用在守护帝国的荣耀上。”

    “汉顿伯爵,您真的要辞去所有职务,放弃这来之不易的爵位吗?”

    “是的,我侮辱了陛下,虽然陛下宽宏大量,但这是我做出的自我惩罚。”

    杨洺正色道:

    “我将会放弃自己的特批领地和荣誉称号,放弃过去这一年我对抗那些堕落贵族而获得的奖励。

    “我的父母以后在帝星生活,这让我感觉很安心,我的根也会扎在这,但我会做回几年前的白色幽灵。”

    记者们对视几眼。

    杨洺给出的回答,跟他们提前准备的问题,完全不挨着。

    他们被喊过来,是歌颂帝国皇帝的德行,而不是来参加白色幽灵告别议事会的。

    但显然,这是更好的新闻爆点。

    记者们一拥而上,开始不断提问,问题逐渐犀利。

    杨洺最开始还会回答一些,最后只是低头抿嘴,满脸的灰暗,像是承受着巨大无比的压力。

    皇宫中,看广播的皇帝哭笑不得,但他并未多说什么,划掉了广播,开始欣赏网络上被管控过的舆论。

    尤其是看这些人如何变着法的夸他英明神武。

    虚假的帝国舆论浮于表面:

    各大门户网站上的赞美帖。

    真正的帝国舆论潜藏地下:

    ‘大蠢逼!哈哈!你是一个大蠢逼!’

    ‘你注意点,小心秘密部队把你抓起来,以大蠢逼之罪治伱罪。’

    ‘很难说这不是幽灵大人的真情流露啊!’

    ‘我越来越爱幽灵大人了,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白色幽灵的正版周边销售迎来了新的火热期。

    这场广播结束后,几名贵族法庭派来的卫兵出现在杨洺面前。

    杨洺跟汉顿的父母解释了几句,让二老不必多担心,跟着卫兵一同离开。

    难得,杨洺坐了一次囚车,被押去了太空中的一艘巨型运输舰,接受长老院与贵族法庭的调查。

    调查的原因,一个是口头侮辱皇帝陛下,一个是宣扬要自退贵族荣誉,这是帝国法律所不允许的。

    对此杨洺早有预料。

    但杨洺没想到的是,他抵达贵族法庭巨型舰不过半个小时,他的禁卫骑士徽章就被收回。

    现在,他已经没了自由进出皇宫的权限。

    这说明皇帝默许了他的离开。

    计划总体成功,现在就是等后续处理结果,以及自己能赚多少好处了。

    还算豪华的监禁室内,杨洺表面神色黯淡,心底轻轻一叹:

    ‘舒坦。’

    然而,被关起来不过半个小时,正躺在那数着窗外星星的杨洺,耳尖微微颤动,听到了轻盈的脚步声。

    好熟悉的香水味。

    杨洺嘴角微微抽搐,迅速调整表情,继续垮起了个老脸。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