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凶杀案与杨麻了(1/2)
作者:言归正传
    有些肥胖的中年男人倒在血泊中。

    杨洛看到这具尸体时,脑海中闪过几个信息点。

    死者是萨卡家族的一名男爵,也是今晚比较耀眼的社交明星之一。

    早些时候,戈多伊·萨卡子爵带杨洛向前问候过此人,对方用敷衍式的笑容作为了对这张新面孔的回应。

    这没什么。

    在场的贵族,无论是萨卡姓氏还是其他姓氏,都瞧不上有些平庸的戈多伊,而杨洛在戈多伊的安排下,穿着戈多伊最贵的礼服,看起来就不像是有钱有势的样子。

    杨洛并未在意这些细节。

    他跟着人群涌向二楼看热闹时,仔细看了几眼这个名为摩林顿·萨卡的死者。

    第一眼看上去,死者身上有两处创伤。

    一处创伤是在胸口,被利器刺穿了胸口的位置,目测有五到六厘米宽度,刺入较深,是地上血迹的来源。

    一处创伤是在右眼眼皮上方,是杨洛很熟悉的光弹贯穿伤,伤口内侧整齐且伴有烧灼伤。

    杨洛不是什么刑侦专家,他只能瞎捉摸。

    他估摸着,之所以出现两个伤口,大概率是凶手先重创了死者,凶手又考虑到萨卡星那勉强还行的医疗水平,觉得这种伤势有很大可能救回来,所以拿出镭射手枪,给死者脑袋开了涸洞。

    对人类而言,大脑死亡也就代表着彻底死亡。

    萨卡星地处谢尔曼帝国境内,常年没有经历过战争,也没发生过动乱;

    虽然因为经济下行,社会秩序略微混乱,这里经常发生犯罪事件,但这些贵族老爷们,平日里大多都没机会直面杀人场景。

    不少年轻人看了几眼凶杀现场,就去角落不断干呕。

    有两位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贵妇人,娇弱地倒在了身旁年轻小伙的臂弯。

    但大部分人并未慌乱。

    在场三十二名萨卡姓氏的贵族、十一名非萨卡姓氏的贵族,以及二十多名普通宾客、十三位侍应生,都保持着基本的镇定。

    三位上了年纪的萨卡家族老人站了出来。

    他们开始稳定秩序,要求年轻人立刻通知贵族法庭与本地警方。

    一位老人颇有威严地说着:“在警察到来之前,所有人不能离开这!”

    又有老人喊道:

    “谁做的,自己站出来承认!无论是有什么私人仇怨,又或者是出于任何原因,这件事都会让我们萨卡姓氏蒙羞!我希望你们能有点担当,敢杀人难道还不敢承认吗?”

    有位贵族夫人叹息道:“可能是摩林顿平日里太张扬了他这些年确实积累了很多财富,也常常说贵族身份没什么用,还是要靠自己的本事才能衣食无忧这种话,今天他能回来参加聚会,本来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是。”

    “好了,保护现场!都去一楼!留几个保安在这里守着!”

    一名老人大声喊着。

    众人一同涌回酒店的一楼大厅。

    戈多伊·萨卡子爵没见过这种场面,双脚有些发软,杨洛主动伸手扶住了他的胳膊,神色如常地跟着人群一起走动。

    “你不害怕吗?我亲爱的侄子,这是一件残忍的凶杀案,”戈多伊小声问。

    杨洛缓声道:“这跟我们没关系,叔叔跟这位男爵很熟悉吗。”

    “他跟我差不多年纪,我们上学时差了两个年级,他以前还帮我出过头,对抗其他班级的无礼贵族,他是个好人大概是这样,后面我们也没联系过。”

    很明显,戈多伊·萨卡子爵说‘他是个好人’时,多少有些信心不足。

    杨洛并没有多问。

    他对一个帝国男爵的生与死并不感兴趣。

    死者这种男爵,在帝国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只要交税足够高,且愿意捐款,也能通过一些渠道搞到同等级的无福利称号。

    然而,杨并不能置身事外,贵族法庭很可能会控制所有人,并逐一进行排查。

    他跟身旁这位子爵的秘密,可不能轻易曝光。

    很快,戈多伊·萨卡子爵被喊去开了个小会。

    参会的有那三位德高望重的‘老年萨卡’,外加四位成熟稳重的‘中年萨卡’;

    落魄的戈多伊能被喊过去,也侧面证明了他这个子爵在萨卡家族中的名义地位。

    大概十多分钟后,戈多伊回到了杨洛身边。

    这个中年男人面露愁容,眉头也紧紧皱了起来,缓声道:

    “他们问你是谁,我如实说了。”

    潜台词:因为出现了突发事件,他们关心来这里的新面孔身份,我承认了你是我的私生子,但请求他们保密。

    戈多伊拍了拍杨洛肩膀,继续道:“不用担心,你今天全程都在我身边,也一直都在大家的视线中,不会有人为难你,但稍后应该会请你做一个调查。”

    杨洛皱眉问:“警方不管这事吗?”

    “警方已经封锁了这个酒店,稍后会派专员来协助我们,”戈多伊道,“他们听说死了个贵族男爵,还是凶杀案,便将权责之内的事推诿给了贵族法庭,贵族法庭最近的船只将会在一个多小时后抵达。”

    杨洛啧了声:“这些警察踢皮球的本事真不错。”

    “也能理解,不过我怀疑,是我们不想让警方入内,所以对警方施压,而不是警方主动放弃调查。”

    戈多伊叹道:

    你眼前的这些人,差不多就是掌握这颗星球真正话语权的人,除了我混的不太如意,他们大多都掌握着庞大的人脉和财富。

    “其他混得不行的家伙,也不会来这里自取其辱。”

    杨洛点头笑道:“这种生活状况并不是叔叔你能决定的,你在承受父辈给与的压力。”

    “你竟然还会安慰人,我们没办法做出选择,但我们可以努力去改变。”

    两人相视而笑,杨洛随手拿起一杯类似西瓜汁的东西喝了口,戈多伊·萨卡子爵凝视着那只玻璃杯,随后扭头捂嘴干呕。

    杨:

    啧,好弱。

    就在这时,一名衣着讲究、剑眉星目的年轻男人,快步赶到了杨洛身边。

    “你好,辉,可以跟我来一趟吗?三位受人尊敬的长辈,想要问询你。”

    戈多伊·萨卡子爵对杨洛投来了鼓励的眼神:“去吧,不会有任何问题。”

    杨洛演技还算不错,微微抿嘴、轻轻皱眉,略微轻吟几声,抬手用中指推了推眼镜,这才点头应了下来。

    “请跟我来。”

    年轻男人低头匆匆离开,杨洛跟在他身后,被带去了刚才戈多伊开会的一楼小房间。

    房间中,三位萨卡家族的老人坐在正中的沙发上。

    角落里有几名中年男人,正在小声议论着死者财产继承权的问题。

    死者的爵位并不能世袭。

    杨洛背负双手,淡定地站到了三位老人面前,继续演绎着‘忐忑’与‘紧张’

    你好,年轻人,“居中的老人叹息着,”“,很抱歉,你第一次参加我们家族的聚会,就让你遇到了这种恶性事件,施暴者必然会遭受惩处。”

    杨洛轻轻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辉,”杨洛回应着。

    “好的小辉,”左侧的老人缓声道,“我先问你几个问题,你跟戈多伊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的远方亲戚,准确来说,黛丽夫人是我的姑母。”

    三位老人各自轻笑,角落中那几个中年男人也看了过来。

    右侧的老人问:“今晚你一直在戈多伊身边是吗?”

    “是的,所有人几乎都能证明,”杨洛点点头。

    “你怎么看这次的杀人案?”

    杨洛道:“我不太清楚,而且不太了解情况,但这件事应该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尤其是,当找到凶手后,如果对方是萨卡家族内部的成员,甚至也是一位贵族,那恐怕将会引起舆论关注。”

    三位老人顿时惆怅了起来。

    老人们感慨道:

    “你能考虑到这些,让我感觉很意外。是的,对于贵族而言,名誉是最重要的财富,我们的家族已经日薄西山,经不起名誉受损了。”
202 凶杀案与杨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